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幹什麼事情老是愛檢查很多遍,老覺得沒做好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06:45:08

1樓:驚目林子

強迫思維。

指反覆出現在腦海裡的某些不需要的或闖入性想法、懷疑、或衝動等。

知道這些是沒有現實意義的,想要試圖忽略、壓制或用其他思想、動作來對抗它,但無法擺脫,因而苦惱和焦慮。

常見的強迫思維有以下幾種表現。

強迫懷疑。對自己言行的正確性反覆懷疑,以至於要反覆核實,明知道毫無必要,但無法克制,如,出門時會反覆檢查是否關好門窗,即使一遍一遍回家確認,還是覺得沒關好;懷疑自己剛剛是否說錯話,並且反覆思考對他人造成哪些傷害等。

不過輕微的也屬於正常,以上的行為也都是為了安全起見。

2樓:a自由自在

這樣做的人生活很仔細,做事情很穩重,檢查一遍,覺得自己會更放心一些,對自己的記憶力不是很放心,所以才會做很多遍,這是每乙個人到了一定年齡之後都會這樣做的。

3樓:劍鋒

你這種情況是比較典型的強迫症,不是特別嚴重,算中度吧。你可以嘗試自己調節,把注意力分散到別的地方去,不要一直想著這個困擾。或者實在做不到的話,你就只能去醫院就醫了,看看大夫怎麼**。

4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這一點充分的說明你已經在慢慢的變老。

5樓:詹智

我覺得這就是很不自信的表現,自己幹什麼事情都很不相信自己?所以才會這樣的,只要相信自己的話,你就不會老愛檢查自己很多遍的,也會相信自己,做完了,就是沒事了。

喜歡檢查東西,對自己做的事不放心,重複,反覆的檢查好多遍,

6樓:發明正能量

意思是: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重複三遍,檢查三遍,也就萬無一失了。再重複檢查,毫無意義,沒有必要再縱容下去。

至於普通小事,檢查一遍也就可以了。

所以,也希望你能提醒自己——事不過三!

當然了,想檢查,又控制不讓自己檢查,會有一些痛苦、焦慮。

首先,你要清楚認識到,「超過三遍」,這只是心理疾病——強迫症犯了,而不是什麼真實的問題、隱患。

然後,確認是強迫症之後,我們再想辦法對付強迫症即可,而不必再擔心還有什麼其它真實的問題。

這個時候,你要用一些技巧,來消除強迫症帶來的痛苦與焦慮。一般來講,難受一會兒之後,像乙個波浪過去一樣,症狀也就漸漸過去了。

平時注意開闊心胸、視野,不要過分糾結於一事、一時、一域。明白「一切都會過去」(強迫症狀也會過去)這個道理,以變化、長遠的眼光看問題,不要過分糾結、停留在眼前的、次要的感覺、感受、狀態、得失上。

嚴格說來,強迫症狀,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時刻產生一些。所以,也不要過分苛求自己一點強迫症狀都沒有,這反而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強迫症。要學會「帶著症狀,為所當為」,要適當帶著一些不完美、不舒適的感覺,進行更重要、更實際的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發現,並不斷糾正自己誇大、扭曲、迷信、不科學、不正確、沒道理的認知方式、思維邏輯、行為習慣等(比如有人覺得去摸一下客廳的牆,自己就能平安吉祥;比如有人覺得走路不踩地板磚的邊線,自己就能完滿、順利),包括注意觀察、總結一些關於個人患病、**、調理的經驗、方法、規律等,不斷地自我改良、進步、提高。

強迫症狀來的時候,要明白這只是自己的強迫症,大可不必過度理會。可以使用「拖延法」,先拖延幾分鐘、十幾分鐘,做做深呼吸,平復一下情緒,調整一下狀態再說。或者使用「轉移法」,轉移注意力,給大腦「換條跑道」,比如去:

戶外運動,與人聊天,聽歌、唱歌,或者抄抄書籍,做做家務,等等。(腦子亂的時候,可以做些不費腦子的事,既調節了,又不浪費時間——雖然這只是「權宜之計」。)

你好!請問我做事情老是喜歡檢查好幾次以上才放心。老是重複檢查,我是有什麼心理問題嗎?是強迫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8樓:竇津

我覺得有強迫症症狀吧,建議你對任何事情充滿信心,多做些成功的事,故意不去檢查,享受結果就行。讓自己信心充足起來,實在不行就去諮詢心理醫生吧,祝你愉快!

9樓:

輕度強迫症。

在做某件事之前,讓頭腦清晰,謹記各個步驟,然後給自己大腦乙個結束操作的訊號。

如關門,鎖門,拔鑰匙,拉門,確認鎖上,結束。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讓你認識一下什麼叫強迫症?

強迫症又被稱為強迫性神經症,或被稱為強迫性障礙它是一種以強迫症狀為主的神經症,其特點為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兩者強烈衝突使患者感到焦慮和痛苦。臨床以強迫觀念、強迫意向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臨床表現。

這其實只是一種過強的心裡暗示,自己忘了做?忘了自己做了沒有?這樣的疑問,這不是病,心理學,不是想多了就是病,心理學,尚未完善,很多東西都不系統。

就算是病,也是像感冒一樣的小病,強迫症真有那麼嚴重,別那麼危言聳聽,任何人會有,而不是一直,主要看自己怎麼調節。

實在,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去看一下心理醫生,跟醫生聊天,專業的醫生,可以幫你,去看心理醫生,不是什麼大事,不用那麼大驚小怪。

有過交流,醫生才知道你的成因和狀況。

如果有越來越嚴重的現象,是會影響到正常生活的,怎麼做,你應該自己斟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看看心理醫生!

強迫症怎麼治,老是喜歡反覆檢查或做一件事,明明知道是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但是還會忍不住去做。 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已經不是小孩子的小毛病了,這種情況雖然只是輕微的狀況,但是會越來越嚴重,所以必須看精神科醫生,堅持吃一段時間的藥,這樣才能根本**,好好與父母溝通讓他們帶你去看生,否則學習與生活都會被嚴重影響。

做完一件事情後總是要反覆檢查很多次,比如關門後,我都要確認多次,這是病嗎?愛人都有點煩我了,我從事 50

13樓:我感覺你感覺

分分事情。這樣並不是壞事情。如果全部都要反覆。那就有點強迫症了。

14樓:淺

不是病是習慣。

也可以說是強迫症。

15樓:明眸雲

是病啊!得治,去醫院看看吧!

16樓:韋韋

這是好事啊!起碼有個質量嗎。

工作中總擔心什麼事情沒做好,如果有時間恨不得檢查三遍。下班後到睡前腦海裡都是擔心自己沒做好的事 10

17樓:速凍小番茄

這就對了。我以前也是這樣的,放鬆心態,檢查還是要檢查一遍的,我以前因為粗心總是犯小錯誤挨批評,年紀小壓力大。所謂熟能生巧,檢查過沒有錯誤,或讓別人再幫你檢查一遍就ok了。

總是覺得自己有什麼事情沒做好

18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人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老認為有些事情你做不到,其實你只要認真去做,勤奮、努力肯定能夠做到。

勇敢的人不是天生的,需要你經過很多的磨鍊。但是在磨鍊的過程中你能不能變得勇敢,那就取決於你的決心了。

奔走在這擁擠的城市,離開家人朋友離開熟悉的一切,在這個陌生繁華的城市裡,那麼多的高樓大廈,那麼多環境優美的居住小區,那麼多的香車美女,我多麼想自己也是其中的乙個平凡女子,問自己要怎樣努力才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每一天都會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堅持下去會看到曙光。這個時候我會長呼一口氣,告訴自己,走在別人的前面,才會看到「錢」的影子,走在「錢」的前面才會看到更好的生活。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讓自己每天都進步一點點,每天都要努力的為人民幣「服務」的馬不停蹄任勞任怨。

好好生活,為了老有「所依」年輕的我們都要不停的奮鬥。

19樓:將軍愛妞妞

出門感覺沒鎖門,回去確認發現鎖門了,經常如此也不怕,你要是鎖上了,走幾步又不放心,再回去,走出去,再覺得沒鎖,反覆確認,反覆鎖門---去醫院吧。

對自己做過的事老是不放心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完美主義者,每件事都要求做得完美,毫無差錯,對自已的要求高到了苛刻的地步。你的神經每時每刻都是繃緊的,你怕自己一不小心就犯錯,哪怕是一丁點的差錯,你都不能原諒自己。所以你惶惶不可終日。

建議你學會放鬆,其實偶爾犯錯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智者千慮還必有一失呢,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道錯了還執迷不悟!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有但卻心裡,要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才行!

小年要做什麼,小年要幹什麼事情

1 祭灶神。通常來講,臘月二十三的夜晚,家家戶戶需要舉行 祭灶 儀式,以此來為灶神送行,此時人們會端端正正的擺上灶王龕,灶王龕面前供上香燭,擺上提前備好的供品,甚至有的地方會擺上一盤為灶神上天騎馬所用的草料。明天過小年,老輩傳下的5件事記得做,老傳統不能丟,歡喜迎新年。臘月二十四的正午時分,點上香燭...

最近幹什麼事情總是不順為什麼,為什麼最近幹什麼事情都不順?

阿韶 心累了,心煩了,人鬱悶了,就歇歇,讓心靈去旅行!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生就難免有悲歡離合!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 我們要學會用平常心看待自己的遭遇,面對慘淡的現實我們要學會堅強,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鬆自己,近無赤足,人無完人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調整...

七夕節幹什麼事情,七夕節的時候人們會幹什麼?

七夕節應該做巧果 酥糖 瓜果。巧果 是最有名的七夕應節食品,是七夕節的傳統祭品 糕點。巧果款式多樣,主要材料是由 面 糖 和蜜等。酥糖 在我國的一些糕點鋪,在七夕這一天會製作一些織女形象的酥糖,俗稱巧人或巧酥,民間認為吃酥糖的人會變得心靈手巧。瓜果 在福建,七夕要讓織女欣賞 品嚐瓜果,以求她保佑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