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音名和簡譜的問題,關於乙個簡譜的問題比如1 D或E,就是起音,這裡的哆可以是任意乙個音嗎?

時間 2022-09-02 03: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簡譜不用2點的音是因為~~沒有用簡譜來記錄鋼琴的(除非翻譯鋼琴的五線譜),一般的曲子簡譜只來記曲調(旋律)3個八度(低音下面一點,中音沒點,高音上面一點)基本上就夠了。

實際音高可能會為了方便移高或降低八度來記錄。不會依照音列上的音名來記得。

第二,有些簡譜還是有記錄一些樂器的前,間,尾奏,這時就有可能出現2點的高音,或低音。

第三,為了方便還會用8va(高八度)8vb(低八度)來表示。

所以1=c其實就是key:c,c調的調號的意思,1=f就是key:f,f調的調號,這是表示調號,和音高沒有關係。

所以就算出現1=c,1=f,也不是告訴你1=c的音高,或1=f的音高,更沒有人用1=c1,c2~~這樣來表示的,算回答你的其他疑問了嗎?

2樓:鳥籠神

第乙個問題:這不是調的問題。如果歌曲本身音高高了(或低了),那麼整個曲譜都公升高(或降低)八度或十五度,省去了點,看起來清晰些。

並沒有明確規定沒有帶點的1是**c。實際上,人聲的音域都有規定,比如男高音、女高音的音域都有定義,音高可以從這些定義裡判斷。

第二個問題:1=c只是乙個調號,並不代表曲譜裡的1對應的是音名裡的c。具體的音高,還是要根據曲譜來判斷。

第三個問題:1=f,就是f大調,降b,自然音階是f g a bb c d e,曲譜裡的1對應f,2對應g,依次類推。

第四個問題:不會出現1=c或者1=f。上面說了,這是調號,跟音的分組沒有關係。

簡譜裡的調號都是1=來表示,這是代表大調的調號(在簡譜裡也用來表示關係小調),按習慣是用大寫字母來表示。如果是小寫字母,則出現在小調中,按照簡譜的格式,是寫作6=a這樣,就是a小調,但簡譜裡其實並沒有這樣的寫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五線譜和簡譜的音高是有一一對應的關係的,這確實和簡譜的調有關。詳見下面的鏈結。

如果1=c的話,譜子裡不帶點1是小字一組的c1。

簡譜的其他調的音高,就按cdefgab的順序依次公升高。

簡譜只有大調,沒有1=c 1=f 這種情況。

4樓:

1=f 就是首調唱名法 f是do 依此類推 按十二平均律 不懂加q1813316876

5樓:匿名使用者

1=c就是以c1為主音,1=f就是以f1為主音。

關於乙個簡譜的問題比如1=d或e,就是起音,這裡的哆可以是任意乙個音嗎?

6樓:荷伊公尺

看你的問題感覺你對大小調關係還是沒弄清。1=?原則是是指這個中音1是鋼琴上那個音為do而組成的音階。比如d就是鋼琴上的d key作為do依次往下特定規律排列成的音階。

大調音階: 全全半全全全半

小調音階:全全半全全半全

請寫出簡譜1234567的音名和唱名?

7樓:一灘新約

音名:c、d、e、f、g、a、b

唱名:do、re、mi、fa、sol、la、si

基本音級的名稱有音名和唱名兩種標記方法,每個音級的音名是用字母來標記的。唱名則利用讀音來表示。

以c大調為例:c大調基本音級的音名從低到高分別標記為:c、d、e、f、g、a、b與其對應的唱名則是do、re、mi、fa、 sol、la、si 七個讀音。

七個不同高低的音,其相鄰音之間的音高距離,有半音和全音之分,其中e與f 和 b與c 之間為半音關係,其餘相鄰音之間為全音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每乙個迴圈中音級的音高是不同的,也就是說,雖然音名(或唱名)相同但音高是不一樣的。在標記音名時採用大寫、小寫,或者是在大寫字母後加入下標、小寫字母後加入上標的方法加以區別,既音的分組。

如:c、b2、a、a1(後面的數字「1」應為上標形式)、b2(數字「2」應為下標形式)。其中兩個相鄰的、具有同樣名稱的音的關係叫做「八度」。

8樓:呵呵

do,re,mi,fa,so,la,si,

1 2 3 4 5 6 7

9樓:六色琴弦

音名:c d e f g a b

唱名

**簡譜的基本知識

10樓:吳連海

簡譜是記譜法一種。由於它簡單明瞭、通俗易懂,在記譜、讀譜上有很大的方便。簡譜是用阿拉伯數字1、2、3、4、5、6、7來記錄音高的一種記譜法。

標記:1 、2、 3、 4、 5、 6、 7、 i

唱法:do、ri、mi、fa、sol、 la、 si、 do

音的高低:簡譜區別音的高低,是用添寫高低音點來記錄音的高低。

記寫在音符上面的小圓點叫做高音點,帶有乙個高音點的音符叫做高音,即表示高八度演唱,帶有兩個高音點的音符叫做倍高音,表示高兩個八度演唱;

記寫在音符下面的小圓點是低音點,帶有乙個低音點的音符叫做低音,表示低八度演唱。帶有兩個低音點的音符叫做倍低音,表示低兩個八度演唱。

音符的上下都沒有小圓點的音符叫做中音。

要準確地表示音的絕對高度,還要應用調號標記。調號標記是用1=f、1=g……等來表示的。

音的長短(音的時值):在簡譜中,音的長短(時值)是在通過在音符後面或下面加短橫線來表示的。

加在音符後面的線,叫延時線,每增加一條延時線時值增加一拍。

如:全音符(在音符後面加三條短橫線) 5 — — — 唱四拍

二分音符(在音符後面加一條短橫線)5 — 唱二拍

四分音符(音符的後面或下面都不加線)如: 5 唱一拍

加在音符下面的線,叫減時線,每增加一條減時線時值減少二分之一。

如:八分音符 5 (在音符下加一條短的橫線)唱半拍

十六分音符 5(在音符下加兩條短的橫線)唱四分之一拍

三十二分音符 5(在音符下加三條短的橫線)唱八分之一拍

此外,還可以通過在音符(或休止符)後面加小圓點來延長該音符的時值。加在音符後面的小圓點叫附點,帶有附點的音符叫附點音符。附點的作用是延長它前面那個音符二分之一時值。

表示音的休止的基本符號是休止符(0)。為了表示不同長度的休止,可用增加0的數目的方法來表示。通常所用的休止符如下:

全休止符: 0 0 0 0

二分休止符:0 0

四分休止符:0

八分休止符:0 (下加一橫線)

十六分休止符:0 (下加二橫線)

三十二分休止符:0(下加三橫線)

在簡譜體系中不存在譜號問題。它的音高是通過音符和調號來表示的。

簡譜中的拍號和五線譜一樣,用分數標記,它和調號一起記在樂曲名稱的左下方,先記調號後記拍號。樂曲名稱的右下方則詞曲作者的姓名。

以上所介紹的僅是簡譜中一般最普通的知識,是很不全面的,進一步學習請參見有關教材。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譜基礎知識:

一般來說,所有**的構成有四個基本要素,而其中最重要的是「音的高低」和「音的長短」:

1 音的高低:任何一首曲子都是高低相間的音組成的,從鋼琴上直**就是越往左面的鍵盤音越低,越往右面的鍵盤音越高。

2 音的長短:除了音的高低外,還有乙個重要的因素就是音的長短。音的高低和長短的標住決定了該首曲子有別於另外的曲子,因此成為構成**的最重要的基礎元素。

3 音的力度:**的力度很容易理解,也叫強度。一首**作品總會有一些音符的力度比教強一些,有些地方弱一些。而力度的變化是**作品中表達情感的因素之一。

4 音質:也可以稱音色。也就是發出**的樂器或人聲。同樣的旋律音高男生和女聲唱就不一樣的音色;小提琴和鋼琴的音色就不一樣。

上述四項構成了任一首樂曲的基礎元素。應該說簡譜基本可以將這些基礎性元素正確標住。

音符:在簡譜中,記錄音的高低和長短的符號,叫做音符。而用來表示這些音的高低的符號,是用七個阿拉伯數字作為標記,它們的寫法是:

1 2 3 4 5 6 7 讀法為:do re mi fa so la si(多 來 公尺 發 梭 拉 西)。

音符是和音高緊密相連的,沒有乙個不帶音高的音符。

音高:音符的數字符號如1 2 3 4 5 6 7就表示不同的音高。在鋼琴鍵盤上可以很直觀地理解音符和音高。

廣義上說**裡總共就有7個音符。音符上下沒有點的叫中音,上面有乙個點的叫高音,有兩個點的叫倍高音,下面有乙個點的叫低音,有兩個點的叫倍低音。

音符的長短:

**中的音符除了有高低之分外,當然還要表示長短之分。這裡引用乙個基礎的**術語----拍子。拍子是表示音符長短的重要概念。

表示**的長短需要有乙個相對固定的時間概念。簡譜裡將音符分為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十六分音符、三十二分音符等。在這幾個音符裡面最重要的是四分音符,它是乙個基本參照度量長度,即四分音符為一拍。

這裡一拍的概念是乙個相對時間度量單位。一拍的長度沒有限制,可以是1秒 也可以是2秒或半秒。假如一拍是一秒的長度,那麼二拍就是兩秒;一拍定為半秒的話,兩拍就是一秒的長度。

一旦這個基礎的一拍定下來,那麼比一拍長或短的符號就相對容易了。休止符:

**中除了有音的高低,長短之外,也有音的休止。表示聲音休止的符號叫休止符,用「0」標記。通俗點說就是沒有聲音,不出聲的符號。

休止符與音符基本相同,也有六種。但一般直接用0代替增加的橫線,每增加乙個0,就增加乙個四分休止符時的時值。

半音與全音:

音符與音符之間是有「距離」的,這個距離是乙個相對可計算的數值。在**中,相鄰的兩個音之間最小的距離叫半音,兩個半音距離構成乙個全音。表現在鋼琴上就是鋼琴鍵盤上緊密相連的兩個鍵盤就構成半音,而隔乙個鍵盤的兩個鍵盤就是全音。

有關簡譜的問題,在簡譜中乙個音上又有乙個音是什麼意思該怎麼彈?

12樓:吳連海

這是「和音」。

和音有「三度和音」如1和3。

「五毒和音」如1和5。

「八度和音」如1和高八度或低八度的1,構成的和音。

在演奏時如遇到「和音」,用

一、三指或

一、五指兩指將兩個音同時彈下去即可。

關於讀簡譜的問題

13樓:家在洛陽

你提的問題本身就有毛病,是因為你沒有搞明白音名和唱名。

**中7個音符音名分別是:c、d、e、f、g、a、b。

**中7個音符唱名分別是:1、2、3、4、5、6、7。

唱名不等於音名,甚至可以毫無關係。音名是絕對的,唱名是相對的。就比如說你的電腦中c盤、d盤、e盤中分別都有乙個叫「新建資料夾」的資料夾,「新建資料夾」這個名稱就是相對的,你若不說明指的是哪個盤上的「新建資料夾」就不會有人知道,而加上碟符如:

「d盤新建資料夾」別人才能理解。

比如1=e指這個譜表是e大調的,音階如下:

音名:e #f #g a b #c #d e。

唱名:1 2 3 4 5 6 7 1。

乙個關於CS的問題 10,乙個關於CS的問題

我就問下你cpu是不是amd雙核或以上的?或者,你的網路有點小問題,試著輸入以下的引數。cl updaterate 30 cl cmdrate 30 ex interp 多半是你家裡的寬頻小了 你看看你的fps 和ping的數值是多少。別人開g你也卡啊 ping值的原因 有引數可以更改。有可能是網速...

關於的問題,關於WORD的乙個問題

建立的超級鏈結可以跳轉至已有的檔案或新檔案。指定新檔案的名稱之後,您既可以立即開啟該檔案進行編輯,也可以以後再編輯該檔案。無論採用哪種方式,都會為您建立該檔案。選擇要作為超級鏈結顯示的文字或圖形物件,然後單擊 插入超級鏈結 按鈕 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要鏈結到已有的檔案或 web 頁,請單擊 鏈結到 ...

求乙個關於保險的問題,請教大家乙個問題,關於保險的

您所說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6年前買的現在仍有效的合同肯定是份長期性的合同,通常推銷的產品應該是分紅或者萬能險。這類保險可以躉交 一次性繳納 但一般如果額度大的話是期繳的。如3年 5年 10年 20年等。您母親作為投保人,已經較了6年保費。但如果繳費期較長,萬一她不在了,且保費還沒有交齊,則應做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