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坐高鐵

時間 2022-09-30 23: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買票

方法一:代售點購買

可以到代售點買,一般來說,生活區附近都會有高鐵的代售點的。若想查詢代售點,可以進入高鐵官網(12306.cn),點選客運服務--代售點查詢即可查詢

方法二:高鐵搭乘處購買

可以到你的所在地的高鐵搭乘處直接購買,現在有人工售票和機器售票,機器售票方便快捷,只需要你有身份證即可自主購買。儘量岔開高峰期來購買,否則排隊要排很久。

方法三:網上訂票

首先到中國高鐵官網12306.cn,註冊賬號,然後點選左側的購票即可,需要身份證,也需要網上支付,可用支付寶或者銀行卡。

2、乘車步驟

買好票後,核對好時間,提前半個小時到達高鐵候車站

先過安檢,把行李和揹包放進相關機器,隨後拿出即可,拿出之後,你就進入了候車大廳

檢視你的高鐵票根的檢票入口,到相應的入口旁邊等候,可以坐在椅子上等一等,一般在15分鐘前檢票,若有延誤,可以從廣播中得知。以下為例項**,可見是檢票口1

到達檢票時間,檢票入場。可以用身份證來直接驗證,也可以用高鐵票來驗證,高鐵票的方向要插入準確,完成後取出,門就會自動開啟,進去即可。

進門之後一般會下電梯,再次檢視你的票根,看清楚自己的車廂號和位置,進入高鐵之後,盡情享受你的高速之旅吧!

注意事項

記得帶身份證

若是遇到要補票情況,請繼續乘坐高鐵到你的目的地,到達之後詢問工作人員,即可補票

2樓:3191小曾

拿身份證去購票,然後上車

坐高鐵到佛山西站後怎么去廣寧縣,坐高鐵到佛山西站後怎麼去廣寧縣?

經查詢,目前在佛山西站每天就有2趟動車直達廣寧站,而且是同站換乘,很方便。這兩趟車車次時刻表如下 1,d1864次列車,08 26從佛山西站出發,08 59到達目的地廣寧站。本次列車執行歷時33分鐘,二等座票價34元,一等座票價55元,途中無經停站。2,d7554次列車,09 42從佛山西站出發,1...

高鐵咋樣坐,高鐵怎麼坐?

1 購買高鐵票。可以在車站購票視窗或自助購票機上購買,也可以在12306官網上提前購買。盡量提前購買高鐵票,以免票售完。2 取票。如果是在12306官網上提前購買高鐵票的,需要去車站的自助取票機進行取票 在車站購票視窗或自助購票機上購買高鐵票的,當場就能拿到高鐵票,無需取票。3 過安檢。準備好身份證...

怎麼坐高鐵,高鐵怎麼坐?

坐高鐵方法如下 首要,高鐵票假設你是在12306上或許高鐵站買的話,是不能選擇方位的。其次,假設你是在 買的票,一般進站口就在售票口隔壁,你需要帶著行李箱,手持車票進候車室,這兒會有第一次票檢,提一下,有些當地需要身份證和車票,有的當地只需車票。然後你就把行李放到安檢通道上,你就從旁邊的安檢門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