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明確了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方向是什么

時間 2022-09-22 06:35:05

1樓:生活暢談者

始終高舉各民族大團結的旗幟,堅持把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為戰略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抓緊抓好,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建立工作,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奮力開創全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局面。

要堅持依法有效治理,切實維護少數民族合法權益。加強民族政策法律法規的學習宣傳,引導各族群眾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不斷健全完善各族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機制,保證各族公民平等享有權利、平等履行義務。

中國有什麼民族?

2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3樓:9小王子非魚

中國有56個民族:漢族、蒙古族、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回族、東鄉族、土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藏族、門巴族、珞巴族、羌族、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拉祜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怒族、德昂族、獨龍族、基諾族、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壯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土家族、黎族、畲族、高山族。

中國漢族人口比重最大,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91.51%左右。其它55個民族總人口偏少,約佔全國總人口的8.49%左右,故稱其為少數民族。

漢族,全稱大漢民族。漢族 原名華夏族,是中國的主體民族,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是上古時期黃帝和炎帝部落的後裔,炎黃子孫。

壯族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乙個民族,壯族壯族的先民是屬古代百越族群,與西甌、駱越有血緣遞承關係,是嶺南的土著民族。

滿族主要分布在中國的東三省,以遼寧省最多。滿族在中國55個少數民族中僅次於壯族居第二位。

回族是回民族的簡稱。回族十三世紀,大批穆斯林從中亞遷入中國,並同當地的漢族、維吾爾族、蒙古族等融合,在長期歷史過程中通過通婚等多種因素,逐漸形成了回族。

苗族的**舞蹈歷史悠久,苗族挑花、刺繡、織錦、蠟染、首飾製作等工藝美術在國際上享有盛名。苗族的先祖可追溯到原始社會時代活躍於中原地區的蚩尤部落。

"維吾爾"是維吾爾族的自稱,意為"團結"或"聯合"。維吾爾族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以南一帶,族源可追溯到西元前3世紀游牧過生活的"丁零人"。

土家族絕大部分居住在湖南、土家族湖北省、貴州省以及四川省(屬於重慶市)。

彝族分布於雲南、四川、貴州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彝族彝族自稱繁多,因地而異,有"諾蘇"、"密撒"、"羅羅"、"撒尼"、"阿細"等。建國後,以"彝"作為統一的民族名稱。

彝族過去崇拜萬物有靈和崇拜祖先。

蒙古族是乙個歷史悠久而又富有傳奇色彩的民族,蒙古族過著"逐水草而遷徙"的游牧生活。中國的大部分草原都留下了蒙古族牧民的足跡,因而被譽為"草原驕子"。

4樓:餜尰緗椾腹涓

中國有五十六個民族,這五十六個民族是:1 壯族2 藏族3 裕固族 4彝族 5瑤族 6錫伯族 7烏孜別克族 8維吾爾族 9 佤族 10土家族 11土族 12塔塔爾族 13塔吉克族 14水族 15畲族 16撒拉族 17羌族 18普公尺族 19怒族 20納西族 21仫佬族 22苗族 23蒙古族 24門巴族 25毛南族 26滿族 27珞巴族 28僳僳族 29黎族 30拉祜族31柯爾克孜族 32景頗族 33京族 34基諾族 35回族 36赫哲族 37哈薩克族 38哈尼族 39仡佬族 40高山族 41鄂溫克族 42俄羅斯族 43鄂倫春族 44獨龍族 45東鄉族 46侗族 47德昂族 48傣族 49達斡爾族 50朝鮮族51布依族 52布朗族 53保安族 54白族 55阿昌族 56漢族。

中國這五十六個民族人數最多的就是漢族,剩下的五十五個民族稱為少數民族,人數最少的民族是珞巴族 ,人數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我國自共和國成立以來,一直保持著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的理念。中國各民族分布的特點是:

大雜居、小聚居、相互交錯居住。漢族地區有少數民族聚居,少數民族地區有漢族居住。這種分布格局是長期歷史發展過程中,各民族間相互交往、流動而形成的。

中國少數民族人口雖少,但分布很廣。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都有少數民族居住,絕大部分縣級單位都有兩個以上的民族居住。

5樓:有嗨咩

根據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的結果,除了漢族,在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在百萬以上的有18個民族,他們是: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等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為1600多萬人。

人口在百萬人以下10萬人以上的有15個民族,他們是:僳僳、佤、畲、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仡佬、錫伯等族。人口在10萬人以下1萬人以上的有15個少數民族,他們是:

布朗、撒拉、毛南、阿昌、普公尺、塔吉克、怒、烏孜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基諾等族。人口在1萬人以下的有7個民族,他們是門巴、鄂倫春、獨龍、塔塔爾、赫哲、高山、珞巴(按實地普查區域的人數計算)、穿青人等民族。另外,還有未被確定的民族成份的人口,共73.

4萬多人。

中國有哪些民族

6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7樓:懶癌**

中國有56個民族:漢族、

蒙古族、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回族、東鄉族、土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藏族、門巴族、珞巴族、羌族、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拉祜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怒族、德昂族、獨龍族、基諾族、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壯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土家族、黎族、畲族、高山族。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從遙遠的古代起,中華各民族人民的祖先就勞動、生息、繁衍在中華大地上,共同為中華文明和建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而貢獻自己的才智。

據中國**考察統計正式確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共有56個,其他為未識別的民族。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漢族人口比重最大,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91.

51%左右,其它55個民族總人口偏少,約佔全國總人口的8.49%左右,故稱其為少數民族。

全國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人口超過1600萬(2023年),最少的是珞巴族,人口不足3000人(2023年)(未包括中印爭議的藏南地區60萬珞巴族人)。

8樓:謎語了

56個民族,56多花。人口數最多的漢族就不用多說了。還有壯族、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土家族、 彝族、蒙古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瑤族、朝鮮族、白族、哈尼族、哈薩克族、黎族、傣族、畲族、傈僳族、仡佬族、東鄉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佤族、納西族、羌族、土族、仫佬族、 錫伯族、柯爾克孜族、 達斡爾族、景頗族、毛南族、撒拉族、布朗族、塔吉克族、阿昌族、普公尺族、鄂溫克族、怒族、京族、基諾族、德昂族、保安族、俄羅斯族、裕固族、烏孜別克族、門巴族、鄂倫春族、 獨龍族、塔塔爾族、赫哲族、珞巴族。

9樓:止子亦針溪

一、東北、內蒙古地區(7個民族)滿族、朝鮮族、蒙古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赫哲族

二、西北地區(14個民族)

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東鄉族、土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撒拉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裕固族、保安族、塔塔爾族

三、西南地區(25個民族)

苗族、彝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仡佬族、拉祜族、佤族、水族、納西族、羌族、景頗族、布朗族、普公尺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珞巴族

四、中南、東南地區(9個民族)

壯族、土家族、瑤族、黎族、畲族、高山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

五、漢族

10樓:拜麗澤牟爰

我國有56個民族,分別是:

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僳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公尺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11樓:鞏奕聲茆妝

1、滿族;

2、朝鮮族;3、赫哲族;4、達斡爾族;5、鄂倫春族;6、鄂溫克族;7、蒙古族;8、回族;9、東鄉族;10、保安族;11、撒拉族;12、土族;13、裕固族;14、俄羅斯族;15、烏茲別克族;16、塔塔爾族;17、錫伯族;18、哈薩克族;19、克爾克孜族;20、維吾爾族;21、塔吉克族;22、藏族;23、珞巴族;24、門巴族;25、納西族;26、彝族;27、普公尺族;28、白族;29、傈僳族;30、怒族;31、獨龍族;32、景頗族;33、阿昌族;34、德昂族;35、佤族;36、拉祜族;37、布朗族;38、傣族;39、基諾族;40、哈尼族;41、京族;42、黎族;43、毛南族;44、壯族;45、仫佬族;46、瑤族;47、侗族;48、苗族;49、水族;50、布依族;51、仡佬族;52、羌族;53、土家族;54、畲族;55、高山族;56、漢族

12樓:莫清婉業瓔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分別是:

漢族、蒙古族、回族、壯族、維吾爾族、藏族、苗族、彝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仡佬族、羌族、錫伯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阿昌族、普公尺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基諾族、高山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

用民族團結就像來造句,民族團結造句

1 民族團結就像梭梭林永葆生機。2 民族團結就像胡楊樹千年不倒。3 民族團結就像格桑花永遠嬌豔。4 民族團結就像乙個溫暖的大家庭。5 民族團結就像擰成一股繩,連線你我的心。6 民族團結就像就像陽光和空氣一樣重要。擴充套件資料比喻,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可分為明喻 隱喻 暗喻...

民族團結進步徵文,描寫民族團結的優秀徵文

描寫民族團結的優秀徵文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 當優美的歌謠飄盪在祖國大地時,我知道了,我們五十六族兄弟姐妹,共是中華一家!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團結,了解團結的重要性。讓團結伴隨我們。今天的中國需要團結明天的中國更需合作,讓我們共同建設美好的祖國!回首望去,5 12汶川大 ...

民族團結知識競賽的意義是什麼,民族團結知識競賽答案

1.b 2.b 3.a 4.a 5.a 6.d 7.d 8.d 9.c 10.b 11.c 12.a 13.b 14.d 15.c 16.d 17.a 18.c 19.d 20.b 21.a 22.a 23.b a.a.b.d.a.b.d.a.b.a.d.b.d.c 某中學組織全校4000名學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