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勞動法飲食和工業是否一樣?節假日是否一樣

時間 2022-08-04 22: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單純的針對《勞動法》來說,是一樣的。

但是因為現階段我國存在3種工時制度,固定工時、綜合工時、不固定工時一般的飲食業都在執行綜合工時。也就是說它不是按每天8小時來算。

而是每週40小時,或者每月182小時。也就是說單位如果占用你們的假日(指周

六、週日)可以給你們安排補休而不用支付加班費。

但是占用節日(各種法定節日,比如勞動節、國慶節、春節等)應支付3倍的工資作為加班費。

所以樓主你應該先問清楚你們是否是綜合工時制度。或者看一下你的勞動合同上對工時制度是如何規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的法定節假日是不分行業的,不管飲食行業和工業他們都只有兩個主體一是用人單位二是勞動者。

但是因為有些行業的特殊性,地方的勞動主管部門會跟行業主管部門談判簽訂行業集體合同,像超市.酒店.餐館等!這些行業是以當地勞動主管部門和行業主管部門簽訂的行業集體合同為準!

3樓:非蔻

一樣的。存在勞動關係就要受勞動法限制。所有企業都一樣。

人事方面的 請問勞動法是否有寫公司獎懲員工的相關規定

職工獎懲不在勞動法裡,應該在職工獎懲條例裡面,你公司這樣做,屬於企業內部規章,事先要進行公示,公示期間,可以聽取員工意見,如果沒有不同意見,公示期滿後執行, 扣工資不合法,但是要求你報道是合法的。有關出差人員管理辦法的補充說明 公司公開張貼並經員工同意,就可以作為約束員工的規章。 hans 張律師 ...

請問現在新的勞動法是否有規定 員工的福利問題

寶貝豬豬 6 福利 6.1 國家規定交繳的福利 國家規定交繳的福利包括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和住房公積金。a.每月15日之前報到的員工,公司將在當月為其繳納國家規定的養老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和住房公積金,次月為其繳納醫療保險。每月15日及之後報到的員工,公...

請問在酒店工作滿一年,按照勞動法年假應為幾天

知道 勞動法年假規定幾天? 勞動者依法享有休假的權利,與是否工作滿一年無關,一般過年放假7天,但嚴格說來年假應為3天,另外4天是調休的。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