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租了鄰居家田種果樹未寫協議現在田主想要回去

時間 2022-09-01 05:45:07

1樓:劉萬允

如果合同上沒有明確說明要種植什麼作物,那麼不能以種植果樹為由收回土地。

法律依據是:

《合同法》第107條規定:一方當事人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合同法》第110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非金錢債務或者履行非金錢債務不符合約定的,對方可以要求履行,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法律上或事實上不能履行……

承租人並沒有違法合同的協議,因此出租人要收回土地,必須賠償承租人的損失。

2樓:王子天下

你如果沒有租賃合同 就可以視為不是你的 ! 你如果有給對方租金的條子也可以算是你們之間的租賃關係 如果你什麼都沒有 原則上 你就是在霸佔別人家的土地 你必須無條件的歸還給人家 -----不好意思 這是事實 !

3樓:周紅山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以及法律的規定,如果雙方已經簽訂了土地承包的協議,則對方就應該按照租賃協議的約定提供土地的使用權的,不可以隨意的收回。至於您在土地上種植什麼,如果合同沒有寫明確,則對方一般也是不可以以此為理由收回土地的。

租人家的,田,挖魚塘,沒寫合同,現在人家要收回去,怎麼辦呢?

4樓:躍孤範歡

租地挖魚塘不簽合同這是很慌搪的事,不知你與出租方是什麼關係,在租地買房等事情上無論是誰必須簽訂合同,不能只是口頭說就行,一旦出現問題要求助於法律一點依據都沒有,不管當時怎麼說必須要簽訂合同,而且要請專業人員幫助起草合同。你的問題很難解決,不知道你挖魚塘投入多資金,養了多長時間,是否以收回成本,如果你以經營利你可以與出租方協商讓他出一部分挖魚塘費用,把地還給出租人,如果你沒收回成本,你可以與出租人協商再延長兩年租地時間,讓你收回挖魚塘的成本,但這必須要簽訂合同。對於你提出的問題只能靠協商來解決,沒有合同沒有依據無法走法律程式,只能靠協商來解決。

5樓:爾就是愛耍寶

沒辦法,誰讓你們不簽合同,哪怕手寫的都行,地是人家的,現在要收回來你是沒有辦法的,如果有合同你可以按照租賃時間沒到要補償,現在一分不給你也沒轍,沒合同人家可以不認賬。

6樓:平安是福

田是別人的,你又沒寫合同,別人有權收回去,實在想租,與對方溝通,看能否再繼續租下去,但別毀壞別人的田而做其它,除非徵得別人同意並寫了合同。

7樓:候凝丹

沒有合同,你雖然投資不少,戶主收回土地是合情合理的!你可以找中間人調解一下!要是戶主態度強硬只能給他!沒有辦法!

8樓:凌波舞秋風

沒有合同,那麼現在主人收回也是合理情合理,雖然你投入很多,但是你要和,好好協商一下,看看能不能陪你橙你一心損失?但凡事都要好好協商和氣生財嘛,只有這樣你才能減少損失,祝您健康,祝您幸福,祝您快樂

農村土地糾紛。我與鄰居換田換了十幾年了,這塊田原本是分給他表弟的,現在他表弟想要回去,該怎麼解決。

9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和鄰居換了承包土地十幾年了,並簽訂了協議,現在他表弟想要回去,你完全可以不理。

如果你們之間沒有簽訂書面協議,但也已經十幾年了,你們的口頭協議仍然受法律保護,他的表弟也無權要求換回,除非你同意。

現在,你可以申請村委備案。

如果協商不成,通過鄉鎮人民**調解,或者農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員會仲裁解決。

法律依據:《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七 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當事人雙方應當簽訂書面合同。採取轉讓方式流轉的,應當經發包方同意;採取轉包、出租、互換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的,應當報發包方備案。

10樓:呂艾

【1】根據《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當事人雙方應當簽訂書面合同。採取轉讓方式流轉的,應當經發包方同意;採取轉包、出租、互換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的,應當報發包方備案。

【2】你和鄰居換田耕種,你現在耕種的田是他表弟的,他表弟有承包權。你沒有和他表弟簽訂換地書面合同,你應該把現在耕種的田還給鄰居的表弟。

【3】鄰居也應該把你承包的田還給你。如果你和鄰居家有換地協議是無效的。

11樓:壞壞8壞

換田有協議嗎?沒有協議有人可以證明嗎?或者你鄰居現在是什麼立場呢?

法律規定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當事人雙方應當簽訂書面合同。採取轉讓方式流轉的,應當經發包方同意;採取轉包、出租、互換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的,應當報發包方備案。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互換、轉讓方式流轉,當事人要求登記的,應當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申請登記。

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我家的田租給別人種了五年了,沒有合同的,現在沒有辦法要回來。怎麼辦啊?

12樓:

你家的田,你家肯定能夠有證據證明是你家的。不是他家的田,他肯定沒有證據證明是他家的。

1.先收集是你家的田的證據(大隊、小隊、組分地時的記錄,證人證言等);

2.找局中人調解;

3.到法院起訴他;

4.他如無法證明是他家的田,你勝訴重新取得該土地使用權。

關鍵是證據!!!

13樓:

後來地怎麼要回來的?我家也遇到了同樣的情況,法院說沒有證據不給解決,租我家地的人更是無賴,也處於糾紛之中。

前幾年我家向鄰居租借一畝地種植果樹,現在果樹也長大能長果子了,果子**也很好。但現在鄰居想討回去, 100

14樓:滅世者囧

如果起訴會按照果樹的經濟價值賠償,不過估計不靠譜就一畝地,只能你們自己協商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幾年的投資,比如種樹投資,施肥投資,管理費用,交的租金等都算上,讓他給你出。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上法庭的話,果樹是人家的,畢竟地屬於人家的,就當長見識了,這種事用平常心來看就好了。

自己家裡有塊地以前租給別人種果樹,已經很多年沒給過租金了,沒有簽訂什麼協議,現在要收回來還要我們賠

17樓:杏花春雨

建議你到所在縣(區)法院經濟庭起訴對方(要有確鑿的證據或證人證言),要求終止承包合同(口頭協議),並要求乙方全額支付他所拖欠的土地租賃費。

解除土地承包合同的理由是:乙方沒有及時支付土地的租賃費。

農田被人家租用種果樹但是田硬被破壞,解除合同收回田地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倆承包有協議,可以收回的,田埂遭到人為的破壞,沒有理由在讓他承包下去,通過法院來解決問題最好。

田別人種了十幾年,現在要收回來別人在田裡載了果樹,怎麼辦呢?

19樓:裝修界

合同到期了你可以收回,你可以要求對方恢復當初的原樣,也就是說載的果樹你不要了,需要對方出錢把果樹處理掉,如果你要那就需要協商解決。

20樓:竹格

看一下租賃合同,上面的期限如果到了那麼直接跟他說一聲就可以收回來,果樹可以移走,如果合同沒到期那就沒辦法,只能讓他繼續種

21樓:

如果土地使用權是你的,你可以要回來。你們必須溝通交流協商解決。他可以每年給你租金。

22樓:理音景

好吧,給你出個招,叫他把樹,賣了或移走,他不就110,或是,叫他把樹給你,自己解決。

村里把土地租給別人裡面也有我家的田地沒和我簽合同有效嗎

23樓:偷星

10年前有個公司來我們村租了大概400畝的土地,裡面有我們的田地果園並不是隊裡的山地,是租50年 租金是按3年一次給的但是去年他沒給錢下來,正好有另乙個老闆想來租這塊地村里答應他說把原來的老闆告走就答應租給他,今年他打官司贏了現在村里就同意把地租給了他,可是現在的老闆並不和我家簽合同直接和村小隊簽合同就行了:拉泥土填了我們家的魚糖和田地都不過問我們,什麼四海都和小隊隊長解決,我想請問下您他們和小隊籤的合同是有效的嗎 ?不經過我們簽字是不是等於沒效啊,還有小隊是不是沒權代我們租我們家的田地 魚糖 果園等地啊?

原來種有的竹子果樹他現在要坎掉才找我們談賠償的事,是按什麼賠償呢是不是按青苗規定賠償啊?他沒和我們簽合同是不是就沒權動我們家的地啊?

24樓:祥順商務管家

村里是沒權把你家的田地出租給別人的,因為你們承包了村里的土地,在承包期內,有土地承包經營權。所以村里無權把你家的田地出租。

我的屋簷在鄰居家占用面積上鄰居家房屋簷能不能在上面伸過來

理論論理理論不 你的屋簷怎麼修到別人的地方去的了 搜 我 把他打一頓啊,然後搶他老婆 先看臉 然後在搶他家房子 不能,需要留出滴水,這很重要。跟鄰居協商解決吧。我家建房,屋簷是佔了別人的,現在別人家建房,把我家屋簷壓了,好嗎 互相謙讓才好啊,他們正在建吧,商量商量,能賠點就賠點吧,看看能不能挪! 從...

鄰居家的網線從我家門口穿過,我想從鄰居家的網線上接下一根網線來自己用,但我不想讓鄰居知道我用他家的

小時候很帥很帥 網線沒法用三通來分線。分線可以用交換機,但前提是網線是通過路由器出來的線,你家這樣情況無法實現,而且,這樣做也是不道德的。 我是劉翔 好像行不通,應該只能用路由接連吧。 熱情喂狂風 三通不行的,這需要一個路由器,最好深夜弄,祝你成功!鄰居家用的移動十兆光纖寬頻,我家沒網線他讓我從他家...

在鄰居家喝水,結果鄰居家小孩把我的開水杯子碰倒了,小孩燙傷,我有沒得責任呀

草民學法 1 有責任,但是屬於部分責任。就未成年孩子的損害後果成因來看,系鄰居作為監護人沒有有效監護未成年孩子的安全,糾正其危險行為,以及當事人未盡到相關注意義務共同所致,雙方對最終的損害後果均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涉及具體責任的比例,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民法院的自由裁量權,從問題的描述來看,對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