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車輛年檢新規2023年新規定是什麼?

時間 2023-02-11 00:05:07

1樓:ray聊教育

15年車輛年檢新規就是15年的車在2023年需要上線檢測,小車可以獲得有效期為2年的年檢合格證。新規將6年內的7座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

買的是新車,還在6年以內,可以免檢2次(每兩年需要申請檢驗標誌,不需要車輛上線檢測);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

年檢時會檢測車尾氣檢測是否合格,也就是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器。而它們最佳工作溫度是400到800攝氏度,所以建議車主們在進行尾氣上線檢測時,在外檢區提前發動車輛進行預熱。

年檢驗車之前,車主要提前清洗車身,事先對車輛車身、發動機艙、底盤的進行清洗能給檢測人員提供方便,也有利於通過年檢。車管所會對車輛的燈光進行檢查。如果被檢查出車輛的燈光過暗或者過強則會被視為不合格,不得通過年檢。

建議在年檢前恢復原車大燈的狀態,以通過檢測。

車輛年檢費用多少,2023年車輛年檢多少錢?

車輛年檢費 2021年年檢收費相較於以前有所增加,主要針對的是私家車。小型轎車費用由140元 次調整至290元 次。關於免檢 小型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免檢,但需要每2年領取1次年檢標誌,2020年11月20日起,7 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納入免檢範圍 同時優化檢驗週期,11月20...

2023年新農合政策,2023年新農合政策

聆聽心情 一 降低起付線標準,提高報銷比例 在農村,農民看病遇到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小病達不到報銷標準,大病夠到了起付線卻因為沒錢只能放棄 這樣一來就出現了農民常說的 新農合交與不交沒啥區別 而今年,國家終於再次降低了起付線標準,大大提高了醫保報銷的比例,讓農民少花錢,都有條件看上病,吃上藥,二 城鄉...

2023年審車新規定是什麼,2023年審車新規定是什麼?

增加三大項 1 增加花紋深度檢測 這項檢測是使用輪胎花紋深度計測器進行測量,若輪胎磨損嚴重且深度不符合標準的,將不能通過年檢。這項檢測其實很有必要。很多車主尤其是老車主們對於輪胎的重視度不夠,總是等到車胎破了,車無法出行了,才會想起來更輪胎。這項檢測增加後,車主在年檢之前可以自己先去檢查一下輪胎,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