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的戶口遷到河南請問怎麼辦?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8-04 22:00:06

1樓:一起去看世界非繁華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遷戶口證明只能在當事人戶口遷出地的轄區(戶口本首頁蓋章的)派出所申請領取,不能異地受理,其他遷移戶口的手續,可以參照如下: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屋產權登記證等證件及資料;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到明證局打個**問問就知道了吧

如何把小孩的戶口遷到河南?需要啥手續? 寶寶知道

3樓:紫楓傾雨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需要孩子監護人或戶主,憑孩子身份證,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孩子監護人或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孩子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取得孩子戶籍資料之後,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如有法律相關問題,可上家律網免費諮詢。

《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遷戶口的手續: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5樓:尤鄭您

這個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到你們當地的派出所問清楚的,不過肯定要你們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出生證明,還有準遷證

結婚了從安徽阜陽把戶口遷到河南南陽需要什麼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憑藉結婚證到當地派出所 拉出乙個戶籍證明。說婚遷使用的。

之後拿到男方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備遷證。

之後拿到準遷證到女方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之後拿了遷移證再回到男方所在派出所辦理落戶即可、這是跨省辦理婚遷必要的手續。

7樓:

結婚證就可以了,不過一定會讓你走上二三個來回的

戶口遷到學校怎麼辦戶口本啊,戶口遷移到學校,怎麼拿戶口本

一般大中專學生招生後戶口遷到學校,會由學校屬地派出所進行管理,屬於集體戶口,學生畢業時由學校統一出具遷移證將戶口遷出,期間並不需要戶口本,如果確實需要,可向學校申請持有本人戶籍內容的戶口頁,如學校不提供戶口頁也可以出具戶籍證明,或在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並不一定非要持有戶口本。戶口遷移到學校,...

本科學歷想把戶口遷到蘇州該怎麼辦

suzhou落戶諮詢 引進人才快,兩個月左右就可以辦好 本科學歷怎麼落戶蘇州 與你白頭琳 在蘇州遷戶口,如果是工作買房遷戶口的話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但是需要符合蘇州房遷的政策,一般需要三年才能遷入蘇州戶口。但是如果你擁有本科學歷,並且在蘇州已經購房或者即將購房,你還可以選擇人才引進的方式落戶蘇州。人...

請問遷戶口要怎麼辦,遷戶口怎麼辦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正當理由,如結婚,需要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個人申請書等材料。辦理流程如下 1 到遷入地相關派出所開具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