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下列成語中的錯別字改正在括號裡。身臨其鏡前府後仰

時間 2021-07-07 09:11:08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將下列成語中的錯別字改正在括號裡。身臨其鏡( 鏡——境 ) 、前府後仰( 府——俯 )。

1、身臨其境

shēn lín qí jìng

【解釋】臨:到;境:境界,地方。親自到了那個境地。

【出處】明·袁巨集道《八識略說序》:“向非身歷其境;惡能窮其邊崖;指其歸宿者哉!”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其;不能讀作“qī”。

【辨形】臨;不能寫作“林”。

【近義詞】設身處地、推己及人

【反義詞】隔靴搔癢、道聽途說

【辨析】~與“設身處地”有別;~側重於形容親自體驗;“設身處地”側重於形容替別人設想。

【例句】這篇報道寫得具體生動;使人看了有~的感覺。

2、前俯後仰

qián fǔ hòu yǎng

【解釋】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睏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

【出處】姜樹茂《漁島怒潮》第一章:“手臂一推一拉,腰肢前俯後仰,尖削的船頭就切著浪水。”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狀語;形容大笑的樣子

【近義詞】前仰後合、前俯後合

【例句】葉赫那拉·圖鴻《乾隆皇帝》第四章:“皇太后有時直笑得前俯後仰,皇后沒有辦法,有時候只得止住笑給皇太后捶捶背緩緩氣。”

【英譯】rock

2樓:草兒萌發

身臨其鏡(境 ) 前府後仰( 俯)

3樓:匿名使用者

身臨其境,前俯後仰。

改正成語中的錯別字

詞 目 斷編殘簡 發 音 du n bi n c n ji n釋 義 編 穿簡的細長皮條 簡 古代用來寫字的竹片。指殘缺不全的書籍文章。出 處 宋 黃庭堅 讀書呈幾復 身入群經作蠹魚,斷編殘簡伴閒居。這個成語沒有錯啊 可以這樣用。但是更規範的是 詞目 斷編殘簡 發音 du n bi n c n ji...

高懸賞,改正成語中的錯別字。快,下面成語中都有乙個錯別字,請改正在「( )」裡 要快!急急急!!!!!!

寬巨集大量 無恥難言 世外桃源 伶牙俐齒 汗流浹背 哄堂大笑 名列前茅 挑撥是非 歪風邪氣 墨守成規 走投無路 首屈一指 眾口鑠金 積毀銷骨 行蹤詭秘 出奇制勝 好高騖遠 胚盤狼藉 精兵簡政 蠱惑人心 眼花繚亂 披星戴月 陳詞濫調 消聲滅跡 不省人事 層巒疊嶂 仗義執言 既往不咎 委曲求全 明火執仗...

下列成語故事的主人公,下列各個成語故事中主人公是誰

背水一戰 韓信 單刀赴會 關羽 兩袖清風 于謙 煮豆燃萁 曹植 紙上談兵 趙括 鑿壁借光 匡衡 程門立雪 楊時 1,抱薪救火 謀士蘇代 2,勢如破竹 杜預 3,高山流水 俞伯牙 4,望洋興嘆 河伯 5,負荊請罪 藺相如 廉頗 6,投筆從戎 班超 7,江郎才盡 江淹 8,對牛談琴 公明儀 9,圖窮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