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我們工資,我想告他,具體需要什么東西

時間 2022-09-20 09: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未籤勞動合同。

提供與企業爭議的證據,你未籤勞動合同,要提供以下相關證據證明你們之間的勞動關係,然後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一)工資支付憑證(如果是通過銀行卡,可以作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你只要舉出上述的第一項、第二項或是第五項其中乙個,就可以作為證明勞動關係存在的初步證據,剩下的就需要根據上面的規定由用人單位舉證,如果單位舉證不能的話,就會支援勞動關係存在。

拿起法律的**,依法維護自己的權益。

2樓:生活達人小聰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於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者在維權前應注意要收集的證據主要有:1、能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2、能證明拖欠工資的證據。

具體包括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勞動者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或有公司負責人的錄音錄影等,如果能設法取得單位直接出具的結欠工資證明則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勞動合同 直接勞動局 告他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 -。沒辦法。

認命吧。

要不來找我。

去金三角闖闖~

老闆拖欠我們工資不給。想去告他請問需要什麼

5樓:速度跟隨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6樓:杭州方智律師

你好可以前往當地的勞動局,另外建議蒐集在那邊上班的證據,比如勞動合同,工資發放記錄等,此外最好還能收集你們上班的工資發放依據,拖欠工資的金額等。

7樓:

去勞動仲裁局處理,準備好勞動合同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

8樓:嶽森ai你

去當地的勞動局告他,勞動局查明後就會給工廠乙個期限必須支付清所有勞動報酬。

我的老闆拖欠工資,我想去勞動局告他都需要什麼證據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相關證據證明存在勞動關係及拖欠工資的事實。

10樓:

不麻煩,只要你有證據,老闆馬上給您錢,因為勞動局很公平公正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裡)。

投訴是免費的,需要你親自過去,帶上身份證。

如果有與這家公司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可以一起帶著,比如工作牌、工作證、勞動合同等,沒有證據也可以去投訴。

一般投訴60天之內結案,快的話也許幾天就可以。

其餘不懂的,可以看《勞動監察條例》。爭取才有希望。

更多3條

老闆拖欠工資不發,去勞動局投訴都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工資沒發,準備放工人,沒有錢工人怎麼走!

老闆欠了我們工資怎麼告他?

1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對於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其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4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根據上述法律規定,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資,並可以以此解除勞動關係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但是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您必須提供能夠證明您和公司存在勞動關係以及公司未付工資的證據,比如:您的工資銀行清單、工作證、考勤卡等。《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第六條:

用人單位使用童工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給予處罰;在使用有毒物品的作業場所使用童工的,按照《使用有毒物品作業場所勞動保護條例》規定的罰款幅度,或者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從重處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並應當責令用人單位限期將童工送回原居住地交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所需交通和食宿費用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用人單位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依照前款規定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將童工送交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從責令限期改正之日起,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1萬元罰款的標準處罰,並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其營業執照或者由民政部門撤銷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用人單位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由有關單位依法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降級或者撤職的行政處分或者紀律處分。

根據上述規定,您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該老闆非法使用童工。就工廠工作環境髒亂差的情況,您可以向藥監局以及工商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直接撥打110舉報也行。

求助,關於老闆不發工資,我要到法院告他,具體有什麼步驟

15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直接去你們福州的勞動仲裁委員會。

你們這是勞動糾紛,先要去申請仲裁,具體步驟如下:

根據《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應當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可向本企業勞動仲裁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也可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當事人應當從知道或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6個月內,以書面形式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提交申訴書。申訴書應載明下列事項:1、職工當事人的姓名、企業、住址、工作單位;企業的名稱、位址和法定代表人姓名和職務;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3、證據、證人的姓名和住址。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自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七日內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決定,決定受理的,自決定之日起七日內將申訴書的副本送達被訴人,並組成仲裁庭。

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自收到裁決書15日內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關於證據:

a、你的工資是如何領取的,如果是通過銀行卡,可以作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2023年5月25日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公布《關於確定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如果是通過銀行卡,可以作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你只要舉出上述的第一項、第二項或是第五項其中乙個,就可以作為證明勞動關係存在的初步證據,剩下的就需要根據上面的規定由用人單位舉證,如果單位舉證不能的話,就會支援勞動關係存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糾紛案件是實行仲裁前置程式,你必須要經過勞動仲裁部門的仲裁,對仲裁不服才可以向法院起訴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就可以了,這種情況基本都能解決,而且不需要費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那是以後的事情,當然要看的案例是很多的,關鍵在於要先多學些基礎知識。《法律基礎教程》這些相似的基礎書籍你可以看看。如果想要更多可以到當當網或者亞馬遜網看看,那是專賣書的地方。

希望會給與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你們調解、仲裁,調解不成才可以依法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好的律師,一般的不要找,否則吃虧。

老闆拖欠不但拖欠工資,要起訴需要什麼證據?

21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老闆拖欠工資你要起訴,最好要和其他的人一起,這樣乙個比較容易,而且能夠引起重視。需要的證據就是你沒有拿到錢,還有乙個就是你出勤的日子,你到底幹了多少天?

22樓:律臨趙運熹律師

您好!可以先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起訴,建議諮詢當地律師。如果您認可本解答,請點選採納,謝謝!如有問題可繼續追問。

23樓:庠序教孝悌義

首先就是你和老闆之間的勞動關係證明

其次就是你的相應的工資卡的銀行記錄

24樓:小棠說

直接去勞動監察大隊去告就好了,需要老闆給你提供發工資的證據。你啥也不要提供,最多提供存在僱傭關係就可以了。

25樓:潛又松

老闆拖欠不但拖欠工資,要起訴需要什麼證據,需要老闆欠你工資的證據。

26樓:

打市長**,或者記者**找本地的,再乙個老闆是什麼形式給你的錢,看老闆口氣是承認欠你錢不,這個你先錄音,你去要錢要錄音,老闆承認欠你錢只是現在沒就好辦了,這樣才能留證據,這樣這市長**和記者都能馬上幫到你了,實在沒辦法的話調查一下老闆是什麼人,社會上混的人,那就有點不好辦,

27樓:中醫廚師推拿

老扳手打,給我發過來。看他還是要買點什麼。

你好老闆拖欠工資我把他告到勞動局現在說讓我去他那要私了,你說能去嗎?我聽朋友說去了他不會給工資反而

能協商解決最好.如果對方對你實施暴力的,你可在第一時間報警.縱橫法律網 北京市嘉安律師事務所 牛增科律師 清風楊柳 朋友如果是勞動部門叫你去的,就沒有關係,因為勞動部門辦事員必須考慮員工的人身安全問題,你如果去要工資出了什麼事情,勞動部門的辦事員脫不了關係,所以勞動部門辦事員通知你去,你就去。 法律...

我該如何要回拖欠工資,老闆拖欠工資,我該如何要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 我想索回被拖欠工資 你好 我想索回被拖欠工資 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工地老闆拖欠了我們的工資,我們該怎麼辦

報建專案都要交農民工工資到建管處 到那申請解決 去當地區 勞動局舉報,由仲裁部門調查屬實後,情節嚴重者吊銷營業執照停業整頓,情節輕者返還打工者工資的同時另繳納一定數量的罰款 只要工作期限超過3個月法律就已經視為事實勞動關係,因此這個關係不是很大,只要你向勞動部門或司法部門提出申訴,這些職能機關都會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