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中秋賞月和我們初中生的故事作文不要有軍訓的

時間 2022-09-13 14:15:11

1樓:允朵

又是個中秋,似乎一早就充滿了乙份節日的氣息,乙份團圓的甜蜜,乙份離別的思念……

一教室裡充滿著歡聲笑語,正哼著小曲兒的我猛地想起今天這個特別的節日,心中不免公升起六年級中這甜甜的回憶,還有一絲淡淡的憂傷。這是我們相聚在一起的最後乙個中秋節,這是老師,母校與我的最後一次「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了。

心中不禁一顫,我看著窗外,真願採擷一片綠葉,寫上最美好的祝願,邀寄我對這六年的思念:

我攜著風兒的手,

挽留時間匆匆的腳步,

我拉著太陽的辮子,

勸她不要下山,

讓我再多看幾眼——

這美麗的校園。

二不知不覺中,暗夜漸漸織上天空,織上對面的屋頂,一切都沉靜在朦朧的薄暗中。它沒有元宵節的逍遙,也沒有清明節的淒涼,只是在一間小屋裡,燈下聚攏著甜蜜,老人看著兒女,孫女們聚在一起,臉上露出興奮的笑容,緋紅的色彩,昏暗的房子裡傳出一家人的歡聲笑語。

大家圍在一起吃著月餅,似乎也是品嚐著生活的酸甜,父母的愛意。

三我靜靜地望著夜空,突然覺得好像有無數淡灰色的名片,我想,那一定是海外華僑寄來的吧!那其中一定有我大爺的一封,真想摘下來看看。

月兒很亮很亮,它周圍好像有無數盞閃爍著的明燈,也許是為了那些華僑們、邊疆戰士們……看到自己的故鄉,望到自己的親人吧!

月兒在雲中穿梭,帶著那薄薄的面紗……

四月兒如此的皎潔,我的心再也不能如它一般平靜,我想到了我的同學、老師、我的親人和那些祖國的遊子……

關於中秋節賞月的作文600字 20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在這個豐收的季節,迎來了我們的傳統節日——中秋佳節。

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節日中秋節,在古代,中秋節還與春節、元宵節、端午節並列為四大節日,深受人們的喜愛。 中秋節因處於秋天的中間,因此得名。在這一天一邊聊天賞月,一邊品嚐月餅,真是其樂融融呀。

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今天我和爸爸媽媽早早的來到奶奶家。一進家門,香味就撲鼻而來,原來奶奶早已把雞鴨魚肉做好了,還有好多新鮮蔬菜,只剩下包餃子了。媽媽連忙加入包餃子的隊伍中,她擀皮,奶奶和二嬸包餃子。

我和爸、爺爺,二叔則悠閒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中午開飯了,我們一家人坐在十分豐盛的飯桌周圍有說有笑。大家祝我好好學習,長大一定考個好大學,我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壽比南山。

我們在歡聲笑語中吃完了這頓飯。最好玩的是晚上,到了晚上,涼絲絲的秋風習習地吹在臉上,像是小孩的手在撫摸著你。月亮圓圓的,月光柔和,如同一波秋水。

我們一家人坐在院子裡,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爺爺給我講嫦娥奔月,吳剛伐桂樹的故事,雖然這些故事我都聽了無數遍了,但是今天聽起來卻特別親切。抬頭看著那個大玉盤似的月亮,彷彿看見嫦娥姐姐和玉兔寶寶在向我們招手呢!

好像在祝福人們生活幸福美滿,祝福我們的國家繁榮昌盛。

當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圓圓的月亮也悄悄地更在我們後面 。

求一篇以《中秋月圓》為題的作文,60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中國人歷來就有中秋節吃月餅,賞月的習慣。

到了中秋節這天,幾乎中國的家家戶戶都在家裡喜氣洋洋,為什麼呢?因為中國自古就有中秋團圓一說.吃著圓圓的月餅,一家人圍坐在小庭院裡,欣賞著皎潔無缺的圓月,是多麼地悠閒舒適.

似乎嫦娥的嬌柔也勾勒帶著這月亮,讓這月亮看起來是那麼地舒柔.完好無缺的它淑女似地靜掛在天空中,看一會兒,忽然又覺得這圓月似乎羞澀了,禁不住人們的細細觀賞......

有著閒情雅賦的人們,甚至還會對著月亮欣賞一番,然後抑制不住自己的衝動,站起來要對這皎潔白月吟詩作賦一番,就算是平時學問不高的人們,這時候能夠站起來吟詩一番,豈不是也有與詩人一般風氣?

圓圓的月亮勾勒起人們無限的遐想,什麼嫦娥奔月,吳剛折桂,玉兔搗藥......甜甜的月餅激盪起了人們心中深藏的一種美妙.

並不是只有學問者才懂月,普普通通的人們也有自己獨特的幻想,往往他們把許多美妙的事物簡單地讚揚,通俗地流傳,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對美好事物的幻想......

「小時不識月,呼做白玉盤.「古人也曾這樣說過,即使是天真的孩童,也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呢!人們的幻想是無窮的吧!

中國的中秋節,永遠是含義最深,值得人們去琢磨的吧!

中秋節這一天的圓月,永遠值得我們去認認真真

寫一篇關於中秋的作文600字模仿「笑」這篇課文

我要一篇「難忘的中秋節」的作文600字左右

急求一篇作文,題目是《中秋節的趣事》,字數為600字,複製的不要進來.............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節,是乙個萬家團圓的日子。俗話說:海上公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可是今年我們可沒有這麼幸運了,從早上起天空中就飄灑著濛濛細雨,天陰沉沉的。看來我們今天晚上無法看到那皎潔的明月了。

到了夜晚,我們一家人圍成一桌吃著團圓飯,開開心心地聊著天,我和弟弟吃著圓圓的月餅,不時地望著夜空,不禁想起了去年的中秋之夜。

去年的中秋,一吃完晚飯,我和姥爺等一家人便迫不急待地來到了漢江邊賞月。「出來了,出來了」我興奮地叫起來。月亮從雲層中露出頭半張臉,害羞得像個小姑娘。

慢慢地,圓圓的月亮公升起來了,像乙個大玉盤,月亮猶如乙個穿著白色紗裙的仙女,將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明月嵌在天幕上,從月光中我彷彿看見了嫦娥姐姐在孤單地哭泣,她雙手抱著玉免想念著自己的親人。這時,姥爺叫住了我,「快看那裡,好美呀!

」原來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乙個水中月,江水倒映著周圍的燈光,再襯托著美麗的圓月,真像置身於一幅美麗的畫卷中。看到此景,我忍不住作詩一首:中秋賞月月兒圓,湖水映色月極鮮。

悠悠長河似畫卷,我們一家共嬋娟。眾人一聽,連誇我說「不錯嘛,興致蠻高,還能作詩了。」我得意地笑了……多麼難忘的中秋夜啊!

這個中秋節雖說有些遺憾,沒有見到嫦娥姐姐,但我過得同樣愉快,一家人其樂融融過節,團團圓圓吃飯才最重要。

寫一篇《感受中秋》的作文,600字以上,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

還是收到很多朋友的簡訊來祝福。雖說簡訊問訊是一種最方便的方法,不過還是很感謝,畢竟給你發祝福簡訊的前提也必須是人家還記得你。只是好歹中秋不比春節,簡訊的花樣也就少了一些,雷同的居多;也跟春節不一樣,中秋大概是比較有詩意的,所以頗有幾個很古體的簡訊。

收到最多的一種是:「明月本無價,高山皆有情。送上一顆甜甜的月餅,連同一顆祝福的心。

祝願佳節多好運,月圓人圓事事圓!」;而最有拽(三聲)文的勁兒的,是「賀,中秋。風颯爽,碧水東流。

從來盼安好,卻是欲說還休。舉杯遙祝多珍重,天上人間瀟灑同遊。」著實這每句話從1個字漸漲到8個字、還要貼切連貫,是很需要一點文化底蘊的。

就在手機這叮鈴鈴地時不常就響一下的聲音中,和朋友去打了一場網球。輸球沒什麼意外,朋友本來打得就比我好、年紀也比我輕不少、身材也比我高、長得也比我帥;倒是自己打得那麼地糟,有些出了自己的意料。第一盤似乎才進行了一半,就隱約覺得腿有點軟;到得第二盤打畢,右肘已經煞是疼痛:

莫非我已經得了傳說中的網球肘?

中途休息時朋友便幫著分析原因。的確網球技術的高階有一些標誌可衡量,譬如最初的東方式握拍、到隨後的半西方式握拍再到現在的西方式握拍,譬如最初的平擊球到隨後無師自通的切削球再到現在習慣的上旋球,譬如最初手工穿弦55磅到現在的電腦穿弦58磅。然而終歸奔跑的速度卻是在下降的,而且好像奔跑的慾望也都已經下降了——怎麼現在就能容忍那些「估計」撈不到的球直接飛過去、索性連裝模作樣地夠一下都懶得了呢?

然而晚飯還沒找到轍;又想著,中秋節大概不是去騷擾什麼別人的時候。唉,一到該吃飯了就發愁;況乎今天過節:理論上只要是過節、就要格外地好好吃一頓的。

再何況,還沒有月餅。

沒有月餅怎麼過中秋節呢?中秋節已經變成月餅節了;哦不,「中秋節」其實已經是歷史了,現在的八月十五,正經說、過的是月餅節才對。這段日子自己沒出息,終究沒能到乙個什麼崗崗的公司當個崗崗的什麼,所以一發連月餅都沒了吃?

唉,去年中秋還收到n個崗崗的月餅禮盒的啊,——惆悵啊,——索性超市一趟、連買菜帶買月餅,搞定這個過節的流程罷。

然而這個世道、荒唐事兒真是不少;超市裡排骨是有的、蔬菜是有的,卻沒有了月餅!真的!八月十五晚上的「×客隆」超市裡居然沒有月餅賣?!

十分鬱悶地質問了售貨員;售貨員頗有些哭笑不得地告訴我,原來月餅差不多賣到中午、就有月餅廠家的人到超市來把尚未售出的月餅統統收回去了也。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超市門口處卻有個櫃檯賣散裝的某名牌月餅,6元乙個,看上去真是**便宜量又足的樣子。買了兩塊,放入袋中;回家燉排骨去也。

晚上八點,扛上相機鏡頭三腳架,信誓旦旦地準備拍一把中秋圓月映照下的國慶天安門廣場的燈火輝煌。自然是爆堵車、自然是只能把車停得很遠,但「山人自有妙計」:不走長安街,把車停到勞動人民文化宮的東門,從那兒進去、穿過文化宮的園子出南門,就是廣場了。

然而剛剛走進文化宮的東門,卻下起了大雨!說不得,拽了格格剛剛來得及跑到園子裡乙個廁所旁邊的乙個門簷下躲雨。嘩啦、嘩啦,雨卻不象是很快能停的樣子;只好抽菸鬱悶,心裡想著「泡湯」這個詞到底是什麼人發明得這麼精確?

忽然就有個女子撐了傘嫋嫋婷婷地過來、嫋嫋婷婷地進了女廁,咳嗽一聲之後就看見女廁的聲控燈亮了;隨即大約每三分鐘、那燈便滅一次,就又一聲咳嗽、燈再亮起,如此反覆再三;——咦,雨漸小了、終於停了呢!

天安門廣場,恢弘偉闊!天安門廣場,人潮洶湧!天安門廣場,嗚嚷嗚嚷的,……從哪年開始流行拍**的時候就一定要伸出兩個手指大喊一聲「夜!」的呢?

準備洗洗睡了。卻忽然想起晚飯時沒吃完的月餅;不死心、又撿了起來啃了一口:還是那麼冷而且硬的。

最近這麼多年、吃過的月餅都是既香且甜兼軟而糯,今年卻吃了兩回如此硬朗堅強死板無趣的月餅;上一次是大半個月前在青海,乙個無名小攤上賣的不知道誰家的手工。

唉。真是破壞我對月餅的無比美好的印象;只好安慰自己,誰讓我連乙個中秋月餅禮盒之類的都混不上、只能去吃這**便宜量又足呢;——天殺的月餅廠家們,好好的月餅怎麼就收回去不賣了呢?!

我是多麼喜歡吃月餅的啊。年年盼中秋了幾乎。然而今年的中秋、這好月餅卻沒吃成。

若是遂了我的心願,我是肯每天吃月餅的;如果生活於我有某個理想模式,那我的早餐一定是乙個好月餅再加上一杯世界名牌的「雀巢」牌2+1速溶咖啡(用兩袋衝一杯的那種)。

關於初中生活的小說,關於初中生活的小說

永遠l2好遠 接下來的日子,我發現幾乎每天在放飯盒的路上我都可以碰到他。我朝樓下走,他朝樓上走,顯然他是初三的。不知怎麼回事,我每次總忍不住朝他看,一種怪怪的感覺在心頭滋生著.漸漸地 漸漸地,雨季來臨了。女孩沒打傘,男孩在不經意間幫她遮住了雨,卻淋濕男孩,女孩很感動 男孩比我先下車,我至今咳清晰地記...

關於初中生活的作文,關於初中生活的600字作文

合作與奇蹟 三月叩響了春的大門,百花綻放,嬌豔無比。引得路邊的行人都停下腳步,嗅著空氣中陣陣芳香,心情格外舒暢。可是,在這和諧的美景中,一棵枯樹破壞了它們的整體美,讓沉浸在美景中的人們總感覺有些礙眼。萬物吐綠時,它沒有抽芽,因為它的生命已經終結了。它不能再繼續它的使命了,因此在燦爛的三月,它是孤獨的...

好看的動漫是關於初中生的事,關於初中生校園的動漫

離陌櫻 魔女的考驗 很像 零之使魔 魔女的考驗 又名 魔界女王候補生 可愛的魔女桑高娜 馬尼爾和芭莉娜 苗雨為了要爭取魔界女王的寶座而來到人界接受考驗!她們需要通過比賽看誰掠奪到比較多的心,這些心是使用魔法將人類的情感結晶化而成的。鮮紅色的心是熱情的愛,粉紅色的心是甜美的戀愛悸動 下個目標將是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