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的山的特點是什么求作文,急急急急

時間 2022-09-17 21: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石門澗石門澗是廬山僧俗最早開闢的旅遊景點。東晉時東林寺高僧慧遠及廬山道人曾遊覽石門澗,並寫下了吟詠石門澗的詩及序。隨後,唐代江州司馬白居易曾到此覓古攬勝,他在詩中感慨:

石門澗的山水「清輝如古昔」,知識由於道路的險峻,這個廬山早期開發的景點「自東晉以後,無復人遊歷」。明萬曆46年(2023年),旅行家徐霞客「知石門之奇,路險不能上」,遂攀藤附葛,考察了石門澗,並寫下了膾炙人口的《遊廬山日記》,稱讚石門澗瀑布,」噴雪奔雷,騰空**,耳目為之狂喜。

含鄱口廬山是神州九大觀日處之一。廬山觀日,位於江西省九江市的廬山東谷含鄱峰中段含鄱口,含鄱亭為最佳地點。清晨,只見鄱陽湖上晨光熹微,天水一色, 一輪紅日射湖而出,金光萬道,霎時湖天盡赤,半壁河山成了一幅燦爛絢麗的畫卷。

雄偉、瑰麗、雲濃霧密,莽莽蒼蒼,狀如魚脊的含鄱嶺,像一座屏界屹立在廬山的東南方。

蘆林湖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區海拔1040公尺的東谷蘆林盆地,故又稱東湖。 從黃龍寺沿石階曲徑上行約20分鐘,便到蘆林大橋。一路密林蔽日,樹幹高聳挺拔,夏日人行其間頗感涼爽。

蘆林大橋高30公尺,橋壩一體,攔水成湖,湖水如鏡,似發光的碧玉鑲嵌在林蔭秀谷之中,在縹緲的雲煙襯托下 美

麗白鹿洞書院。

白鹿洞書院,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五老峰南麓,享有「海內第一書院」之譽。始建於南唐公升元年間(940年),是中國首間完備的書院;南唐時建成「廬山國學」(又稱「白鹿國學」),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由****於京城之外設立的國學;宋**學家朱熹出任知南康軍(今江西省九江市星子縣)時,重建書院,親自講學,確定了書院的辦學規條和宗旨,並奏請賜額及御書,名聲大振,成為宋末至清初數百年中國乙個重要文化搖籃。

白鹿洞書院與嶽麓書院、應天府書院、石鼓書院並稱天下四大書院。宋仁宗五年,改稱「白鹿洞之書堂」。後又與吉安白鷺洲書院、鉛山的鵝湖書院、南昌的豫章書院並稱為「江西四大書院」。

廬山五老峰南約十公里處的後屏山之陽,於群山綠樹之中,掩映著一組樓閣庭院式的古建築,這就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白鹿洞書院。

廬山作文

2樓:月似當時

伴著明媚的陽光,我踏上了一條尋找美的路線,我在一處秀麗的山峰前停止了腳步,**,叫做廬山。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世間一切事物都有它自己獨特的美所在,重要的是觀賞它的人懂不懂得觀賞它的美。廬山是我國四大名山之一,馳名中外,不少外國遊客也都慕名前往廬山觀景,可真正讀懂廬山美的人又有幾個。好多人都說廬山的美不過是炒作出來的「美」,那我只有笑笑,然後送他們一句蘇軾的名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上廬山共有兩條路,一條是偉大領袖***走過的路線,被稱為革命路線,另一條是蔣介石走過的路線,所以被稱為反革命路線。我走的自然是革命路線,共有396個轉彎,關於這個轉彎還有一段故事呢,是關於***的,想知道的朋友就去自己看吧。我坐著觀光車,觀光著廬山外圍的景色,一路上沿途盡是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不時還能聽見杜鵑鳥美妙動聽的歌曲。

廬山屬潮濕地區,常年下雨,但大多是牛毛細雨,這樣的濛濛細雨更為廬山增添了乙份神秘的氣息,也濕潤了廬山上漫山遍野的品種各異的青翠蒼松的古樹。

廬山上的景色自然是人見人醉,仙見仙迷戀。可不為大多數人知道的是廬山上還有著各式各樣的別墅,據說這些別墅是乙個中文名字叫李德利的外國人建築的,後來這些別墅也就在廬山這裡了。除了李德利建築的外,還有***的、宋美齡的、蔣介石的、***的、賽珍珠。

的別墅。據說蔣介石和宋美齡就是在廬山的解教教堂里成的親。廬山的景色美,廬山的故事也多,也就是這些故事又為廬山披上了神秘的面紗。

廬山上的這些別墅大大小小,風格不一,居住的人也不一樣,他們又的是政治家,有的是軍事家,有的是革命家,有的是畫家,有的是作家。不光職業不相同,連種族國家也都截然不同。走進每一座別墅裡,感受到的氣息也都不相同,但相同的是這氣息裡都散法這一股迷人的芳香,吸引著我們走進來。

廬山東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

九江秀色可攬結,吾將此地巢雲松。

遠眺五老峰,你會發現五老峰不僅像是席地而坐的五位老翁,更像是躺著的***,如果你沒發現,就請留心仔細看。春季草兒嫩發芽,漫山遍野綠如湖;夏季花卉美如仙,避暑勝地首之選;秋季更有別韻味,金色蝴蝶漫天飛;冬季雪花輕飄落,閉月羞花不遜色。無論哪個季節來五老峰,你都沒有算白跑一趟,這裡四季皆是美景,美景皆不一樣。

如果讓我具體形容五老峰,我更願意把它比喻成一張宋代的水墨畫,小巧而又玲瓏。有時我真的好想把五老峰變成乙個精緻的盆景,然後把它揣在兜中,無論什麼時候拿出來看,都覺得賞心悅目。

觀廬山有感,不少於1000的作文。急!!!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的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句詩出自唐代大詩人蘇軾的《題西林壁》。全詩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個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意思是:為什麼看不清廬山的真面目呢?是因為自己身在深山之中,只能看到廬山的一小部分。

這兩句話告訴我們:一樣的東西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看問題時,要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現在人們常常用這兩句詩來形容「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

我覺得這和我們同學買零食吃是乙個道理。只想著這個零食好吃,既不看它有沒有過期,也不看看吃零食對身體好不好等等問題,就買了。所以我們以後做什麼事都應該多考慮考慮再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誰最幸福?在上萬個答案中,有四個最精彩:吹著哨欣賞自己剛完成的作品的藝術家;給嬰兒洗澡的母親;正在沙地上堆城堡的孩子;勞累了幾小時終於救活了乙個病人的大夫.

幸福就是這樣微妙.它是這樣偉大,卻又這樣微小;是這麼容易得到,有時又似乎遙不可及.如果說上帝已偏心地把世界上的人分出了善惡、貧富、美醜、靈拙,那麼,他給予每乙個生靈的幸福卻是毫不偏心、毫不吝嗇的.

富人為自己的家財萬貫、錦衣玉食而幸福,窮人卻堅信自己的「富人金錢多,窮人朋友多」的人生信條,這並不是出於無奈的自我安慰,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對生活的理解.睿智的人最清楚:裝出來的幸福比真正的痛苦更痛苦.

大腕明星是幸福的,成為眾人的焦點滿足了他們的虛榮心,但微不足道的「瑪蒂爾德」同樣可以在虛幻的想像中得到滿足.

有位哲人說過:我不是為生活而活,我是為幸福順便活著.或許有人發問:

人都死了,還幸福個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

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孟子這部書的特點是什么,孟子這部書的特點是什麼?

孟子這部書的特點如下 1 語言特點 孟子 是對話體論辯文,注意文字的形象性和感染力,特色鮮明。作為散文,孟子 長於論辯,更具藝術的表現力,具有文學散文的性質。其中的論辯文,巧妙的運用了邏輯推理的方法,孟子得心應手地運用模擬推理,往往是欲擒故縱,反覆詰難,迂迴曲折的把對方引入自己預設的結論中,如 梁惠...

白毫銀針的特點是什么,白毫銀針的特點是什麼?

原創 義芳君說茶 1.白毫銀針,堪稱福建白茶的 扛把子 算得上是白茶品類裡高貴典雅 富有藝術氣息的品種。遠眺一片綠雪翻飛,近看恰似一位位綠衣仙子銀裝素裹,故而古代呼之 綠雪芽 今素有 茶中美女 之美稱。要想真正認識白毫銀針,那還得從它的歷史 品性 品飲價值入手。2.在六大茶類裡,白茶雖小眾,但白毫銀...

美國「長灘」號巡洋艦的特點是什么

賈母病重。迎春被 中山狼 孫紹祖 折磨致死,史湘雲丈夫得了暴病。賈母壽寢,鳳姐辦理喪事,可辦事力詘,失去人心。鴛鴦自盡殉主。何三引賊盜來賈府,妙玉為賊所搶不知所終。趙姨娘中邪被折磨死。劉姥姥哭賈母,鳳姐欲將巧姐託付給她。寶玉找紫鵑表白心思。鳳姐死,王仁混鬧給鳳姐大辦喪事,平兒幫賈璉籌錢。甄應嘉進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