蠅蛆不化蠅是怎麼回事?蠅蛆在水中不漂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30 18: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養殖環境的溫度是多少?如果溫度低,蛆生長會相當緩慢,或者是要死不活的狀態。已經化蛹的蛆可能是在食料底部生長的,那裡由於食料發酵溫度高,因此蛆能較快生長。

養蛆環境溫度最好在20攝氏度以上,35攝氏度是生長的最佳溫度。溫度要保證蛆動作比較活躍的。

2、你的公尺糠是粗糠還是皮康?粗糠主要成份是稻殼,皮康主要成份是公尺表面的那層皮。皮康可能性比較小,那東西不好搞。

粗糠的營養很難被蠅蛆吸收,投料前要經過微生物發酵。光公尺糠養蛆不好,會營養不良,一定要加其他東西。

集卵物的營養肯定遠遠不能滿足蠅蛆長大所需的養分,所以蛆會瘦小。

關於養蛆的方法,你先提供乙個範圍,不然我要打很多無用的字。

1、你用來喂什麼的,養什麼品種的蠅蛆(小家蠅還是紅頭蒼蠅)

2、你是什麼地方的?(當地環境溫度不同,注意事項可能會不同)

3、你那個地方什麼東西便宜點?蛆一般可用的食料:麥麩、豆渣、菜籽粕、豆粕、豬血、屠宰場下腳料、豬糞、雞糞、酒糟、玉公尺粉。

注意這些東西,有的 是要配合使用才好的,不可單獨使用。

4、發酵糞料所用的微生物,目前有em和什麼活力99,活力99怎麼樣不清楚,我還沒試。現在用的是自己培養的em。這些東西賣的比較貴,但是你養的少自己培育太麻煩,自己權衡一下成本。

5、不知道你喂蒼蠅什麼東西的,如果你養的蒼蠅沒問題,就延續你以前的方法。

2樓:寶貝烏鴉王

原因:一、是養殖房內溫度太低,低於20℃,而糞堆中溫度卻在30℃以上,蠅蛆爬出來馬上感覺到外面的溫度對化蛹會不利,只好在糞堆中化蛹了。

二、是養殖的糞堆太大,旁邊的蠅蛆自動分離了,而生存在糞堆中間的蠅蛆它們爬了很久都還沒有爬出糞外,沒有眼睛的它們以為糞堆是無邊無際的,再爬也是徒勞,只好在糞堆中化蛹算了。

三、是蠅蛆頻繁的活動把糞弄散後總是使糞連育蛆池邊都塞滿了,蠅蛆連爬出的「路」都沒有了。解決的辦法是:蠅蛆自動分離的時間在3~9點鐘,這其間的溫度應該在20℃以上,每個育蛆池中糞重量在100公斤以下,每天要2~3次把堵塞在育蛆池邊的糞料鏟到中間,使蠅蛆育蛆池牆邊的路暢通無阻。

蠅蛆在水中不漂浮是怎麼回事

3樓:淤瓷諦梁聰

將適當的乳液倒進水裡,如乳液浮在水上邊,證明裡邊含油石酯,再輕輕搖晃,液體如果變成了乳白色,說明乳液含乳化劑,乳化劑是一種表面活性劑,它們會破壞**的組織結構,導致**敏感,並有很強的致癌性。

這幾天養的蠅蛆死了很多是怎麼回事?

生活用水井出現蠅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如何殺滅蠅蛆?蠅蛆很小,大約0.5~2mm長。漂浮在井水表面。

4樓:網友

有點懷疑你井裡是不是掉進了老鼠,死在裡面了,因為蠅蛆以腐爛的有機物為食,如果井水沒問題,蠅也不可能到井水裡產卵,蛆也沒法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加熟石灰試試。

希望能管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井裡應該有動物屍體或其他富含有機質的垃圾。

這樣的井水不能喝。就算蠅蛆全部殺滅了也不能再喝。

7樓:匿名使用者

井裡應該有動物屍體或其他富含有機質的垃圾。

蒼蠅與蛆是怎麼產生的

8樓:黑把把

蒼蠅就是蛆產生的 沒有蛆就沒有蒼蠅 這是高中生物最基礎知識 有蒼蠅不一定有蛆 它們要交媾才行啊。

9樓:★╭ァ傷

那蛆是怎樣產生的?蒼蠅下的,蒼蠅又是怎樣產生的?蛆裡鑽出來的,那蒼蠅和蛆是怎麼產生的?答案是,大自然的傑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都是慢慢進化到現在的模樣的。

我在養蠅蛆,可為什麼我養的蒼蠅不交配啊?而且死了好多 40

11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的飼養方法多種,現介紹用塑料大棚養蒼蠅,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在大棚中設定立體紗網,在網中養蒼蠅;另一種是在大棚中散養,在大棚中堆放一定量的草秸、草繩,視每架大棚為一籠,這種辦法較前面的那種方法投資大,占地面積大,飼養密度小。在大棚裡設紗網的養殖方法,一般搭建長20公尺,寬4公尺,低牆高2公尺,高牆高3公尺的塑料大棚,紗網設3層。

選擇紅頭蒼蠅作為養殖品種,紅頭蒼蠅是農家廁所中常見的頭為紅色、背為亮綠色的那種,各地對其叫法不一,由於它的頭為紅色,所以我們稱其為「紅頭蒼蠅」。

成蠅的飼養方法:

飼養籠:籠架大小為50×50×50厘公尺,其上系有同樣大小的紗網,紗網一側的一端之**為直徑20厘公尺左右、長33厘公尺的布袖,以便取放蒼蠅和更換食料。

飼養皿(直徑7~9厘公尺),盛放砂糖供成蠅取食,或其內放一塊吸飽水的泡沫塑料,為成蠅提供水源,也可以用以誘卵。

成蠅每籠養殖8000~10000只。無論是剛剛採集到的成蠅種或羽化後的成蠅,都要及時供給砂糖和水,以防飢餓死亡。成蠅一生產卵3~5次,最多達10次,每次產卵100~150~300個不等。

幼蟲的飼養方法:

先將飼料置於飼養盒中,厚度以不超過4厘公尺為好,後將誘集到的蠅卵(一日齡幼蟲)用接蟲鏟慢慢放入飼養盒中的飼料上,幼蛆即可慢慢分散開並鑽入飼料,幼蟲吃飼料時,一般自上而下,如盒中濕度、溫度大或飼料不足、蟲口密度過大等,致使幼蛆向外爬,飼養人員要隨時檢查,及時採取措施如:添料或降溫、降濕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你是怎麼養種蠅的。

還有空氣溫度、濕度,以及怎麼來處理光照、通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喂的什麼東西?溫度多少? 有通氣孔嗎?

蛆是怎麼**來的?

14樓:大野瘦子

蛆是由蒼蠅的卵孵化出來的。

蛆蟲是蠅產卵在15℃~40℃數小時後孵化的,長約兩厘公尺,通過蠕動行走。現代科學發現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入藥也可供食用。

蛆是蠅蛆病病原體,蠅的幼蟲。又名肉蟲,肉芽。

15樓:過得去王遠闖

蛆是由蒼蠅的卵孵化出來的。因為蒼蠅的卵太小了,人們不容易看見,所以才誤認為蛆是自己長出來的。

蛆是蒼蠅的幼蟲,必須是有蟲卵才會有蛆,蛆不會白白生出來。有機物被細菌腐蝕和氧化作用所產生的氣味均吸引蒼蠅到那產卵,只要溫度和環境適合 半天到一天蛆就可以孵化,蛆的剛出生一般只有大概公釐的寬度,只要有一點裂縫,天性的覓食神經都帶領它們找到食物,食飽了的蛆可以是原來體積的數十倍。

如果腳腐爛長蛆不用太擔心,蛆只吃腐爛的肉完整的保留纖維組織,很大程度延緩了感染面的擴張,即時就醫就好,美國很早就使用飼養蛆用於醫療,幫助了無數意外受傷感染患者得以免受截肢的厄運。

拓展資料蠅蛆病蠅蛆病,此類蠅蛆對宿主及寄生的器官組織有特殊的適應性,一般只在其正常宿主的特殊部位才能生活發育。有些雖對宿主寄生器官無嚴格選擇,但必須在活組織內才能發育生長。人或動物身上任何部位有粘液或出血的情況,都可吸引這些蠅類在上面產卵或直接吸引 幼蟲。

幼蟲不能穿破未破損的**。此類蠅蛆不限於任何動物。也不限任何部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蛆是蒼蠅的幼蟲。在天氣和溫度適合蒼蠅活動時,蒼蠅會去適合的地方進食,同時也會選擇適合的地方產卵,廁所和垃圾場的蛆和蠅蟲多的原因,是**適合他們繁衍生存,它們生態鏈中不可缺少的成員,雖然我也很煩和它們共處,但它們身上攜帶的細菌能加速分解垃圾,處理垃圾和腐敗變質垃圾品,當然它們也會攜帶病毒。由蒼蠅的卵,孵化為幼蟲(蛆),在變蛹前,幼蟲會往較高的,相對乾燥的,有縫隙地方爬,體表在乾燥的環境下變硬,化蛹,最後破蛹成蠅。

蠅和蝴蝶及蛾繁衍非常類似,蝴蝶和蛾,在成蛹時,乙個結繭乙個不結繭。這樣說,你知道蛆是怎樣來的吧。

17樓:劍姬玩的好

蛆是蒼蠅的幼蟲,是蒼蠅產卵孵化出來的。並非憑空出現。

18樓:惲溶區俊力

那肉肯定是被蒼蠅叮過了,在上面產過子。過一些時間就很快長出蛆了,它是蒼蠅的幼蟲。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直很奇怪,特別是夏天肉臭後沒幾天就要長蛆,這是為什麼呀?

家裡有蠅蛆怎麼辦,家裡有蛆蟲怎麼回事

可以用百蟲靈 成蠅一般喜歡白天在室外活動,偶爾飛入室內,善飛行。夜間多棲息於樹上或室內天花板上,氣溫低時喜群集在溫暖的地方。蠅類喜食甜的瓜果 植物汁液 發酵產物,更貪食新鮮人畜糞便及腥臭物質 幼蟲主要孳生在人畜糞便堆 垃圾 腐敗物質中,取食糞便及腐爛物質,也有的生活於腐敗動物屍體中。幼蟲老熟後潛入茅...

我家巴西龜在水中頭會抽搐是怎麼回事

樓主的兩隻巴西龜先前已經患上白眼和腐皮,並且鼻子冒泡,已有感冒症狀。現在頭部在水中抽搐,一伸一縮,是患肺炎後的典型症狀。肺炎是在白眼感染後最常見的併發疾病,也是致死率非常高的疾病,要趕緊正確用藥 白眼腐皮和肺炎都有,情況已經很要緊了。回答都是個人原創經驗,無任何複製貼上,樓主請認真看一下,希望烏龜能...

我的巴西龜在水中是浮著的,是怎麼回事

水深是一個原因 還有一個就是很久沒吃過東西 缺營養也會漂浮食療一段時間就好了 只要他不側浮就行 吻七七 正常 巴西龜是兩棲動物 主要還是鼻子呼吸 不適合深水飼養 漂浮時間長了 它會累 接近死神的速度會快 建議你放到缸子淺水飼養 巴西龜為什麼總是浮在水面上不下去的? 我的巴西龜在水裡也是一直飄著,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