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房產繼承,老人去世,老人還在,孩子能繼承么

時間 2022-09-23 14:15:05

1樓:伊鑲桃

對於石家莊房產繼承問題,根據具體**實務如下;

關鍵實體問題是:家人能夠達成一致協議。不能達成一致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對於過戶形式問題:如所述情況,房子過戶到子女名下。採用繼承贈與、繼承買賣形式,具體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過戶稅費:目前無遺產稅,過戶涉及契稅、個稅,具體根據實際情況。

對於公證問題:根據石家莊的地方立法《石家莊房屋登記條例》,石家莊備案房產律師或備案公證處出具的見證(公證)法律文書作為繼承、贈與類過戶必備條件之一。

對於公證收費:各地不盡相同。

2樓:葉赫那拉聞多

葉赫那拉解答;

一、沒有遺囑或贈與的由被繼承人法定繼承人;先分割另乙個老人一半個人財立,在和他們的子女平均繼承遺產;

二、遺產繼承的二種方式,一種是公證繼承(到公證處);另外一種是訴訟繼承(到法院);

三、我國現在沒有徵收遺產稅,而且我國國情也不可能近幾年徵收遺產稅;

四、公證費為繼承遺產評估價值的2%;人民法院的案件受理費(訴訟費)也按繼承遺產評估價值收費,相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繼承一部分。看你的意思是想把房子直接過到孩子名下。不是不能操作,但是在還有一位老人在世的情況下,為了給老人更好的保障,不贊成這樣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遺產繼承順序:配偶——子女——父母——同胞(親兄弟、姐妹)——其他親屬

老人去世子女繼承順序,老人去世後子女該怎樣繼承

樂觀的靚哥哥 遺產繼承,有遺囑或遺贈協議的,按照遺囑或遺贈協議繼承,沒有遺囑或遺贈協議的,按照法定繼承的原則繼承。繼承法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

房產是老人的名字,現在老人去世了,下了老人的戶口,影響房產變更嗎

這個不影響,繼承法有規定,直接去過戶就是 可以通過繼承來辦理房產過戶 1 所需材料 一 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 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 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 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 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房產證共有人去世子女有繼承權嗎,老人去世了房屋遺產如何繼承?

華律網 需要辦理繼承,有繼承人和房主,辦理新房產證,確定產權後,有這兩人把房子簽字過戶給他人。只要有共有人姓名標註,住房權益他就有份額,沒有約定多少,就是預設他和房主各50 先看死者有無遺囑指定繼承人,有的話,按照遺囑執行,如果沒有,就帶死亡證明到公證處公證。房產的一半屬於去世一方的遺產,該遺產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