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葉子都幹了。這是怎么回事,花生葉子都幹了。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0-29 03:35:03

1樓:開心點哦耶

花生葉子都幹了應該是有蟲害,噴噴植物殺蟲劑吡蟲啉比較好。

花生養護管理

1、整地。秋季前茬收割後,滅茬,秋翻、耙、壓後做成新壟。準備地膜覆蓋栽培的地塊,做成底寬75~80cm、畦高5cm,畦面寬65~70cm的畦,畦與畦中間做成20~25cm寬,15cm高的小壟,以備播種時取土用。

2、施肥

基肥:根據地力、產量水平等進行配方施肥。一般667㎡產300千克莢果左右的花生田施有機肥3000~4000千克、純氮4~6千克、五氧化二磷6~8千克、氧化鉀5~10千克。

葉面噴肥:中後期噴磷酸二氫鉀,濃度為0.2%。

3,中耕培土

中耕與培土是密不可分的,中耕在一定條件上促進培土。其主要作用是:首先,疏鬆地表土,改善地表層的土質狀況和通氣狀況,促進花生根瘤和根系的發育。

其次,能縮短果針入土的距離。果針能及時入土,並形成適合果莢的發育的土層。除此之外,還能再次對雜草進行消除。

4,科學澆水

花生是相對耐旱的植物,一般在正常年份中不需要進行澆水管理,但是如果遇上極為乾旱的天氣,尤其是在花針期缺水,就要對花生進行科學並及時的灌溉。在開花下針期間,如果地表0~30厘公尺處的土壤含水量低於土壤正常含水量的一半時,就要及時的對花生進行灌溉。在花生成熟期,此時對土壤的含水量要求較低,如果此時的土壤含水量大於土壤正常含水量的五分之二時,要及時對土壤進行排水,以免造成花生爛果或者是發芽,造成花生減產。

2樓:一葉小船

花生葉子發黃枯萎並不是感染病害,而是缺少營養元素,若是缺少鋅,會使葉片簇生,出現黃白小葉症狀。

3樓:

從缺水性黃葉、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花生出現黃葉,枯萎。如發生在苗期、中期,這都屬於不正常現象。沒有實地觀察,不好一句話決定是怎麼回事,造成此現象的主要原因有:旱、澇、病害、蟲害、缺素或肥害、藥害等。

5樓:熱愛生活的鳥奶牛

你們的愛情 笑我不合時宜我想 我還是可以淋一場雨遠遠地看著 他擁抱著你就算你拉著陰天來找我束手無策 我陪你 一起懦弱面對這雨時多雲偶陣晴就像是你送給我的旅行應該要等待放晴還是學會放棄我會在路口 等你最後的指令百藕菊誘談藍斂浦

花生不缺水,為什麼幹葉子?

6樓:

花生黃葉非常普遍,每到7--8月份常會大面積發生花生黃葉的症狀,根本原因是由於缺鐵導致的黃化症狀。 一、症狀表現:當花生缺鐵時,首先表現為上部的嫩葉失綠,而下部老葉及葉脈仍保持綠色;嚴重缺鐵時,葉脈失綠進而黃化,上部新葉全部變白,出現褐斑壞死,乾枯而脫落。

與花生缺氮、缺鋅引起的失綠症比較,花生缺鐵失綠症的特點突出表現在葉片大小無明顯改變,失綠黃化顯著。而缺氮引起的黃化失綠常使葉片變薄變小,植株矮小;缺鋅易引起葉片大簇生,出現黃白小葉斑。二、防治方法:

一般選用0.1%--0.2%的硫酸亞鐵溶液進行葉面噴霧,每隔5--7天噴施1次,可連續噴3--4次,為增強葉面的附著性,可加入0.

1%的中性洗衣粉,以提高噴施效果,增強葉面的吸收功能;也可選用綠葉寶,其主要成分為鐵的螯合物和一些微量元素,噴施效果優於單純噴施硫酸亞鐵,一般每畝地使用一袋(25克)兌水15公斤,每隔10天噴1次,連續噴2--3次。

花生下過雨花葉枯萎怎麼回事?

7樓:姑蘇老師

花生在下過雨的時候葉子枯萎。

也可能是雨水太多導致生病了,可以買一些**枯萎病的藥物進行噴灑,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雨水太多了,花生根部吸收不到土壤裡足夠的養分,營養跟不上花生的葉子就會變黃,可以適當給花生施肥排水

花生種出土芽為什麼乾葉?

9樓:十八子

先做出圖來的話 再干預了的話 那應該是那個遇到乾旱了乙個月 它就乾枯了唄 你給他澆點水 它就不會了

10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因為花生在地里發芽了,然後長出來了。剛到外面的世界有些不適應,所以說它的葉子是幹的。

11樓:春雲分飛

發生種出土了,長牙了,會幹葉子,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乾被曬死了

12樓:

花生種出芽為什麼沒有葉子?這個可能是在土裡的時候就被螞蟻吃掉了。

種完豌豆種的花生葉子發黃乾枯大片死亡怎麼回事?夏季種的,已經到了開花期了

花生有點haIa這兩字漢字怎么寫

把那個 貳 中的 二 寫到 弋 的左上角去。就是 貳 的另一種寫法,好像以前的就有這種面值兩角鈔票,現在作廢了。當然還可以把 二 直接寫在 弋 字的下面。也是 二 字大寫的一種。做為乙個資深摩友來說,有必要給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騎行當中為自己的愛車節省汽油 1 電單車費油是因為發動機內的燃油燃燒不充分...

誰知道這是怎么回事哎,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哎

在世黑嘴 我覺得應該擁有一個高版本的防毒軟體,其次不要亂點 放火牆要時常開,最後要經常維護計算機. 買個正版的防毒軟體比較好.用幾百塊錢可以用很長時間.要不就找人看看.我用的是 卡巴斯基反病毒軟體 好象還可以就是掃描得很慢.還有個 瑞星卡卡上網助手 它比較快.兩個我都在用 順暢且清雅的小繁星 試試看...

電腦老是經常卡這是怎么回事呢,電腦老是經常卡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的老電腦上也常常碰到,經過這麼多年的經驗,一般我總結出如下幾點原因 1,檢查電腦cpu溫度。有時候電腦散熱不好溫度過高之後,電腦就容易卡,可能灰堵了進風口了。這種情況一般是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發生。摸筆記本cpu對應位置,很燙。2,可能中毒了。一般病毒會導致電腦慢和卡。病毒一般總是跑在防毒軟體前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