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怎么落戶,成都怎麼落戶?

時間 2022-09-11 04:15:06

1樓:居理買房網

可以通過本科學歷落戶,基本條件:

全日制年齡45歲以內,特殊除外;

不是成都戶口(含一圈層二圈層三圈層區域)

所需材料:

畢業證、戶口本、身份證、學歷證明(學信網可列印)

2樓:時間的有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成都落戶政策,是成都市**通知的。在成都市購買住房,面積在九十平方公尺以上的,取得房屋所有權證,並且在成都依法參加社會保險一年以上的市外人員,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請落戶。學歷在本科以上的人員,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優秀專科畢業生,也可以在成都落戶。

在國外取得教育部認可的學位,回國以後想在成都落戶的,可以在成都落戶。法律依據《成都市居住證積分入戶管理辦法(試行)》第八條居住證積分指標包括繳納社會保險、合法穩定居住、教育背景、引導人口合理布局、引導人口梯度轉移、急需緊缺工種(職業)指標、個人貢獻、鼓勵創新創業、年齡、個人不良信用記錄、個人違法犯罪記錄以及違反計畫生育政策等指標。持證人的總積分等於各項指標積分之和。

提問請問已婚子女可以直接落戶在父母成都的房產上嗎?父母戶籍不在成都請問已婚子女可以直接落戶在父母成都的房產上嗎?父母戶籍不在成都回答您好,不能。

不能辦理該項:當事人已經成年的,不能再投靠父母把戶口遷入成都掛靠,而應在當地實現就業、有穩定住所(含租賃)後,憑居住證積分(達到入戶要求)的前提下,才能遷入戶口。《四川省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川府發〔2014〕70號):

(一)進一步調整戶口遷移政策。2.嚴格控制成都市人口規模。

改進成都市現行落戶政策。建立居住證積分入戶制度,制定統一的居住證積分入戶標準,達到積分入戶標準的外地來蓉人員可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根據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和經濟發展需要,成都市**可對居住證積分入戶人數進行計畫調控。

租賃房入戶的具體辦法,由各市(州)人民**制定。

更多2條

3樓:瞭望看發展

成都落戶新政策、買房不代表落戶

4樓:赫塔繆勒2號

具體你的情況未知 無法解答 方法很多

成都落戶方式有哪些?如何辦理落戶?

5樓:冷汜

成都落戶政策實行雙軌並行

方案要求,成都市要進一步放寬外來人口落戶指標控制,以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連續居住年限等為主要依據,實行居住證積分入戶和條件准入雙軌並行的落戶政策。

同時,成都要根據綜合承載能力和功能定位,合理引導人口向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片區等重點區域轉移,並重點解決符合條件的普通勞動者和已經購買房屋(含二手房)的外地戶籍人員的落戶問題,加快提高戶籍人口城鎮化率。

其他城鎮均不得採取購買房屋、就業年限、投資納稅等方式設定落戶限制,不得採取積分落戶方式。

目前成都落戶政策如何執行?記者從市****了解到,目前,成都有購房入戶,學歷、職稱、職業資格入戶,投靠入戶和回國人員入戶等多種最常用的、涉及面較廣的落戶政策。此外,積分落戶政策目前尚未正式出台。

購房入戶

2023年6月1日前,在成都市行政區域購買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面積在70平方公尺以上的市外人員,可申請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入戶,遷入人員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低於上年度成都城鎮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水平(27.82平方公尺/人)。

2023年6月1日後(含6月1日),在成都購買建築面積在90平方公尺以上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並取得房屋所有權證且在我市依法參加社會保險1年以上的市外人員,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請登記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戶口。

學歷、職稱類入戶

在成都中心城區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中級技術職稱或技師以上職業資格的,在其餘區(市)縣具有中專以上學歷、初級技術職稱或高階技工職業資格的,以及因經濟建設需要引進的各類人才,年齡45周歲以下,並在成都已落實工作單位的市外人員,可按本人擁有的合法固定住所、直系親屬合法固定住所、單位集體戶、人才交流中心集體戶的順序申請本人入戶。

特殊人才年齡可適當放寬,國民教育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可先落戶後擇業。

投靠入戶

無職業人員夫妻投靠入戶、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入戶、老年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戶、在校大中專學生和父母隨遷入戶、孤寡老人和父母雙亡的未成年人投靠親屬入戶、收養子女入戶這6種情況都屬於投靠入戶。

其中,無職業人員夫妻投靠指市外無職業人員與本市人員結婚,夫妻任一方在本市有穩定收入且本人或直系親屬擁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市外無職業人員與本市人員結婚,夫妻任一方在本市有穩定收入且本人或直系親屬擁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申請入戶。

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是指本市戶籍人員,本人或直系親屬擁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申請市外未成年子女投靠,可申請入戶。

老年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指非本市戶籍的退(離)休人員或男性公民年滿60周歲、女性公民年滿55周歲,投靠本市成年子女的,本人或子女有穩定收入**,且本人或直系親屬在本市擁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申請入戶。

回國人員入戶

國外取得學位、留學回國人員入戶,回國人員恢復戶口,華僑、外國國籍人員來蓉定居入戶等情況都屬於回國人員入戶。

其中,取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且未取得外國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的留學回國人員;或在國內取得中級以上職稱或學士及其以上學位,並在海外學習或進修1年以上且未取得外國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到我市工作的回國人員,可按本人擁有的合法固定住所、直系親屬合法固定住所、單位集體戶的順序辦理本人入戶。

其他入戶方式

新生兒入戶、居住期滿入戶、離退休人員入戶、軍隊人員入戶、其他人員入戶(包括納稅入戶、投資入戶、調動招錄人員入戶)等

具體條件可登入成都市**官方**檢視,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6樓:定不負相思

根據2023年發布的政策來回答,成都戶籍政策暫行實施至2023年12月31日

簡單來說可以分為(常見的):

1.學歷落戶(全日制本科應屆專科)

2.房產落戶(18年之前購房的且符合條件的)3.同一單位工作兩年取得人才技能資格落戶

4.積分落戶

5.投靠、收養落戶

6.夫妻投靠落戶

7.退伍轉業,隨軍隊安置、家屬隨軍人員落戶

怎麼在成都落戶?

7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一、購買商品房或二手房落戶材料

1、《入戶申請表》;

2、入戶人員戶籍證明(或戶口簿)、入戶人員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不能反映親屬關係的提供)(原件和影印件);

4、入住證明或門牌號證明;

5、房屋產權證或經房管部門備案的購房合同、一次性繳款發票或按揭合同、連續6個月以上的按揭銀行交款憑據(原件和影印件)、房屋資訊摘要。

二、暫住滿2年入戶

1、《入戶申請表》;

2、ic卡暫住證(含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3、入戶人員戶籍證明(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不能反映親屬關係的提供)(原件和影印件);

5、合法固定住所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6、省、市、區社保部門出具最近兩年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含綜合社會保險)明細表(原件)。

三、大專以上學歷或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人員入戶

1、《入戶申請表》;

2、畢業證或職稱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3、省人事廳、市人事局或高新區人事局出具的進入成都市五城區及高新區人員聯絡函(原件);

4、入戶人員戶籍證明(原件)或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5、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6、住房證明或入戶地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7、申請配偶、未成年子女隨遷或投靠。

四、投資入戶

1、《入戶申請表》;

2、投資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企業營業執照(原件和影印);

4、企業稅務登記證(原件和影印件);

5、會計師事務所驗資報告(原件和影印件);

6、入戶人員戶籍證明(原件)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7、申請配偶、子女隨遷,提供親屬關係證明;

8、合法固定住所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前置條件:在我市中心城區投資50萬元以上,在區(市)縣城投資30萬元以上,在建制鎮投資15萬元以上的市外人員,可在本人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地登記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常住戶口。且遷入人員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低於上年度我市城鎮保障物件的住房困難標準(16平公尺/人)。

五、納稅入戶

1、《入戶申請表》;

2、合法固定住所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企業營業執照(原件和影印);

4、企業稅務登記證(原件和影印件);

5、納稅情況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6、入戶人員戶籍證明(原件)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7、申請配偶、子女隨遷,提供親屬關係證明。

前置條件:在我市中心城區興辦企業,向本市稅務部門連續兩年累計納稅達3萬元或一年內納稅達2萬元,可在本人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地登記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常住戶口。且遷入人員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低於上年度我市城鎮保障物件的住房困難標準(16平公尺/人)。

六、經營入戶——新增

1、《入戶申請表》;

2、商業用房、辦公用房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入戶人員戶籍證明(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親屬關係證明(戶口簿不能反映親屬關係的提供)(原件和影印件);

5、合法固定住所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前置條件:在成都市一次性購買40萬元以上的商業用房、辦公用房的外地人員,也可申請辦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常住戶口。且遷入人員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低於上年度我市城鎮保障物件的住房困難標準(16平公尺/人)。

七、新生嬰兒入戶

1、《入戶申請表》;

2、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

3、計畫生育證或准生證(原件)

4、父母親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5、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前置條件:計畫內新生嬰兒

八、離(退)休人員投靠配偶、子女入戶

1、《入戶申請表》;

2、入戶人員戶籍證明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親屬關係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4、離(退)休證(原件和影印件);

5、住房證明或入戶地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前置條件:非本市五城區及高新區範圍內的離、退休人員要求投靠戶籍在本市的配偶、子女及隨遷配偶和子女。

九、無職業人員夫妻投靠入戶

1、《入戶申請表》;

2、投靠人戶籍證明或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4、住房證明或入戶地戶口簿及被投靠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5、城鎮居民需提供無職業證明(失業證、待業證、下崗證等)(原件和影印件);

6、具有穩定生活**證明(原件)。

十、大中專畢業生入戶(含往屆生)

1、《入戶申請表》;

2、畢業證(原件和影印件);

3、省人事廳、市人事局或高新區人事局出具的進入成都市五城區及高新區人員聯絡函(原件);

4、《成都市大中專畢業生就業登記表》;

5、《報到證》(原件和影印件);

6、《戶口遷移證》(原件);

7、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8、住房證明或入戶地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前置條件:國家普通高校統招應屆大專以上學歷的畢業生或戶口保留在學校兩年內往屆普通高校統招大專以上學歷的畢業生,並在成都市中心城區落實了工作單位或在成都市郊區(市)縣落實了工作單位。

十一、海外留學人員入戶

1、《入戶申請表》

2、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3、護照或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出國前登出戶口證明或原籍地戶口本(戶籍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5、住房證明或入戶地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前置條件:在國外留學取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學歷學位的人員。

十二、同城網遷(含郊縣)

1、《入戶申請表》;

2、遷出地戶口薄(原件和影印件);

3、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4、遷入地住房證明或戶口薄(原件);

5、遷入位址不明確的由派出所出具住房所在地《街門牌詳址證明》(原件);

6、因結婚、投靠親屬遷移戶口的需出具結婚證或親屬關係證明(原件)。

前置條件:原戶籍所在地在成都(含郊縣),現將戶口遷至成都另一房產處。‍‍

現在在成都買房可以落戶嗎,成都購房落戶政策是怎樣的?只要買了房就能有成都戶口嗎?

瞭望看發展 成都落戶新政策 買房不代表落戶 居理買房網 根據現在目前成都的限購政策,您在成都買房是不能夠落戶的。成都落戶可以通過本科學歷落戶以及積分落戶。並且在成都購買住宅需要本地的戶口或者連續24個月的社保才能購買。 有間好房 現在暫時沒有買房直接落戶了。落戶方式目前有學歷落戶,積分落戶,人才落戶...

老人落戶北京醫保怎么辦,老人落戶北京 醫保怎麼辦?

扈聖傑 老人落戶北京可以到醫保中心去申請。申請同意後。到社群就醫療保險。六按照規定。隨後到醫保中心去辦醫保卡。就可以享受醫保待遇。 abc保險網 老人投靠子女入北京戶口需要滿足一定條件。從買房角度來說,老人辦理投靠落戶後,和子女視為兩個單獨的京籍家庭,如果在北京無住所是可以買房的。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成都買房落戶步驟是什麼樣子的,成都買房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015成都購房入戶 在成都市中心城區 區 市 縣城和建制鎮建成區購買商品房或二手房,面積在90平方米以上,並實際居住,且與我市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以及不間斷繳納社會保險1年以上的市外人員,可在實際居住地登記本人 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常住戶口。所需材料 入戶申請表,入戶人員戶籍證明 或居民戶口簿,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