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中心是什么意思呢,成本中心是什麼意思呢?

時間 2022-09-28 08:40:03

1樓:塞昶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成本中心(cost center)·是事先訂定各項成本的標準,而後再與實際成本比較,分析造成原因,以使預算成本和實際成本的差異降至最低。該中心最大的優點即為有效控制生產成本,使利潤維持,缺失則為其質量遷就成本,質量可能較差。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中心, 把帶有一些共同特點的營運成本歸集起來,用於度量績效和分配職責。該組經理只負責成本的責任中心。

cma即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英文譯名為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協會(ima)旗下的註冊管理會計師認證(cma認證),被譽為財會領域的三大**認證之一,在全球範圍內被企業財務高管所認可。

cma認證能幫助持證者職業發展,保持高水準的職業道德要求,站在財務戰略諮詢師的角度進行企業分析決策,推動企業業績發展,並在企業戰略決策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為最佳答案喲。

3樓:匿名使用者

歸集成本的單位,劃清責任

成本中心是什麼意思呢,什麼是成本中心

塞昶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成本中心 cost center 是事先訂定各項成本的標準,而後再與實際成本比較,分析造成原因,以使預算成本和實際成本的差異降至最低。該中心最大的優點即為有效控制生產成本,使利潤維持,缺失則為其質量遷就成本,質量可能較差。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

什麼是利潤中心,什麼是利潤中心,費用中心,成本中心,投資中心

註冊會計師 利潤中心是指在一個責任中心,如果能同時控制生產和銷售,既要對成本負責又要對收入負責,但沒有責任或沒有權力決定該中心資產投資的水平,因而可以根據其利潤的多少來評價該中心的業績,該中心稱為利潤中心。什麼是利潤中心,費用中心,成本中心,投資中心 sap成本中心工作中心利潤中心的概念是什麼? 成...

什麼是利潤中心,費用中心,成本中心,投資中心

利潤中心是指擁有產品或勞務的生產經營決策權,是既對成本負責又對收入和利潤負責的責任中心,它有獨立或相對獨立的收入和生產經營決策權。費用中心是指僅對費用發生額負責的責任中心。是用貨幣量衡量投入或費用的責任中心,而產出卻不用貨幣量加以衡量。是以控制經營費用為主的責任中心。成本中心是其責任者只對其成本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