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屋簷在鄰居家占用面積上鄰居家房屋簷能不能在上面伸過來

時間 2021-05-26 02:39:58

1樓:理論論理理論不

你的屋簷怎麼修到別人的地方去的了

2樓:搜**我

把他打一頓啊,然後搶他老婆(先看臉),然後在搶他家房子

3樓:

不能,需要留出滴水,這很重要。跟鄰居協商解決吧。

我家建房,屋簷是佔了別人的,現在別人家建房,把我家屋簷壓了,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謙讓才好啊,他們正在建吧,商量商量,能賠點就賠點吧,看看能不能挪!

5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學上講肯定是不好的,被壓的房子家財運被壓了,,,,

我自己的過道,鄰居家蓋房子能不能讓他向外拔簷?

6樓:別停下腳

能不能看你怎麼想,自己你鄰居的人品。

如果你很大度,鄰居也不得寸進尺,讓他向外拔簷又有何妨。

如果鄰居是個得寸進尺的人,或者鄰居的行為影響了你家庭的生活,你就拒絕他!

7樓:虎畫美學研究

關鍵在於是誰的宅基

造房的投影不能超過

否則就是侵權

日久則會有糾紛

8樓:

如果你們的關係好可以呀沒事的

9樓:vip小水滴

如果過道是你自己的最好不要讓他在那裡蓋房子,房子蓋起來日久天長那裡就成了人家的啦,到時候你就更麻煩了。在農村這重情況多的是,在老家我家的地方就是這樣的。

10樓:祥哥

遠親不如近鄰。建議您本著互惠互利的原則,妥善解決這個問題。

11樓:love我

如果過道屬於你的地,那麼鄰居蓋房簷口就不能挑簷在過道上方,天長日久他簷口下的面積就成為你鄰居家的宅基地面積了。

12樓:壽琅

如果過道是你自己的,鄰居修房子房簷一定不能展出來,一旦伸出來時間久了他會耍賴,說成他自己的,我家也就出現了這種現象,本來先小人後君子,一定不能讓他這樣修,我家現在就因為這個,在進**屋交易時,鄰居家就說房簷下面是他的,這是我曾經經歷過,所以你不能上當。

13樓:見到你很高興

如果那個過道屬於你,那麼鄰居蓋房不能超過那個地方,也不能悄然拖到上方,天長日久他沿下面的面積就成為你鄰居家的宅基地面積二,如果屬於你的地,那麼你就不能讓他那麼建

我家要建新房子,但鄰居家的屋簷伸到了我家的院子裡把我家的空中面積佔了,對方怎麼協商也不願意拆,我家 10

14樓:拒絕

先協商,不解決問題,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15樓:舞水飛天

你說的問題涉及民法中的相鄰關係。從法律層面上講如果協商不成,你有權有關證據(土地證明、**等)到法院起訴要求排除妨礙,法院判決後強制執行。但考慮到時鄰里糾紛最好再請中間人出面協商解決,防止矛盾激發。

無論怎樣,你有法律訴訟的權利。

16樓:偉加菲貓

協商不成可通過法律訴訟解決

鄰居家的建築房簷延伸到我家院內,是否合理?

17樓:網路醫生

不合理因為這個屬於你自己的地方

他沒有權利

你可以協調

協調不好的話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應

別人房子屋簷伸到我家地上面,要怎樣處理

18樓:流水de年華

畢竟是鄰居,你們倆家關係沒有什麼矛盾的,面積又不大,你又不準備蓋新房或者比他家蓋還要高的樓房,一般來說上面影響不到什麼的,不礙事的,如果影響到你家蓋房子,你要和鄰居協商,不能傷了和氣,鄰居如果不識好歹,你就讓管事的出面

農村鄰居建樓房屋簷伸建到我家屋頂約15厘公尺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在民間這的確很忌諱,「壓人一頭」!先不說道德風俗上你家鄰居的做法說不過去,即便這在法律上也是行不通的,在民法中就有規定以保護公民的相鄰權,鄰居家的屋簷高出你家屋頂,實際上已經影響了你家房子正常的排水能力,損害了你的相鄰權,lz完全可以通過法律途經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至於房產證和土地證有否並不影響你的居住權利,即便是你租的房子你照樣可以告他。

當然了,遠親不如近鄰,低頭不見抬頭見,俺建議lz可以試著先找與兩家都有來往的親戚朋友作中間人調解一下,看能不能找到不傷和氣的方法解決問題,村委會也可以的。不到萬不得已,不去打官司,畢竟也許你會贏了官司,但可能就永遠失去了鄰居。

我家屋面朝南,後面鄰居家現在建房把屋簷壓在我屋簷上,而且鄰居家還高二公尺多, 對我家以後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的滴水線不能越過鄰近房子的滴水線,你建議時滴水線也是不能超過地基的最外圍的。因此你完全可以要求鄰居改正。

如果不改正,可以至法院起訴鄰居。

至於風水上到沒什麼,但是包括採光通風什麼的都會受到較大的影響。

21樓:娜娜

農村確實有這個說法,說不太好。但是也沒關係的,不用擔心,沒事。只要心腸好就行。

別人蓋屋屋簷伸到我家房屋頂上40公分是否違法

22樓:白家樂專家

應該是違法的你可以質詢一下專業的人士

23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是不合法的 告吧 要不你向電視台反應一下試試 不是很多節目都要提供新聞的麼

在鄰居家喝水,結果鄰居家小孩把我的開水杯子碰倒了,小孩燙傷,我有沒得責任呀

草民學法 1 有責任,但是屬於部分責任。就未成年孩子的損害後果成因來看,系鄰居作為監護人沒有有效監護未成年孩子的安全,糾正其危險行為,以及當事人未盡到相關注意義務共同所致,雙方對最終的損害後果均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涉及具體責任的比例,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民法院的自由裁量權,從問題的描述來看,對等責任...

鄰居家的網線從我家門口穿過,我想從鄰居家的網線上接下一根網線來自己用,但我不想讓鄰居知道我用他家的

小時候很帥很帥 網線沒法用三通來分線。分線可以用交換機,但前提是網線是通過路由器出來的線,你家這樣情況無法實現,而且,這樣做也是不道德的。 我是劉翔 好像行不通,應該只能用路由接連吧。 熱情喂狂風 三通不行的,這需要一個路由器,最好深夜弄,祝你成功!鄰居家用的移動十兆光纖寬頻,我家沒網線他讓我從他家...

父親不堪鄰居常年的辱罵,在鄰居家服毒自殺,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給父親的死討個說法

魂歸幸福 如果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對方侮辱你父親是導致死亡的真正原因,那麼你可以去起訴,不然是沒辦法的 玫瑰含露 我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遊戲美術師 可以起訴法律,最好先報警 我家生活在農村,父親是個老實人,說不出話來,和鄰居們經常因為瑣事吵架,每次都是我家倒霉 和 失眠可以另求他法 又不是什麼大病,是時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