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現在一片迷茫

時間 2022-08-03 17:25:05

1樓:catena_7寶

我87年的,大學畢業3年了,以前也想過因為上學早了點畢業之後年紀小怕人家不信任,還想過繼續考研,但是因為實在不想混校園了最後放棄了。

從我畢業之後這3年有過幾次找工作的經歷,但是每次正式上班的公司都基本不看我的畢業證,甚至還有根本沒提出來要看看畢業證的,我是搞**開發的,前乙個公司的主管根本沒看我畢業證,後來混熟了我問過他為什麼不看,他的回答是:「你拿了作品來,證明你能做出我們想要的東西,就算你連小學畢業證都沒有也沒關係。」

我說這些也不是為了說讀書無用,起碼現在我辦公室裡的研究生學歷的同事每個月都比我多賺200塊錢。

樓主如果純粹走技術路線的話,可以不那麼在意所謂的學歷,英雄不問出處,技術硬,有自己的專業領域,走到哪都有人高看你。

樓主有進取心這點很值得羨慕,不過不必在單純的學歷上死鑽牛角尖,在選好的專業領域裡提公升自己以外,多多豐富自己的知識視野,培養素質和內涵,也是很充實的。

以上純粹小女子個人觀點,但願能給樓主做個參考。

2樓:

我打你一歲 我說說我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一些幫助

我開始的時候也有過你這樣的想法 前途渺茫 後來學的電腦設計,後來的半年是給別的家實習,基本沒有工資,學好了我就跳槽了,經過一些磨礪我從剛開始上班,只賺400元 到現在2500 我一直都想自己創業, 我一直等待機會 現在只是我磨練的時候, 一旦有機會我絕不會錯過, 但是前提有機會給你 你能不能拿的起來! 你可以先遊個一技之長,慢慢有了 經驗 人脈 能力 就好了 這些都是基礎 一步一步來 就像蓋樓一樣 !

3樓:一亦可

感覺你現在似乎對未來很迷茫,想找一條出路,建議你先仔細想想自己擅長什麼,想學什麼,然後再決定怎樣去做,因為如果只是賺個文憑什麼之類的做法,其實也是很浪費時間的,不要只聽別人說,想想自己,從自己的實際出發,決定了再一步一步看怎麼實現。千萬不要因為現在迷茫就隨便闖進一條路,那樣很容易中途放棄的

4樓:

可以。不過上大學僅是獲得一塊敲門磚。所以還是深造還是要的。不要太悲觀,重要的是廣結朋友。在中國人際關係是第一生產力。

努力吧,爭取在大學裡認識一幫志同道合的同學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還是先讀點書的好,如果你想報成考,你可以先去網上或者相關報名點了解一下,我記得好像是可以的。

廚師想學嗎,那個其實也不錯,其實你只要學的東西多,總會有用處的!呵呵

支援你多學習下!呵呵

6樓:獨孤丶求敗

是人都能!

到乙個高中找負責人

直接交報名費就行

現在國家對高考報名放的很寬

祝:考個好學校!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考沒什麼用

建議你學習一門手藝,駕駛、電腦、電焊……

現在全國普通工作是不好找,可是高階技工緊缺。

想要考復旦大學,可是現在一片迷茫

博學復旦 我看了你的情況,文科類要把數學搞好,才有希望考上,因為數學最拉分其他科目多多背誦和理解,希望你能加油。一切皆有可能,只要肯努力。 如果你能夠參加復旦大學12月的自主招生的話,要有一定的知識面,因為首先是千分考,都是比較偏僻的知識,競賽獎項對於復旦大學來說不是很重要,一定要全面發展 自主招生...

對未來一片迷茫,我對未來感到迷茫

哥們你也不大吧。你說的太對了 我和你有一樣的感覺!對未來一片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好,雖然有目標但不是很確定很堅定,更不能勤懇的付出努力,一想努力就提不起勁,覺得生活過的毫無意義,覺得人生一場空,怎麼活都無所謂,就是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又不想安於現狀,有野心,想要過的更好,但就是不知道怎麼去努力奮鬥,如...

前路一片迷惘,如果前路一片迷茫,生活又讓你失望,那以後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現在難過了吧?兄弟,以前我跟你一樣,不好好讀書學壞,初二我就沒讀了。出門不久工地做就後悔之前不努力 現在我是做美髮 同路的人我來給你建議吧,現在唯一你不能失掉自信!雖然初中文化,你看多少小學文化的人後來做了大老闆?靠目標努力阿!他們這個野心!你玩了六年網路遊戲,那說明你對遊戲有興趣咯?你可學遊戲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