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檢費用多少,2023年車輛年檢多少錢?

時間 2022-11-08 13:20:09

1樓:教育解題小達人

車輛年檢費:2023年年檢收費相較於以前有所增加,主要針對的是私家車。小型轎車費用由140元/次調整至290元/次。

關於免檢: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免檢,但需要每2年領取1次年檢標誌,2023年11月20日起,7-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同時優化檢驗週期,11月20日起,超過6年不滿10年的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檢驗週期由每年檢驗1次放寬至每兩年檢驗1次,即私家車10年內僅需上線檢測2次,分別是第6年、第8年。

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15年的,每年檢驗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一次。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2023年11月20日起,在實行6年內6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免檢基礎上,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

2樓:一二車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私家車6年第一次上線年檢的**大概在280-320左右,各地會有輕微差異。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條

3樓:大栗子

1、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一般是100元),給發票;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6、排隊等待檢測,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7、上交年檢材料給工作人員;8、年檢合格,頒發年檢標誌。

4樓:凜音丶亞斯

不同車輛其年檢費用是不同的,且各地年檢費用也有區別。以小型客車為例,年檢需要繳納的費用是:(北京地區為例)檢測尾氣費用75元,安全檢測費用36元,正常情況下200以內。

5樓:車千秋車檢

2023年機動車年檢時間規定:

9座及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6年內免檢,但是需要每2年到交管部門申領一次檢驗合格標誌,第6年需上線檢測;

6-10年的車輛,每兩年上線檢測一次;

10-15年的車輛,每年上線檢測一次;

15年以上的車輛,每半年上線檢驗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裝被依法處罰的,仍按原規定週期檢驗,以保障車輛安全效能。「六年免檢」不等於「不檢」,而是指六年內免於上線檢驗,車主仍需每兩年向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合格標誌(或電子年檢標誌)。

檢測費用各地不統一,基本上現在是300-400之間,安徽地區檢測費用在360元左右。

2023年車輛年檢多少錢?

6樓:風動還是行動

不同車輛其年檢費用是不同的,且各地年檢費用也有所區別。

以小型客車為例,年檢需要繳納的費用是:(北京地區為例),檢測尾氣費用,75元;安全檢驗費用,36元;正常情況200元以內。

以下僅供參考:

1、機動車檢測費100元;

2、車輛基本工本費30元;

3、燈光除錯費40元;

4、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拓印費20元;

5、其他雜費如洗車、影印等等10元;

6、尾氣除錯費60元;

7、尾氣除錯服務費40元;

8、代辦服務費300元。

車輛年審需要車主本人嗎?

不要求車主一定到場。代辦人員攜帶相關帶料即可到車管所辦理車輛年審。如果你的車是2023年8月31日以後上牌的7座以下的非營運小型客車。

小型客車六年內免上線,但仍需按時(六年內兩年一次)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申領年檢標誌及環保標誌。(有些地方還需車主本人身份證,貨車、麵包車,均不在新規範圍內。)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小型汽車檢測費用為410元,相比之前上調了一百元左右。

年檢的專案主要包括機動車檢測、安全性檢測、尾氣排放檢測等,還有部分手續費。

非運營轎車(包括非營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實行6年免檢政策,就是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但注意每2年要向交通管理部門申請檢驗標誌,否則也會被算作脫審處理。

其中7座及以上的suv、mpv均不享受6年免檢政策。當車輛的車齡在6年以上,那麼年檢時間將會變為一年一檢,當車輛使用時間超過15年,那麼年檢時間將會縮短為半年一檢。

8樓:關振翱

2023年車輛年檢錢數是分大車小車的,具體的嗯,**應該是不一樣的。

9樓:有嗨咩

各地的年審費用會有所不同,但一般在200元上下浮動,流程也大部分相同。汽車年審需備資料:(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3)單位車輛要帶上單位證明;(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證,即交強險保險單副本。

以上觀點,不喜勿噴!

車輛年檢一次需要多少錢呢?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截至2023年6月,車輛年檢**300元左右。

上海地區的小客車檢測**在350元左右、天津地區的檢測費用在300元-350元左右、浙江省的檢測費用在200元-250元左右、四川省的檢測費用在200元-400元左右。

根據各個檢測廠和地區的不同,**浮動在100元到200元之間,比如在某四線城市,小客車檢測**最低僅需要100元,而一些一線城市和省會城市的檢測場,小客車檢測**有達到400元的情況出現。

1、規範檢驗機構審批程式。省級質檢部門對符合條件的申請人,要依法予以受理,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許可決定,最長不超過30個工作日。嚴格許可的審查和批准工作。

2、嚴格執行機動車檢驗標準。檢驗機構要將大中型客車、重中型貨車作為檢驗重點,增強檢驗工作在源頭預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方面的效能。

3、規範機動車檢驗工作程式。機動車所有人申請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需提交申請表、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強險憑證。檢驗機構不得擅自增加或減少檢驗專案,不得篡改或偽造檢測資料。

11樓:一二車車

回答你好,私家車6年第一次上線年檢的**大概在280-320左右,各地會有輕微差異。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2條

12樓:

機動車達到使用年限,應當進行強制報廢。根據法律規定,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13樓:飲馬歌

今天剛年檢,山東泰安,220元、小汽車,自己改裝過燈,第一次沒過,出去把改燈的線剪斷再檢就過了

14樓:馬邵天痕

普通車一般就是500左右,至於工程車的話,費用可能高點,大概600左右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重慶小汽車年檢220元,公平公正廉潔

16樓:帥靜槐

商洛500多還要代辦不然不讓過態度惡劣

17樓:於向東

年檢的專案主要包括機動車檢測、安全性檢測、尾氣排放檢測等,還有部分手續費,全部加起來大概是200到300元。但是有的車主不想自己麻煩,找黃牛辦理,那費用就增加了,大概是500元到1000元左右。

車輛年檢費用及流程如下

1、年檢準備

車輛在年審前自然是要準備相關資料,包括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身份證影印件、車輛,如果是單位的車,還要準備**人的資料。

2、年檢流程

年檢的流程其實挺簡單的,但是大部分時間的都花在排隊上。

(1)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一般是100元),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

(6)排隊等待檢測,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上交年檢材料給工作人員;

(8)年檢合格,頒發年檢標誌。

車輛年檢費用要多少錢?

18樓:辦事大廳

不同的車型、不同的使用年限都有不同的規定和不同的安全檢驗方法,一般情況下,費用都在 200元左右

一、各車輛年檢時間

營運載客汽車 5 年以內每年檢驗 1 次;超過 5 年的,每 6 個月檢驗 1 次

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 10 年以內每年檢驗 1 次;超過 10 年的,每 6 個月檢驗 1 次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 6 年以內可免檢 2 次(需每兩年申領一次年檢標誌);超過 6 年的,每年檢驗 1 次;超過 15 年的,每 6 個月檢驗 1 次

二、車輛年檢流程及費用

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繳納檢測費: 200 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以下僅供參考

機動車檢測費  100 元

車輛基本工本費  30 元

燈光除錯費  40 元

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拓印費  20 元

其他雜費如洗車、影印等等  10 元

尾氣除錯費  60 元

尾氣除錯服務費  40 元

代辦服務費  300 元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機動車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 5 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機動車行駛證》副證上蓋章

三、溫馨貼士

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可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如果逾期年檢,則機動車所有人將會被處以 200 元,記 3 分的扣罰

以上資訊**於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登記規定》的決定

2023年車輛上線年檢行駛證副頁上要蓋章嗎

拉拉啦啦啦愛度 車輛領標又有了便民新變化,即6年免檢期內行駛證副證上不再簽註檢驗有效期,免檢車輛網上也能申領年檢標,年檢標郵寄到家。6年免檢,是指新購置的車輛在6年內免除車輛到檢測站上線檢測的步驟,車主每隔兩年憑交強險保險憑證 車船稅納稅證明等直接領取檢驗合格標誌。行駛證過期有兩種過期 1,是年審過...

15年車輛年檢新規2023年新規定是什麼?

15年車輛年檢新規就是15年的車在2021年需要上線檢測,小車可以獲得有效期為2年的年檢合格證。新規將6年內的7座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納入免檢範圍。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買的是新車,還在6年以內,可以免檢2次 每兩年...

2023年車輛購置稅減半到什麼時候結束

身變超級賽亞人 一 車輛購置稅是對在我國境內購置 包括購買 進口 自產 受贈 獲獎或以其他方式取得並自用 規定車輛 包括汽車 電單車 電車 掛車 農用運輸車,下面統稱應稅車輛 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由車輛購置附加費演變而來,最終上繳到國家稅務局。二 車輛購置稅計算方法 目前,車輛購置稅實行從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