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利潤中心,什麼是利潤中心,費用中心,成本中心,投資中心

時間 2021-10-14 20:55:02

1樓:註冊會計師

利潤中心是指在一個責任中心,如果能同時控制生產和銷售,既要對成本負責又要對收入負責,但沒有責任或沒有權力決定該中心資產投資的水平,因而可以根據其利潤的多少來評價該中心的業績,該中心稱為利潤中心。

什麼是利潤中心,費用中心,成本中心,投資中心

sap成本中心工作中心利潤中心的概念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中心:

成本中心類似於企業內部“部門”的概念,在管理會計中它主內要用於成本控制的目的。將

容公司按照成本中心分割,可以實現對於責任區域的成本計劃、認定、控制和分攤。和其他成本物件相比,成本中心具有比較穩定,變化較少的特點。

工作中心:

運轉系統中一個的組織單位,它屬於pm的主資料,執行並完成工單與任務單上的具體維修工作,有特定的可用工作能力,具體為維修工作組(如鉗工、電工等)。

利潤中心:

利潤中心是管理導向的組織結構,主要用於企業內部控制的目的。利潤中心會計可以讓集團以利潤中心為責任單位進行內部法人分析,產生內部法人的報表。使用者根據自已需求,按區域(分公司、內貿、工廠)、功能(銷售、生產)或產品(產品分類、產品組)來靈活地定義公司內部的利潤中心和結構。

通過將利潤中心分配給相關的主資料,如物料、訂單、成本中心等,在物料移動或會計記賬時,相應的資訊將被記錄下來。有了這樣的結構,系統可以提供分利潤中心的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什麼是利潤中心,費用中心,成本中心,投資中心

利潤中心是指擁有產品或勞務的生產經營決策權,是既對成本負責又對收入和利潤負責的責任中心,它有獨立或相對獨立的收入和生產經營決策權。費用中心是指僅對費用發生額負責的責任中心。是用貨幣量衡量投入或費用的責任中心,而產出卻不用貨幣量加以衡量。是以控制經營費用為主的責任中心。成本中心是其責任者只對其成本負責...

SAP建立成本中心報錯 啟用利潤中心會計核算但沒有指定的利潤中心

哭沙不哭 這個很簡單。原因 你在後台啟用了利潤中心會計核算,系統預設的是如果啟用了利潤中心功能的話,在建立成本中心主資料的時候,是需要指定利潤中心的。因為從系統框架上來講,利潤中心的組織級別比成本中心要高,也就是說乙個利潤中心可以被指定多個成本中心 解決辦法 step1 建立乙個利潤中心。用ke51...

什麼是單位利潤成本,什麼是毛利,什麼是淨利潤?

西西美女 單位利潤成本是指單位或者企業的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如以p 代表利潤率,m代表利潤,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 c v 那麼利潤率p m c m c v 利潤率反映企業一定時期利潤水平的相對指標。利潤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