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線路管道是不是壓力管道?為什么?先在此謝謝各位了

時間 2022-09-13 14: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確認一下這道題的答案是不是正確的。

通訊線路管道,我理解為穿線管。

壓力管道應該是國家勞動部制定的《壓力管道安全管理與監察規定》裡面所規定的例如:高溫、高壓、易燃易爆、劇毒等介質的管道才屬於壓力管道。具體分類有gc2 gc3等。

穿線管,即不能承壓也不輸送介質。怎麼會是壓力管道呢?

2樓:00建議看醫生

壓力管道包括:

ga類(長輸管道)   長輸(油氣)管道是指產地、儲存庫、使用單位之間的用於輸送商品介質的管道,劃分為ga1級和ga2級。

b1.1gal級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長輸管道為ga1級:   1) 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氣體介質,設計壓力p>1.

6mpa 的管道;   2) 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液體介質,輸送距離(注1)≥200km 且管道公稱直徑dn≥300mm 的管道;   3) 輸送漿體介質,輸送距離≥50km 且管道公稱直徑dn≥150mm 的管道。

b1.1ga2級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長輸管道為ga2 級:   1) 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氣體介質,設計壓力p≤1.

6mpa 的管道;   2) ga1 b)範圍以外的長輸管道;   3) ga1 c) 範圍以外的長輸管道。   gb類(公用管道)   公用管道是指城市或鄉鎮範圍內的用於公用事業或民用的燃氣管道和熱力管道,劃分為gbl級和gb2級。   b2.

1gbl級   城鎮燃氣管道。   b2.2gb2級   城鎮熱力管道。

gc類(工業管道)   工業管道是指企業、事業單位所屬的用於輸送工藝介質的工藝管道、公用工程管道及其他輔助管道,劃分為gcl級、gc2級、gc3級。

b3.1gcl級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工業管道為gc1級:   (1)輸送gb 5044—85《職業接觸毒物危害程度分級》中規定的毒性程度為極度危害介質、高度危害氣體介質和工作溫度高於標準沸點的高度危害液體介質的管道;   (2)輸送gb 50160-1999《石油化工企業設計防火規範》及gb 50016-2006《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規定的火災危險性為甲、乙類可燃氣體或甲類可燃液體(包括液化烴),並且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4.

0mpa的管道;   (3)輸送流體介質並且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10.0mpa,或者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4.0mpa,並且 設計溫度大於或者等於400℃的管道。

b3.2gc2級   除本規定b3.3規定的gc3級管道外,介質毒性危害程度、火災危險性(可燃性)、設計壓力和設計溫度小於b3.1規定的gcl級管道。

b3.3gc3級   輸送無毒、非可燃流體介質,設計壓力小於或者等於1.0mpa,並且設計溫度大於-20 ℃但是小於185 ℃的管道。

gd類(動力管道)   火力發電廠用於輸送蒸汽、汽水兩相介質的管道,劃分為gd1級、gd2級。

b4.1gd1級   設計壓力大於等於6.3 mpa,或者設計溫度大於等於400℃的管道。

b4.2gd2級   設計壓力小於6.3mpa,且設計溫度小於400℃的管道。

其他的都不應算作壓力管道。

3樓:羅漢泉

通訊管道屬於耐壓(地面壓力)管道,不屬於壓力管道。

壓力容器管道是否屬於壓力管道

4樓:清溪看世界

壓力來容器管道從性質上來說也屬於源壓力管道,壓力管道的範圍較廣,所有承受內壓或外壓的管道,無論其管內介質如何都屬於壓力管道。

壓力容器通常指盛裝氣體或者液體,承載一定壓力的密閉裝置。在化學工業與石油化學工業中用最多,僅在石油化學工業中應用的壓力容器就佔全部壓力容器總數的50 %左右。壓力容器在化工與石油化工領城,主要用於傳熱、傳質、反應等工藝過程,以及貯存、運輸有壓力的氣體或液化氣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設計的應用場合下管道內壓力會超過一定值(各個行業規範有所不同,一般在0.05~0.1mp之間)

內就是壓力管道。容

和壓力容器相連線的管道,只要【有可能】承受容器內壓力的,都應該作為壓力管道對待。

有些行業(如中石化)壓力容器和壓力管道除名稱不同外,其它方面是完全同等對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復思? 壓力容器上的部制

件,比如接管等,屬於壓力容器部件,不必要單獨拿出來算壓力管道;而且新容規1.6.1條也規定了壓力容器本體的範圍。仔細看下。

所以範圍之外的,做的管子的話就屬於壓力管道了。

如果壓力容器上通過乙個法蘭或者接頭或者焊縫與你說的這兩條管道相連線的話,那就屬於壓力管道。

7樓:

可以作為壓力容器的附屬管道來處理

什麼叫壓力管道?

8樓:丿搞笑稽友

按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解釋,壓力管道,是指利用一定的壓力,用於輸送氣體或者液體的管狀裝置,

其範圍規定為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表壓)的氣體、液化氣體、蒸汽介質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標準沸點的液體介質,且公稱直徑大於25mm的管道。

壓力管道分為:長輸管道(ga類)、公用管道(gb類)、工業管道(gc類)、動力管道(gd類)。

壓力管道規定:

本規定所指壓力管道是在生產、生活中使用的可能引起燃爆或中毒等危險性較大的特種裝置。

壓力管道按其用途劃分為工業管道、公用管道和長輸管道。

本規定適用於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管道及其附屬設施:

輸送gb5044《職業性接觸毒物危害程度分級》中規定的毒性程度為極度危害介質的管道;

輸送gb50160《石油化工企業設計防火規範》及gbj16《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規定的火災危險性為甲、乙類介質的管道;

最高工作壓力大於等於0.1mpa(表壓、下同),輸送介質為氣(汽)體、液化氣體的管道;

最高工作壓力大於等於0.1mpa,輸送介質為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的或最高工作溫度高於等於沸點的液體的管道;

前四項規定的管道的附屬設施及安全保護裝置等。

9樓:霹靂天使

壓力管道是指利用一定壓力,用於輸送氣體或者液體的管狀裝置;

可分為ga類長輸管道、gb類公用管道、gc類工業管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義上理解,壓力管道是指所有承受內壓或外壓的管道,無論其管內介質如何。壓力管道是管道中的一部分,管道是用以輸送、分配、混合、分離、排放、計量、控制和制止流體流動的,由管子、管件、法蘭、螺栓連線、墊片、閥門、其他組成件或受壓部件和支承件組成的裝配總成

11樓:安全人之家

利用一定的壓力,用於輸送氣體或者液體的管狀裝置,其範圍規定為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表壓)的氣體、液化氣體、蒸汽介質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標準沸點的液體介質,且公稱直徑大於25mm的管道」。這就是說,現在所說的「壓力管道」,不但是指其管內或管外承受壓力,而且其內部輸送的介質是「氣體、液化氣體和蒸汽」或「可能引起燃爆、中毒或腐蝕的液體」物質。

12樓:霜藍加菲

根據質檢總局關於修訂《特種裝置目錄》的公告(2023年第114號):

壓力管道,是指利用一定的壓力,用於輸送氣體或者液體的管狀裝置,其範圍規定為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表壓),介質為氣體、液化氣體、蒸汽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標準沸點的液體,且公稱直徑大於或者等於 50mm的管道。公稱直徑小於150mm,且其最高工作壓力小於1.

6mpa(表壓)的輸送 無毒、不可燃、無腐蝕性氣體的管道和裝置本體所屬管道除外。

公稱直徑小於150mm,且其最高工作壓力小於1.6mpa(表壓)的輸送 無毒、不可燃、無腐蝕性氣體的管道和裝置本體所屬管道除外。

特種裝置上,真空的管道是不是壓力管道?

13樓:

《tsg d3001-2009 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規則》中沒有規定,可以理解為真空管道不屬特種裝置中的壓力管道。

14樓:

不是,壓力管道設計壓力1公斤以上的。

工程中哪些介質管道屬於壓力管道? 5

15樓:紅花狼

"利用一定的壓力,用於輸送氣體或者液體的管狀裝置,其範圍規定為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表壓)的氣體、液化氣體、蒸汽介質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標準沸點的液體介質,且公稱直徑大於25mm的管道」。這就是說,現在所說的「壓力管道」,不但是指其管內或管外承受壓力,而且其內部輸送的介質是「氣體、液化氣體和蒸汽」或「可能引起燃爆、中毒或腐蝕的液體」物質。

16樓:河南小白

1、 gb/t 20801.1-2006《 壓力管道規範 工業管道 第1部分:總則》規定了適用於工藝裝置、輔助裝置以及界區內公用工程所屬的壓力管道。

gb/t 20801.1-2006《壓力管道規範》定義:「壓力管道」係指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等於0.

1mpa的氣體、液化氣體、蒸汽介質或可燃、有毒、有腐蝕性、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等於標準沸點的液體介質,且公稱直徑大於25mm的管道。

2、其他諸如石油、鋼鐵及電力等專用管道不在gb/t 20801.1-2006範圍內,詳見標準規範。

壓力管道分類怎麼劃分的? dn25以下的管道是不是不在壓力管道監管範圍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dn25以下的管道不在特種裝置監管範圍內。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壓力管道,是指利用一定的壓力,用於輸送氣體或者液體的管狀裝置,其範圍規定為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表壓)的氣體、液化氣體、蒸汽介質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標準沸點的液體介質,且公稱直徑大於25mm的管道。

蒸汽安全閥放空管道是不是壓力管道

通訊線路設計工作咋樣呀?有前途嗎?

具體看情況。這個職業技術含金量不高,會乙個autocad就可以,另外懂一點功率分配就能做。門檻低所以工資不高,想賺點錢的話就得靠出差。但是怎麼說呢,現在通訊業整體不行了,就算你在運營商做,如果是勞務派遣的話又能賺多少錢呢 以前網優行業還算是可以,現在工資水平也長不了。基本上來說通訊業想賺錢就是一直在...

壓力管道小於多少公尺數是不是不需要告知

大陶學長 公稱直徑小於50mm的管道就不用告知。鍋爐與用熱裝置之間的連線管道總長小於等於1000公尺時,該鍋爐及其相連線的管道可由持有鍋爐安裝許可證的單位一併進行安裝,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安裝監檢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督檢驗,並可隨鍋爐一併辦理使用登記。管道總長超過1000公尺時,與鍋爐連線的管道必須由持有...

注塑機器怎樣可以加速,是不是速度,壓力,流量

查昆明 這要根據不同機種有不同方法。比例流量 壓力的調校 1 比例閥與電子放大板 比例流量閥和比例壓力閥統稱比例閥。它有閥體和油摯線圈組成。它的主要作用是通過油摯線圈受電的大小來控制閥的流量開放多少。而油摯線圈受電和閥體流量開放程度是按一定比例線性關係而變化的。當注塑機注塑預置叄數後,通過spu 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