建築樓板隔音工程怎麼做?樓板隔聲的施工方法

時間 2022-12-20 20:05:06

1樓:流水高山笑傲江湖

建築樓板隔音工程,一般情況下大多用石棉板,因為石棉板具有隔音、吸聲的效果。在施工中根據要求或者是圖紙的設計方案在樓板的頂部安裝飾面隔音板。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在牆面上安裝隔音石棉板。

例如現在許多高層樓房在施工電梯的牆壁4周設定隔音板是為了降低噪音,儘量減少影響居民的生活。現在許多酒店及許多需要隔音效果較好的部位都安裝隔音工程。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樓板隔聲的施工工藝流程及操作要點:1、工藝流程:基層清理、找補→測量放線→鋪設隔音墊→鋪設塑料薄膜→鋪設20/60厚擠塑板→綁紮鋼筋網片→衝筋貼灰餅→細石混凝。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樓上鋪地毯、

或地板加厚地面。

或使用空腔地面。

或增加隔音墊。

如果樓上不配合,那就只能考慮在天花板上做文章了。

樓板隔聲的施工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樓板隔聲的施工方法:現代建築一般採用的澆築混凝土樓板厚度為8~15cm,住宅建築的樓板厚度更低一些。這種樓板的計權標準化撞擊聲壓級一般在80~85db之間,遠高於我國現行住宅設計規範對樓板隔音計權標準化撞擊聲壓級不大於75db的規定。

浮築樓板是指在原有樓板鋪設一層彈性隔音材料,然後在彈性隔音材料上面再鋪設一層澆築混凝土。面層混凝土與基礎樓板之間沒有任何剛性連線,好似浮在彈性隔音材料之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施工圖進行施工即可。完成後,就能起來隔聲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國標《建築隔聲與吸聲構造》gjbt-1041(圖集號:08j931)上面p28有樓板的隔聲構造設計標準,在一些工程中鋼筋混凝土對隔絕撞擊聲顯得不足,採用隔音墊、礦棉、玻璃棉做墊層的樓板撞擊聲改善量可達15-30db。

樓板怎麼做隔音

7樓:國學老師悟空

回答您好樓板隔音材料是一種高密度的發泡,其穿孔率,孔徑等都是經特殊設計製成,能夠做到隔音、減震、防水、防霉,適用於各種潮濕的環境。屬綠色環保材料,使用壽命30年以上。是一種施工簡單,安裝時用刀具裁剪,無需其它工具。

對撞擊聲在整個頻率範圍內具有特別好的聲音阻斷效果,有效的隔絕撞擊噪音和空氣傳播噪音。

中間如果有空隙可以用隔音棉。

木板隔斷房間隔音的方法:木板隔斷牆隔音效果可以在二層隔板中間的空洞出,加泡沫板來實現隔音。多空結構,由於可以減緩聲波的傳遞速度,有很好的隔音效果的。

泡沫板,由於其多孔性的特點,也同樣具有良好的隔音性能。而且,其材質輕巧,切割方便,可以隨便用美工刀加工成需要的不同形狀。被很多場所用於隔音、隔熱施工。

而且效果被大家廣泛認可。

房間隔音工程的施工方法有知道的嗎

8樓:董太漂亮

對於房間隔音工程的施工方法,其實也是非常簡單的,主要要分成三個方面來嗯,三個步驟來做第一呢,就是牆面的隔音處理,主要是使用隔音玻璃棉做軟包,或者做格擋,第二點就是樓層板的隔聲,主要是使用減震隔音墊來減少這個樓層板之間的雜訊傳遞,減少樓層板之間的振動,同時呢,也可以做新天花板來減少其他房間對這個房間的影響,第三點是至關重要的,就是隔音門窗的安裝和使用,這個一定要使用專業級的dev隔音門窗,來進行雜訊隔離,不要使用中空玻璃或者所說的真空玻璃來進行雜訊隔離,因為從隔音效果上來說,dev隔音玻璃是目前為止最好的隔音玻璃,隔音效果非常出色。

9樓:你這禿驢

對於房間的隔音工程的施工方法,其實也比較簡單,如果是牆體的話,那麼我們直接做施工軟包就可以了,軟包可以吸收房間內大量的聲波震動。對於門窗,我們直接將原有的門窗拆除,更換為dev隔音門窗,這樣做可以將室外的嘈雜雜訊完全隔離在室外,而對於樓層板,我們可以使用吸聲消音版,或者在地面上鋪地毯的方式來進行歌聲,按照這三步來處理,那麼這個房間的聲音應該會在乙個非常舒適的環境裡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內牆面上加貼隔音板即可。

樓板如何改造達到隔音?

11樓:靜音寶的大哥

您的這種做法,說話的聲音可以解決,但走路的聲音還是不容易解決掉。

⥰åµä¸ôòôèçºîöæ×÷£¿ðèòª×¼±¸ääð©²äá

隔音房建造工程安裝需要怎麼完成? 20

12樓:南昌佳綠環保

隔音房主要分為工業隔音房和普通住宅隔音房2種,由於需求不一樣,實際製作過程中的工藝和造價也就不一樣。我們先來說說工業隔音房的裝修和設計:

一切大型機器裝置,生產車間、發電機組、水幫浦房、空壓機、高速沖床等等需要進行隔音降噪處理的大型雜訊源,都可以加裝隔音房。相對普通住宅房間的隔音設計,工業隔音房的設計要求就要專業和嚴格很多。一般主體結構為防震框架型,牆體厚度根據雜訊源實際db選擇厚度,牆體材料採用隔音棉,隔音板,龍骨等系列隔音材料。

按照實際需求還會加裝進/排風消聲系統、空調、閉路監控、自動公升降隔音門等附加配件。

對比工業隔音房的裝修設計,家庭住宅隔音房的製作就要簡單一點,一般只需要在現有房間的基礎上進行隔音處理就好了。大多數情況下是加裝比較好的隔音窗和隔音門,木結構的隔音門能有效隔離20-25db左右的聲音,特殊隔聲門能達到30-50db;隔聲窗一般隔聲量可以降低30-38分貝以上。如果周圍不是特別吵,就能很好的達到隔音效果了,如果加裝隔音門窗還是不能有效達到隔音效果,那就需要對牆體進行隔音處理。

一般都是在現有的基礎上加裝一層隔音材料,如隔音布、隔音棉、隔音泡沫板等隔音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上說,要想隔音房達到良好的隔音效果,就要選高密度高質量的隔音、吸聲材料,才能最大限度地對聲能阻尼,並且要選用不同材質的材料,因為在一定程度上不同材質對不同頻段的聲波有不同的隔音特效。

14樓:某醬氐脫賞粘

隔音房的設計,這就需要對隔音房的結構進行適當的調整,因為我們平常的房屋都是鋼架結構,很容易產生聲橋。當然,主要還是朝著高密度高質量的建造選材,同時要選購針對不同聲波頻率的材料,保證隔音房初期建設效果。

15樓:大熊超人

艾弗爾聲學隔音房擁有的聲學降噪經驗建造的隔音房擁有良好的嚴密性,避免雜訊通過間隙影響隔音效果,其次複合型牆面機構的使用能夠增加雜訊的隔絕效果。

16樓:掘川挖掘機

隔音房是用隔聲結件將雜訊源(產生雜訊的機械裝置)罩在乙個較小的空間,使雜訊很少傳出來的一種雜訊控制措施。

17樓:審食其

隔音房需要將聲源包圍起來,其減噪實際效果在於罩壁的隔音性和罩內的吸音狀況。罩壁的隔音性越大,罩內的吸音量越大,減噪實際效果越高。

18樓:網友

需要對隔音房——靜環環保,設計的結構進行適當的調整,平常的房屋都是鋼架結構,很容易產生聲橋。主要還是朝著高密度高質量的建造選材,同時要選擇針對不同聲波頻率的材料,保證隔音房初期建設效果。

19樓:楓落羊駝

隔音房是設計用於隔離在熱噴塗操作過程中所產生的噪音和粉塵的。它是由板和接合物組裝而成,使得他們的設計具有很高的靈活性。可以做成單乙個噴塗房,乙個帶控制室的噴塗房,或是一系列隔離的空間和控制室。

模組設計使得這些隔音房非常容易定位和用最少的安裝時間。

20樓:網友

通常採用雙層窗結構作為隔音房的建造安裝模式,在外部加裝一道隔音窗戶;或者去掉原有窗戶,重新安裝一扇具有隔絕聲音設計的玻璃,厚度要求一樣,諧振頻率就相同。一般情況下,雙層窗戶的間隔在20cm-30cm;想要達到和混凝土牆同樣的隔音效果,最好雙層玻璃之間間隔在30厘公尺以上,在此間隔中若是再採取一些吸音措施,就能保證施工空間減低50分貝的隔音效果。

21樓:司盼夏的家

雜訊隔音房的壁材選用具有足夠大的透射損失ltl的材料。該專案擬選用的罩壁材料為3~5mm鋼板。

金屬板面上加筋或塗貼阻尼層。通過加筋或塗貼阻尼層,以抑制和避免鋼板之類的輕型結構隔音房罩壁發生共振和吻合效應,減少聲波的輻射。

22樓:網友

隔音防塵裝置室(第二層)主裝置室主體隔音房外加 兩間防塵隔間,有效防塵。主體隔音房,隔音牆為復合彩板製作主牆體,加三板兩棉的隔音牆體。地板隔音棉鋪底上鋪隔音氈,最後加橡膠隔音絕電地板。

隔音掉頂為復合彩板吊頂內填充隔音棉。裝置室設兩道四個隔音門。 隔音防隔音牆為復合彩板製作主牆體,加三板兩棉的隔音牆體。

地板隔音棉鋪底上鋪隔音氈,最後加木質隔音絕電地板。隔音掉頂為復合彩板吊頂內填充隔音棉。操作室設乙個隔音門(加厚型)倆個隔音窗作車間觀察用。

兩間隔音房均設防塵隔音進風系統,獨立進氣管道,外設過濾隔音層,內設進氣引風機,正壓換氣。

23樓:網友

隔音房的聲學降噪正常的建造順序可以參考浮築地面——牆體——吊頂——地面隔音層——隔音門的流程,隔音門是做好隔音以後再安裝的。房間與房間之間安裝門就不用擔心門檻部分了。第二點,細節部分,插座線是預埋好的,施工時候把線接出來,插座安裝在裝修層表面就可以做到雜訊治理了。

24樓:張哥說三農

隔音房的雜訊降噪減震方式可根據震源與支撐震源的連線型別分為主動減震和被動減震兩種方式。根據振動的不同形式,可以通過固體隔振和阻尼減振加以控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房設計主要是綜合設計好包括牆體、樓板、頂板、門窗、預留孔洞等圍護結構,使達到一定的隔聲量要求。對於樓板可採用鋪設隔音減震材料來達到隔聲要求,頂板可通過吊頂來增加隔聲量,吊頂裡面必須填充吸音材料以及隔音材料,對於牆體而言應考慮設計雙層牆,中間填充吸音材料,也可在單層牆打龍骨填充吸音材料以及隔音材料。

26樓:網友

裝置隔音房(製作:艾弗爾聲學)多用於隔離大型機器由於機器工作時會發出很大的噪音,為了降低噪音減少噪音對工作環境的影響,就需要用乙個隔音房把機器隔起來;由於會涉及到機械裝置的檢查維修,所以一般情況下都會設定門窗、空調和通風管道。

27樓:麗小純

隔音房是用於檢測裝置的工作間,可為活動靜音房。靜音隔音房採用四面及頂面吸聲,底層隔聲的方式使室內達到低雜訊環境。其在隔音房內本底雜訊值小於35-40db(a)。

隔音房除設定吸聲系統外,按實際還需要設定隔聲門、窗和通風系統、電氣系統等。

28樓:普溶溶

根據隔音房(製作:靜環環保)降噪的目標值,選定合適的隔聲材料;

對隔音房的進風量和散熱量,進行進排風消聲的聲學計算,以降噪機器裝置的尺寸、安裝條件,進行合理的結構設計。

一般情況,工業企業都要求使用耐火等級為a級的材料,而且需要無毒揮發性的環保材料。

最後,校驗隔音房縫隙對整體隔聲量的影響是否滿足設計要求。

常見樓板隔音做法

樓板隔音怎麼做比較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難為你還為鄰居著想,這種案子大多是發展成死對頭的。

在樓板撞擊聲方面有設計說木地板能降低到65分貝,但是實際情況是在樓板薄的情況下,加鋪木地板反而讓會出現另外一種低頻的空氣聲,而且撞擊聲也至少降低2~3分貝(就是降低到76~80分貝),所以我們不推薦這種情況下鋪木地板。

另外一種方案是做「浮築樓板」,但是不明確你的樓板載荷的情況下也不推薦了。

還有一種方案就是,鋪設地毯。

廣州森徹斯隔音材料****,鐘文。

鋼結構的樓板一般是怎麼做的,鋼結構樓板如何製作

土木工程或建築結構專業,碩士專業叫結構工程,在分鋼結構和混凝土結構方向,分數應該差不多。之所以會鋼結構的分數一般略高,主要是因為帶鋼結構碩士的教授相對較少。對於就業問題,和分數問題是乙個道理。在建工程多是混凝土結構,學混凝土結構的人也多,就業面廣,主要做屋面的材料都是離不了雙t板的。400平方的樓面...

豎井內電纜橋架穿樓板防火怎麼做法

你這個可以直接使用防火橋架。就可以了。其它的沒有什麼區別的。電纜橋架防火隔板怎麼計算 天蠍神經俠侶 1.1.1.防火牆兩側的電纜周圍利有機堵料進行密實的分隔包裹,其二側厚度大於防火牆表面20mm,電纜周圍的有機堵料寬度不得小於30mm,呈對稱的矩形狀,表面光滑平整。1.1.2.防火牆兩側以外塗刷防火...

隔音牆怎麼做,隔音牆怎麼做的

現在市面上的隔音材料也比較多,做隔音牆的辦法也不一樣!常見的隔音材料有以下幾種 1 海綿 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2 聚氨酯泡沫塑料 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 吸音效能,並且防腐 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3 平靜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