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最缺的是什麼?窮人最缺少什麼?

時間 2022-12-01 21:05:06

1樓:閉桂花戚雀

個人認為窮人最缺的是眼光。這裡面包括對自身的認識,對世界的認識,對事物發展的認識。對自身的認識就是了解自己現有的情況,自己將來會是什麼樣子;對世界的認識就是要外面的世界要看的清楚,哪些是自己需要的;對事物發展的認識就是看清世界潮流的變化,自己要順勢而為,那樣才有機會獲得自己想要的。

2樓:元秀珍浮娟

窮人缺的是想成功的心,很多人都會有成功的心,可是他們慾望不強烈,不會付出行動!

改變自己的思想,李嘉誠當年也是窮人,可是他最後成功了!靠的是他那種強烈想成功的慾望!然後轉變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己能力提高做事情就不會那樣選擇逃避!

謝謝!希望對您有用!

3樓:情感分手婚姻

您好親,缺野心。

「野心」是致富的乙個核心詞眼,是與窮人水火不容的、乙個極其珍貴的東西。假如乙個人已經下定決心擺脫貧窮,除了要在衣著打扮、儀容儀表和態度上將一切「貧窮的汙點」清掃乾淨以外,還要表現出一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狠勁與「爆發力」,要在行動上體現出對財富的強烈占有心,擁有一種無法抑制的財富慾望。

4樓:蟻淑敏茹卿

世界上最貧窮的人並非是身無分文的人,而是沒有遠見的人。

只有看到別人看不見的事物,才能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遠見,並非是看到擺在眼前的東西的能力。

遠見是指看到別人未看到的重大意義的能力,是看到機會的能力。

5樓:隱文玉王釵

慾望,乙個故事中說的,因為窮人總是滿足現狀,知足常樂,所以不思進取,就會貧窮。

6樓:菩提說一說

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窮人最缺少的是成為富人的野心。

窮人最缺少什麼?

7樓:菩提說故事

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窮人最缺少的是成為富人的野心。

8樓:蘇益鞏凡桃

窮人從物質上來講他們只缺錢,但絕對不是沒有志氣!

9樓:但淑英少羅

窮人也分很多很多種的,有的是金錢上的,有的是情感上的,有的是心靈上的,有的是性格上的。是哪一方面的,就是缺少什麼。不一定沒有錢的人就是窮人。

還有些人,缺少的可能是乙份情感,或者關愛。

10樓:花田穎

窮人缺的太多了。看你怎麼看待這個窮字。有的人很有錢,可是他窮學問,窮教養,版等。

有的人真的很窮,飢不果腹權,衣不蔽體,很多山區的孩子,他們上學很困難,看病很困難,他們生活非常不方便,可是他們很善良很有愛。有人說窮人缺格局,發不了財,沒有賺錢的頭腦,可是白手起家的比比皆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du窮,間接一點兒來說就是缺zhi乏知dao識和辛勤勞作,現在這個社會,首先沒有知識就不會有太大的成就,其次沒有知識也不太可怕哦,只要能夠不怕苦不怕累,擼起袖子加油幹就一定能脫貧致富。

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

12樓:辛清婉零人

表面上最缺的是-金錢。

本質上最缺的是-野心。

腦袋上最缺的是-觀念。

對機會最缺的是-了解。

命運裡最缺的是-選擇。

骨子裡最缺的是-勇氣。

改變上最缺的是-行動。

肚子裡最缺的是-知識。

事業上最缺的是-毅力。

13樓:風雲部落格

認知缺陷,窮人之所以是窮人,一方面是父輩祖輩沒有給打下好的基礎,然後自己又沒有後天的努力,或者努力的方向,方式方法有問題。

先天因素先不說,我們左右不了,後天因素決定能不能扭轉這個局面。

窮人最多的攔路虎就是不知道應該朝著那個方向努力,準確的說就是瞎忙,瞎幹,所以只能賺點辛苦錢。

為什麼瞎忙瞎幹?

因為不動腦筋,不會思考,認知缺失,思維沒達到那個級別,每天侷限於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得到的也只能是那一畝三分地。

我們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對這個世界認知的變現,反之,所虧掉的每一分錢都是對這個世界認知的缺陷。

但是很多人都懶得去改變自己。

所以認知永遠提公升不了。

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

14樓:施潔雅念鈺

窮人不需要太多的錢,但求能過生活,窮人不缺少什麼,窮人比有錢的人都要富裕,他們有真情,有朋友,有自信,有自強等等,這些是有錢人買不到的!

15樓:白小白生涯規劃

窮人最缺的是錢嗎?我認為不是,窮人缺的是眼界和知識,以及改變自己階級的契機。

曾經看到過許多來自農村的大學生,其中有兩個讓我印象很深刻。小a和小b兩個人家庭都差不多貧困,乙個來自甘肅,乙個來自貴州農村。在進入大學之後,小a為了改變自己的家境,讓自己多一些零用錢,拼命的打工做家教,幾乎所有的時間都用在打工上,小b雖然也貧窮,也打工,可是小b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是學習,因此他在打工的時候,有意識的選擇了和自己的專業相關的實習工作,哪怕工資低一點也沒關係。

在公司實習的時候,小b聰明伶俐,勤學善問,很快就得到了同事和上級領導的喜歡,畢業以後,小b直接留在了公司工作。而小a畢業的時候焦頭爛額,因為他為了打工荒廢了不少課程,大四有幾門專業課沒有過,在畢業還要面臨清考的考驗,為了應付清考,簡歷也沒有好好投,畢業後只能夠回到故鄉。

兩個人都窮,然而乙個人的命運卻發生了變化,這不僅僅是因為錢,更是因為對自己的生活的規劃,對目標的把握,對世界的認知。如果僅僅侷限於眼前的安逸,那麼,命運一輩子也無法得到改變。

女性職業生涯規劃第一人。

id:bxblady

16樓:菩提說一說

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窮人最缺少的是成為富人的野心。

17樓:忘月久

窮人的確缺錢,但是他們最缺的並不是錢。

我們常覺得窮人沒錢,沒辦法買到他們需要的東西,於是有很多人會捐贈物品。

但你可能想不到,大部分窮人的心態是這樣的:你們白送給我的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免費的東西沒什麼用,還不如娛樂一下。這就是他們的心聲。

窮人為什麼會一直窮?

因為短視,他們只在乎眼前。

舉個例子,很多窮人會讓家裡的孩子輟學,尤其是孩子成績一開始不太好的時候。

再來看看,在某個國家的窮人區,貧民們都知道化肥可以提高他們種地的產量,但是他們不用。

為什麼呢?他們會說,我沒錢買。

那上回豐收的錢呢?

而這個別的東西,很大情況下是電視之類的可以讓自己眼前開心一下,卻跟財富保值增值沒有一毛錢關係的東西。

他們不會去想如果我不留點錢買化肥,明年只能看天老爺的心情等收成。如果明年不是豐收年,我會變得更窮。

古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窮人不是因為缺錢而變得一窮再窮,而是因為短視。

目光短淺很有可能帶來一時的貧困,更有可能導致他們世世代代窮下去。

18樓:僧素蘭業冬

窮人表面上最缺的是--金錢。

窮人本質上最缺的是--野心。

窮人腦袋上最缺的是--觀念。

窮人對機會最缺的是--了解。

窮人命運裡最缺的是--選擇。

窮人骨子裡最缺的是--勇氣。

窮人改變上最缺的是--行動。

窮人肚子裡最缺的是--知識。

窮人事業上最缺的是--毅力。

窮人內心裡最缺的是--膽色。

窮人最缺什麼,窮人最缺少什麼?

易書科技 巴拉昂是一位年輕的 大亨,以推銷裝飾肖像畫起家。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裡,迅速躋身於法國50位首富之列。1998年他因前列腺癌在法國博比尼醫院去世。臨終前,他留下遺囑,把4 6億法郎的股份捐獻給博比尼醫院,用於前列腺癌的研究 另將100萬法郎作為專項資金,獎給揭開貧窮之謎的人。巴拉昂去世後,法...

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求答案,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

表面上最缺的是 金錢 本質上最缺的是 野心 腦袋上最缺的是 觀念 對機會最缺的是 了解 命運裡最缺的是 選擇 骨子裡最缺的是 勇氣 改變上最缺的是 行動 肚子裡最缺的是 知識 事業上最缺的是 毅力絕大部分的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當然是金錢了,有了錢就不會再是窮人了。另有一部分人認為,窮人之所以窮,最缺...

窮人想要變為有錢人,最缺的是什麼

由窮變富的財富英雄,以親身體會告誡後人,擺脫貧苦,先要有野心。雖然說 知足 是窮人的銀行,但是,那應該是一種自我安慰,就好象只有富人才有資格奢侈的說 金錢不是萬能的。對窮人而言,金錢與野心都是最缺的,也是最需要的 多數人認為窮人最缺的是金錢,有了錢就不再是窮人了。有人認為窮人缺少的是幫助和關愛。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