括號裡的問題,請在下列回答,根據括號裡的提示詞,回答下列問題。

時間 2022-09-30 23:35:04

1樓:安若詩聯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2023年年底,12歲的***在瀋陽東關模範學校上學。這一天,魏校長親自為學生上修身課,題目是「立命」。魏校長講到精彩處突然停頓下來,向學生提出乙個問題:

「請問為什麼讀書?」「為光耀門楣而讀書!」「就是為了光宗耀祖。

」「為了明禮而讀書。」「我是為我爸而讀書的。」校長對這些回答都不滿意,搖了搖頭又到***面前,問道:

「你是為什麼而讀書?」

***非常鄭重地回答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回答得多好啊!一句話,表達了***從小立志振興中華的偉大志向。

魏校長沒有想到,竟然有這樣出眾的學生,非常高興。他示意讓***坐下,然後對大家說:「有志者,當效周生啊!」意思是說,有志氣的青年,都要向***學習啊!)

2樓:天正晴朗

這個要聯絡上下文的,不能就憑這麼一句話就可以回答!為什麼魏校長聽了為之一振?這是因為他沒想到,乙個十二三歲的孩子,竟有如此的抱負和胸懷!

如此的抱負和胸懷指的是什麼這個要看前文了!

根據括號裡的提示詞,回答下列問題。

3樓:手機使用者

these are pants.

4樓:手機使用者

問:根據括號裡的提示詞,回答下列問題。

讀讀下面的句子,回答括號裡的問題。

5樓:大勝加油

1,在青藏高原及其惡劣的條件下,生命很難存活,而這株柳樹卻存活下來並堅強的生長,足見其神奇,以致「我」產生由衷的敬畏 2,不是,還比喻人生,縱使生命中充滿艱難險阻,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絕不能放棄,要像青藏高原的柳樹一樣堅強

請回答一下問題:填一下括號中的。

6樓:

魚的鰓是鮮紅的,內含有豐富的毛細血管,並且每一片鰓由既多又細的鰓絲構成。當鰓在水中時,鰓絲,擴大了與水的接觸面積,利於魚在水中呼吸。當魚離開水時,鰓絲則相互黏結在一起,幾片鰓相互覆蓋,減少了與空氣接觸的表面積,並且容易乾燥,這樣魚不能從空氣中得到足夠的氧氣,就會窒息而死亡。

歡迎追問,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鰓是(鮮紅)的,內含有豐富的(血管),並且每一片鰓由既多又細的(鰓絲)構成。當鰓在水中時,鰓絲,(擴大了與水的接觸面積),利於魚在水中呼吸。當魚離開水時,鰓絲則相互黏結在一起,幾片鰓相互覆蓋,(減少了與空氣接觸的表面積),並且容易乾燥,這樣魚不能從空氣中得到足夠的氧氣,就會窒息而死亡。

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疑問詞,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語(每個括號填乙個,前後不能重複)

1.what color is the jacket?it s black.2.what can you see?i can see a rabbit.3.whose book is this?it s his book.4.why do you like summer?because i can ...

根據提示,在括號裡填寫有關數字的俗語。表示一樣東西兩人平分時用表示實實在在,不可更改時用

義明智 根據提示,在括號裡填寫有關數字的俗語。表示一樣東西兩人平分時用 二一添作五 表示實實在在,不可更改時用 一是一,二是二 表示一樣東西兩人平分時用 二一添作五 表示實實在在,不可更改時用 一是一,二是二 表示做事不考慮周到,幹了再說時用 一不做,二不休 表示某人幹事麻利時用 三下五除二 表示差...

根據對聯,在括號裡填上相應的店名

1 白雪陽春傳雅曲,高山流水覓知音 2 美好回憶永駐,當年形象猶新 3 古今中外盡收眼底,喜怒哀樂皆注心頭 4 字內江山,如是包括 人間骨肉,同此團圓 樂器店照相館家電店餛飩店 舊貨店聯鏡子店聯刻章,印石店 對振古如茲 vv 肚子的終結者 vu 小不點 vi 和相互喜歡 i 香港 i 個 i 在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