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一般存在什么安全隱患問題,幼兒園一般存在什麼安全隱患問題

時間 2022-09-12 18:30:08

1樓:玄憶資佳

幼兒一日生活中的安全隱患有幾類?分別是什麼?

一、幼兒來園離園安全。

孩子一天的開始和結束,都和幼兒園緊緊相連,我們要為孩子們建立安全的「通道',讓孩子們快樂,讓家長們放心。來園、離園是幼兒園一日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幼兒缺乏生活經驗,自我保護能力較差,來園、離園時易發生帶病、走失、被冒領、園車使用不當等安全問題。

教師在了解這些安全問題的危害性的同時,必須熟知防範措施,在幼兒來園、離園活動中履行安全防範職責。

二、幼兒日常生活安全。

在幼兒日常生活中,有些不安全的因素隱藏在身邊。為保證幼兒在幼兒園健康安全的生活,消除幼兒在生活環節(進餐、洗漱、睡眠、用藥)及五官、公共場所活動等方面的隱患,教師就應負起對幼兒的監督及教育責任,對幼兒周圍環境要有警惕性,消除幼兒生活環境中引發的安全事故的隱患。

三、幼兒學習和遊戲中的安全。

幼兒在學習、遊戲活動中,經常會使用一些尖利的用具、材料。如:剪刀、鉛筆、小刀、鏟子、牙籤、吸管以及有些堅硬的紙張等。

這些物品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不安全因素。因此,教師在材料的選擇、使用及指導等方面,應具備安全的基本常識,並在學習、遊戲活動中,對幼兒進行安全使用用具、材料的教育,加強安全指導和監督,保證幼兒安全、健康的學習、遊戲。

四、幼兒園食品衛生安全。

幼兒園食品衛生安全是幼兒身心健康的首要保證,安全、衛生的食品,涉及炊事員等相關工作人員及採購、儲存、製作、消毒燈環節。因此,炊事員及相關工作人員必須提高防範意識,掌握食品衛生常識、崗位安全操作常識,嚴格把住食品安全關,排除一切食品安全俯龔碘夾鄢蝗碉偉冬連隱患,預防食物中毒和食源疾病的發生。

四、幼兒園環境及心裡安全。

幼兒安全的保障依託於幼兒所在的生活環境。3-6歲的幼兒是乙個弱勢群體,他們的安全依賴於幼兒園的環境設施。而幼兒園的環境設施往往存在著不安全因素,在物品擺放、電器使用、公共環境等方面都有應注意的問題,注意這些問題可避免因環境設施的問題給幼兒帶來的傷害。

除此之外還有幼兒戶外大型活動安全、幼兒園常見的意外傷害與處理等。

2樓:歧花納和玉

踩踏,翻越,高處墜落,硬物擊傷,摔倒,電擊,中毒,火災,傳染,窒息,等等很多的,平時要注意防範

3樓:傾城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很高興為問友解答,以上是為您提供的相關資訊,**於網路,請做以參考,如果沒有其它問題的話,右側評價,右上角結束諮詢,祝問友生活愉快。

幼兒園消防安全存在的安全隱患有哪些

4樓:淵源

1、易燃物多極易誘發火災。幼兒園的教室、宿舍一般用可燃材料裝飾櫃廚、桌椅、桌鋪、玩具等可燃物較多有的存在冬天碳火取暖夏天燃蚊香驅蚊等現象極易造成火災。

2、幼兒園的設定不合理。部分幼兒園教室、宿舍設在4層及4層以上幼兒園的孩子年齡小體力差且行動緩慢屬弱勢群體缺乏對危險、危害的認識能力一旦發生火災安全疏散難度大。

3、幼兒好奇心強自控能力差。幼兒缺乏自我控制能力活潑好動好奇心大模仿力強對已告知的禁止行為仍有可能偷偷試一下如玩火柴、打火機、觸控或拆解電器等出現險情後也不能採取有效措施撲救極易擴大。

4、教師未經消防培訓安全意識差。幼兒園的教師以女性佔絕大多數一般缺乏在緊急情況下搶救疏散幼兒、撲滅火災的能力和經驗。尤其是在夜間如果幼兒多而且集中在火燒、煙燻和照明困難的情況下發現並搶救疏散幼兒的能力更低。

幼兒園的安全隱患存在有哪些?如何預防?

5樓:可愛小寶貝

幼兒園因為是一種特殊的群體,孩子比較小,自製自控能力比較差,所以安全意識不夠,在安全意識方面應該注意周邊的磕磕碰碰摔倒以及小朋友之間的打鬧,爭鬥等都會引起糾紛。

6樓:

答:孩子乙個班人數太多,按要求應該是25人,配三個老師,結果每班人數達到了40至50人,班容量太大,教室又小,學生活動不便,老師仍然是三個看管,老師看不過來,學生容易出問題。希望有管領導想法解決這個問題。

7樓:星期九

幼兒園安全是重中之重,孩子小有腦中沒有危險意識,幼兒老師都是不錯眼珠的看護。

那麼幼兒園安全隱患最關鍵是:如廁安全、飲食安全、玩耍遊戲時的安全、上下樓梯的安全、午覺安全等等都會存在影響幼兒人身安全的問題。

平時在家時家長就要結合家庭環境給孩子講解安全防範知識的教育,這樣在學校孩子也會自覺的注意自我保護。再有幼兒老師也會經常給孩子進行安全教育的,孩子在幼兒園的各種活動都有老師的監管,所以孩子還是非常安全的。

所在園或所了解的幼兒園存在哪些安全隱患?有什麼整改的建議?

8樓:112333束脩

這些需要根據具體的幼兒園觀訪記錄進行分析。

舉個例子,1公尺以下的牆裙需要全部做軟包,防止孩子撞傷。

幼兒園,所有的桌椅都不可有直角,避免孩子碰傷。

幼兒園目前存在的安全隱患有哪些

幼兒園常見的安全隱患及預防

9樓:

答:班容量大,人多,孩子小,老師配比跟不上去。要求乙個班不要超過25名學生,結果有的公立學校,每班達到40至50個學生,這樣老照顧不過來,存在著許多安全隱患。

這樣,孩子在玩,吃好多方面存在著安全隱患。

幼兒園室內存在哪些安全隱患和防範措施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易燃物多極易誘發火災。幼兒園的教室、宿舍一般用可燃材料裝飾櫃廚、桌椅、桌鋪、玩具等可燃物較多有的存在冬天碳火取暖夏天燃蚊香驅蚊等現象極易造成火災。

幼兒園的設定不合理。部分幼兒園教室、宿舍設在4層及4層以上幼兒園的孩子年齡小體力差且行動緩慢屬弱勢群體缺乏對危險、危害的認識能力一旦發生火災安全疏散難度大。

各級教育、公安、司法行政、建設、交通、文化、衛生、工商、質檢、新聞出版等部門在本級人民**的領導下,依法履行學校周邊治理和學校安全的監督與管理職責。

學校應當按照本辦法履行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職責。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其他社會組織和個人應當積極參與和支援學校安全工作,依法維護學校安全。

學校安全管理工作主要包括:

(一)構建學校安全工作保障體系,全面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和事故責任追究制,保障學校安全工作規範、有序進行;

(二)健全學校安全預警機制,制定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完善事故預防措施,及時排除安全隱患,不斷提高學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三)建立校園周邊整治協調工作機制,維護校園及周邊環境安全;

(四)加強安全宣傳教育培訓,提高師生安全意識和防護能力;

(五)事故發生後啟動應急預案、對**人員實施救治和責任追究等。

11樓:2088善心

一、排查幼兒園園舍與周邊環境的安全隱患

一所幼兒園在建園之初,它肯定是為方便周圍居民的生活,為上班族解決後顧之憂,服務於社會。這也正是幼兒園的社會功用。我園建設在本小區的**,環境談不上優雅,卻也是綠樹環繞,安靜祥和。

本園建園雖然年代久遠(90年建園),卻也是按照幼兒園的功能所建造。設計由淄博市建築設計院設計,建設單位是張店區城鄉建委建築。本園周邊為居民樓房,無威脅幼兒園安全的隱患建築、工廠等,本園與居委會、律師事務所每年簽定安全責任書,與社群警務室建立聯動機制。

並對周邊的地下管線進行了排查摸底,與相關單位達成協議,按時定期對距本園10公尺以內的管線進行檢查。有利地保障了幼兒園周邊環境的安全。

二、幼兒園內部建築設施安全

對於幼兒園內部的建築環境,我園是時時小心,時時檢查,從來沒有放鬆警惕。對於園舍的門啊,窗啊,牆啊,地面啊,每隔幾年就要整修一遍,使老園永遠煥發出青春光彩。比如,我園將鏤空的花牆,換成了實心牆,並在牆頭安裝碎玻璃,以防小偷等不法人員攀牆進入。

再比如,我園將起沙、凹凸不平的老院內地面,全都夯實一遍,重新打上10公分厚的混凝土石子,並就此機會安裝了永久幼兒小跑道。……

三、幼兒園電氣消防安全

在07年我園將園內電路進行了徹底整修,從電業局重新獨立開戶,將線路全部換成了室外6平方室內4平方的銅心線,在各室內都安裝有乙個配電盒,所有線路都安有線槽,並在園外將線路接地。通過改造後,我園經消防部門檢查合格後,頒發了《消防驗收合格意見書》。

四、幼兒園裝置配備的安全

從幼兒園的安全出發,我園所進裝置用具都本著安全好用的原則購進。如我園所購蒸車為「威萬事」節能燃氣蒸車,既節能、又安全、又好使。再如幼兒床全為實木單人離地半公尺的單層小床,臥室單獨設定,並在樓道內安裝有應急燈,緊急出口,防火門,教臥室配備有紫外線消毒燈。

對這些裝置都進行定期檢查檢修,一旦發現損壞現象,一定要及時修理。一定要保證幼兒生活的正常進行。

五、幼兒園大、中、小型玩具的使用安全

提起我園的大型玩具,這是本園的乙個驕傲。因為這些玩具每半年就要檢修保養一遍。或者刷油漆,或者換螺絲,或者刷潤滑油……我園購買的一套大型組合滑梯,在精心的保養下已有十幾年了,至今仍被孩子們喜愛著。

對於桌面玩具,要定期用含氯消毒水浸泡消毒,並做到有紀錄有檢查。對於體育器械要做到因地制宜,因材實教,安全第一。

六、幼兒日常活動中的安全隱患

在這項中是幼兒經常發生事故的一項。如吃飯時燙傷;活動時摔傷;幼兒交往時抓傷;等等。對於這些安事故的發生,安全教育起到了關鍵作用。

我園老師們總結出了如下經驗:①教育幼兒要有安全意識。每次戶外活動前先強調安全。

自由活動時,要慢跑,要看人,要有保護自己的意識。組織遊戲時要遵守遊戲規則。②教育幼兒要和諧相處,互相尊重,互講禮貌,常說「對不起」「沒關係」,有事主動告訴老師。

③吃飯時,不給幼兒過熱的飯。教育幼兒「一手扶碗,一手拿勺,低下頭,接著碗,認真吃飯。」④在工作中,不斷吸取教訓,總結經驗。

比如,我園小班有一幼兒叫小鍇鍇,由於年齡小,老記不住自己的座位在哪,有時上一趟廁所回來,就坐在別人座位上了,別人當然不願意了。因此,經常與別人發生爭端,有時硬賴在人家座位上不起來,碰上性子急的孩子就去拉他或打他,於是,傷害就發生了。鑑於此,老師們想了個好辦法,專門在他的板凳上繫了根紅繩子,艾,問題解決了。

打人的事沒有了。

七、幼兒入園、離園的接送安全

幼兒入園、離園是一日生活中的重中之重。多少安全事例都是在幼兒入園離園時發生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幼兒走失事故。

我園採取的正是「內接外送」的措施。在幼兒入園離園時都安排專人在幼兒園大門口值班。早晨對幼兒進行晨檢。

下午送幼兒到家長手中,並確認是否幼兒親人。碰上陌生人來接幼兒,一定取的幼兒家長的認可(可**聯絡)才可放人,並做好特殊離園登記。

八、做好衛生防疫工作

配合衛生防疫部門做好預防接種工作、食堂衛生工作、預防傳染病工作。發現傳染病立即上報。遵守國家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遵紀守法,有利於幼兒健康的事就做,無利於幼兒健康的事堅決不做。

九、做好安全穩定工作

在張店區教育局的業務指導下做好安全穩定工作,制定各項規章制度,建立安全保衛隊伍,建立各項應急疏散預案,並每學期進行演練。

「安全無小事」的。吃飯講安全,活動講安全,學習講安全,遊戲講安全,消防講安全,建築講安全,社會環境講安全……這日常生活中哪一點不講安全啊!願我們的孩子在乙個安全的、穩定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長大!

幼兒園存在的問題,一般幼兒園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幼兒園事件近幾年非常突出,最多的就是暴力事件,儘管頻頻發生,不難看出中國幼兒安全的缺失。暴力事件浮在表面,內在還有很多問題,很多就是幼兒教師在對待學生上不盡心盡力,面對家鄉眉開眼笑,面對學生就冷淡對待。不少表現在不許學生說話,禁錮孩子天性上,不許上廁所等等。冷暴力比暴力更能對孩子造成傷害!一般幼兒園...

一般幼兒園園長工資,幼兒園園長工資一般是多少

異軍突起是褒義詞。不是貶義詞。異 不同。異軍 另外一支軍隊。這個成語的意思為 一支新生力量突然出現。比喻指與眾不同的新派別或新力量一下子崛起。出自西漢 司馬遷 史記 項羽本紀 褒義詞。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是。一般幼兒園園長的工資。這個主要看不同地方,不同區域,不同城市的發展。相對來說一線城...

幼兒園一般都有哪些方面需要改進,幼兒園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1 定期做好各類必備 計畫的檢查工作 根據我園實際,每週都針對性的制定教育計畫 周計畫和班務計畫,切實把科學的教育理念轉變為日常的教學行為 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和保證,是提高保育質量關鍵環節,根據新課改要求,教師在備課過程中,必須注重幼兒的個體差異,從幼兒的實際出發,既備教材也備幼兒。2 認真上好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