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會計上崗證的問題,關於會計上崗證的問題

時間 2022-10-10 10:40:06

1樓:

1、免考規定: 申請人符合本辦法第八條規定且具備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的,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免試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五級)。

前款所稱會計類專業包括:

(一)會計學;

(二)會計電算化;

(三)註冊會計師專門化;

(四)審計學;

(五)財務管理;

(六)理財學。

2、考試科目: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五級)。

3、會計證和初級職稱不一樣。會計證是上崗證,職稱從某種意義上說是工作能力的檔次。

不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不得從事會計工作,不得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或評審、會計專業職務的聘任,不得申請取得會計人員榮譽證書。

2樓:

每乙個非會計專業的人員,如從事會計都需要考會計上崗證。該證主要考一些會計的基礎知識,你可以看一下會計初級職稱的會計書就可以了。另外上崗證是從事會計的必備條件,而會計初級職稱是你具備該工作的一種能力。

3樓:

你必須要考會計上崗證,它是你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條件。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五級)。

會計上崗證和會計初級職稱不一樣,初級職稱是你具備該工作的一種能力。

4樓:

考會計證,這是會計上崗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規定是大學專科以上相關專業畢業可以直接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但現在根據新規定,所有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都要通過考試考取會計證。

6樓:帥與哀愁

要考的《基礎知識》《財務法規》

7樓:

你可以直接考註冊會計師,如果你不是註冊會計師,那麼你做會計是可以,但你必須要有會計證。要不你就考會計師要不你就考會計證。初級職稱和會計上崗證理論上是一樣的,但職稱上是不一樣的。

因為助理會計師也算是初級職稱。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9樓:多爾凡

不知道你是要學習會計是要考還是什麼,自考大專和本科都可以,這不要什麼要求,不過本科你應是本科段,要加考幾門.

會計證每年都要接受繼續再教育,二年一年審如不是教育和年審就要調消。

註冊會計師要求大專以上學歷,財經專業,就可報考

10樓:小黑裙

只要是中專或高中畢業都可以報名的,至於會計上崗證是需要去當地財政局報名考試的每兩年年檢一次,如果是考註冊會計師的話要求工作經驗和文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會計上崗證只需要高中和中專文憑便可報名,不過他每兩年便要年審一次。

12樓:首森貴樂悅

請耐心等待一下吧,它正在參加繼續教育,下個星期可能拿回來,到時再給你吧!

13樓:鹿籟戈寶

《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

由於會計是一項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會計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如何,直接影響會計工作的質量,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因此凡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人員必須取得會計上崗證書,才能從事會計工作。

14樓:單資喻秋巧

如實相告。你不覺得很多時候人品比水平還要重要嗎?!

15樓:莘陣鮮于醉卉

搬家的時候搬丟了,正在補辦中。

16樓:

2年內免考

最遲在12年7月份

還要看當地的具體要求

17樓:

會計證免考,在成都,只要在畢業兩年內都可以只考一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1月1日--12月31日會計基礎和法規必須考出來,2年有效期限年底

19樓:匿名使用者

1.在財政局報名;

2.找211年最新版的都可以,基本都是一樣的;

3.自學的電算化最難,沒人指導的話有些自己是看不懂的,建議最好是去培訓一下;

4.兩年內免試,一年去一次他們的24小時培訓就可以了。

看到自己熟悉的會計方面問答就來了,都是自打的,覺得可以的就選我把!!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連續三年沒有年檢已經作廢了,重新考吧

關於會計上崗證的一些問題

21樓:

1.資金運動包括各特定(會計)主體的資金投入、資金運用(即資金的迴圈與周轉)和資金退出三個過程。因為工資已經成為企業成本的一部分,是資金的周轉,不是企業資金的退出。

2.銀行本票是一種票據,由「其他貨幣資金」賬戶運算

3.基礎會計又分會計科目與賬戶的區別,會計科目只是表明某項經濟內容,而賬戶不經表明相同的經濟內容,而且賬戶具備一定的結構格式

4.「待處理財產損溢」是會計裡邊的科目,屬於資產類帳戶,代號1901,表示資產的盤盈和盤虧,表示的是資產的增加或減少,應該計入當期損益,不用再轉到別的賬戶。

5.a並不完整,會計是一種管理活動

c會計核算的物件是企業各單位所發生,可以以貨幣表現的經濟活動

6.財務成果包括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經營成果包括收入,費用,利潤

7.不知道,估計錯了

8.對於不知原因的存貨盤虧,應該計入「營業外收入」,知道原因的盤虧如果個人責任賠償的

或保險公司賠償則計入「其他應收款」,因管理原因的計入「管理費用」,若存貨盤盈則需用待處理財產損益。要注意固定資產和存貨有很大的不同。

9.還要有會計機構參與

10.對內管理會計,對外財務會計

11.目前我國的行政單位會計主要採用收付實現制,事業單位除經營業務可以採用權責發生制 以外,其他大部分業務採用收付實現制。

12.是一種現時義務

13.存貨的明細

14.沒聽說過轉賬日記賬

22樓:

第7題 ,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是自製,可以是外來。

第8題營業外支出屬於 盤虧後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導致存貨的非常損失即淨損失。

上海關於會計上崗證有效期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海會計從業資格證繼續教育按照財政部檔案《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規定》執行。

1、會計人員享有參加繼續教育的權利和接受繼續教育的義務。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應當自取得資格的次年開始參加繼續教育,並在規定時間內取得規定學分。

2、會計人員參加繼續教育採取學分制管理制度,每年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不得少於24學分。會計人員可以自願選擇參加本辦法規定的繼續教育形式。會計人員參加繼續教育取得的學分,均在當年度有效,不得結轉下年度。

3、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管理實行登記制度。會計人員辦理繼續教育事項登記,可以通過以下兩種途徑:

(1)會計人員參加繼續教育經考試或考核合格後,應當在3個月內持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相關證明材料向所屬繼續教育管理部門辦理繼續教育事項登記;

(2)繼續教育管理部門根據公布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機構或會計人員所在單位報送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資訊,為會計人員辦理繼續教育事項登記。

4、繼續教育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對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情況的監督與檢查,並將監督、檢查結果作為會計人員參加先進會計工作者評選、頒發會計人員榮譽證書等的依據之一。對未按規定參加繼續教育或者參加繼續教育未取得規定學分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管理部門應當責令其限期改正。

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效期的問題。執行財政部《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的規定。

1、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6年定期換證制度。持證人員應當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期前6個月內,填寫定期換證登記表,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到所屬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

24樓:高頓會計***

你不能辦理會計上崗證了,雖然會計類行業可以免試2門科目,但是你已經過了2年的免試時間,因為你是2023年7月畢業的,現在已經是2023年9月了,正好2年零2個月,所以辦理不了了

25樓:

可以啊,會計證的有效期是4年,4年內沒有更新,就會自動登出,到時候就麻煩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的合格分數線均為60分。符合免試條件的考生,其《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合格成績,在《上海市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施辦法》規定的免試期內有效。不符合免試條件的考生,在乙個公曆年度內《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成績合格的,其成績方為有效,有效期兩年。

所以你還有將近一年的有效期。

2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實行考試制度。凡高中以上學歷、申請《會計上崗證》的人員均可報名考試,通過考試合格者可獲得《會計上崗證》。 考試科目: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三門合格才可以領取會計上崗證。 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負責組織統一考試。

屬地管理,全國通用。

上海相關規定

科目介紹

①會計電算化:學習中文win2000、excel2000及財政部專用軟體。使得學員能夠通過上海市財政局的會計電算化統考,獲得會計電算化證書。

②會計上崗證:通過對會計基礎與實務、會計法規與職業道德2門課程的學習,使得學員能夠通過上海市財政局的會計上崗證統考,獲得會計上崗證證書。

報名辦法

①電算化考試: 報名需近期同一底片一寸免冠證件彩照兩張。 ②會計從業人員考試(考上崗證)報名:

應試人員應攜帶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持外省市身份證人員,須同時攜帶本市工作單位稅務登記證影印件或本市居住證明),近期同一底片一寸免冠證件彩照兩張。

考試安排

①電算化常設考場,每班結束即可考試。 ②會計從業人員考試(考上崗證)每年4月、11月二次市統考,考試科目2門,上半年未取得全科合格的考生可在下半年補考,下半年未取得全科合格的考生第二年2門均需重考。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省一年考一次,有的省一年考兩次,中國會計證考試網上有各地考試資訊。

會計上崗證報名 50,會計從業資格證在哪報名?

會計證考試一年兩次,報名在4 5月,11 12月 含補報名 報名 1 浙江省財政局網 會有通告的。2 浙江省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報名的話,都是一起的,現在網上報名,填報名表,打出來再去當地財政局審核。腰帶的材料,報名的網上及報名表上都有。教材,書店 財政局 當地會計用品公司 會有的。網上報名是可在網上...

考出了會計上崗證,還能考哪些證?

問 考出了會計上崗證,還能考哪些證?上崗證已經考出了,那你明確了自己未來的發展了,那就順著這條路走下去 初級職稱 中級職稱 高階職稱 cpa 註冊會計師 是會計從業證嗎?如果是,符合條件後,你可以考初級 中級 註冊會計師等等。助理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 註冊稅務所 註冊評估師。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

會計上崗證要考哪些內容,會計從業資格證主要要考哪幾科?

目前我國實行考試制度。凡高中以上學歷 申請 會計上崗證 的人員均可報名考試,通過考試合格者可獲得 會計上崗證 考試科目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初級會計電算化。三門合格才可以領取會計上崗證。試卷滿分為100分,合格分數一般設在60分。lz要考的話,建議報個新世界考前強化班,由專業老師的指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