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不可以組詞姓王, 姓王 這樣組詞可以嗎

時間 2022-08-03 01:50:06

1樓:紅紅紅紅貨

不可以。「姓王」表示姓名,姓,稱呼,名字。所以不能組詞。

其他組詞

1、百姓

[bǎi xìng]

中國早期社會只有貴族有姓,因此稱百官之族為百姓。《尚書·堯典》:「平章百姓。」 戰國以後泛指平民。

2、姓氏

[xìng shì]

表明家族的字。姓和氏本有分別,姓起於女系,氏起於男系。後來說姓氏,專指姓。

3、王法

[wáng fǎ]

封建時代稱國家法律。

4、天王

[tiān wáng]

指天子。

5、王爺

[wáng ye]

封建時代尊稱有王爵封號的人。

6、君王

[jūn wáng]

君主;帝王。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王,天下所歸往也。董仲舒曰:「古之造文者,三畫而連其中謂之王。三者,天、地、人也,而參通之者王也。」

白話版《說文解字》:王,人心所向、天下歸附和嚮往的英傑。董仲舒說「古代造字的方法,是在三道橫畫中間用豎筆連線,叫作『王』字。

2樓:某戝

君王 王國 大王 王后

"姓王"這樣組詞可以嗎?

3樓:咯嗯

當然可以,也可以組詞為王家

王組詞有哪些

4樓:瀛洲煙雨

1,小王子[ xiǎo wáng zǐ ]

小的或不重要的王子

2,王法[ wáng fǎ ]

古時指國家的法律、法令 或泛指行為準則

3,霸王別姬[ bà wáng bié jī ]

姬:指西楚霸王項羽的寵妾虞姬。 形容英雄末路的悲壯情景。現多比喻獨斷專行,脫離群眾,最終垮台。

4,目無王法[ mù wú wáng fǎ ]

不把國家的法律放在眼裡。指人不受約束地胡作非為。

5,王貢彈冠[ wáng gòng dàn guàn ]

比喻好朋友進退相隨,取捨一致。也指一人得官,同類相慶。亦作「王陽在位,貢公彈冠」。

6,張王李趙[ zhāng wáng lǐ zhào ]

四者皆最常見的姓,連用泛指一般人。

7,王道[ wáng dào ]

古時指以仁義統治天下的政策 或利害;嚴厲

8,富埒王侯[ fù liè wáng hóu ]

富有的程度與國王諸侯相當。形容非常富有。

9,公子王孫[ gōng zǐ wáng sūn ]

舊時貴族、官僚的子弟。

10,霸王風月[ bà wáng fēng yuè ]

比喻用粗暴的態度對待幽雅的事情。

王[ wáng ] [ wàng ]

部首:王 筆畫:4 五行:土 五筆:gggg

基本解釋

王[wáng]

1.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 :~國。~法。公子~孫。~朝(cháo)。

2.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 :~公。~侯。

3.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 :山大~。蜂~。~牌(橋牌中最大的牌;喻最有力的人物或手段)。

4. 大 :~父(祖父)。~母(祖母)。

5. 姓。

王[wàng]

古代指統治者謂以仁義取得天下 :~天下。~此大邦。

5樓:公尺格戰鬥機

王字組詞 :

王爺、君王、王公、小王、封王、帝王、王蔧、王八、霸王、王位、閻王、王府、親王、女王、王族、王侯、國王、勤王、王漿、法王、王子、元王、王延、火王、哲王、王躬、縣王、龜王、王旌、驢王、王猶、王烈、花王、王覲、孱王、曲王、盧王、王旨、王冠。

擴充套件資料1,混世魔王[hùn shì mó wáng]比喻擾亂世界、給人民帶來嚴重危害的惡人。

2,目無王法[mù wú wáng fǎ]不把國家的法律放在眼裡。指人不受約束地胡作非為。

3,天王老子[tiān wáng lǎo zǐ]比喻至尊至貴、最有權威的人。

4,王侯將相,[wáng hóu jiàng xiàng]泛指封建社會中位尊、祿厚、權重、勢大的貴族。

5,公子王孫[gōng zǐ wáng sūn]舊時泛指貴族、官僚的子弟。

6樓:

王子主持也有很多君王的心情,王爺,很多很多也說不完

7樓:劉婧妍

天王、王爺、君王、王國、王公、小王、大王、王子、王后、龍王、猴王、蜂王、封王等。

8樓:贛

王者榮耀李白哥哥

遊戲王無效怪獸效果的效果可不可以無效不受怪獸效果影響的效果

你的問題首先涉及到卡種,因為不受怪獸效果影響的效果產生者是怪獸,因此遇到無效怪獸效果的陷阱卡或者魔法卡時,肯定無效掉不受怪獸效果影響的效果,如果是無效怪獸效果的怪獸卡,那麼就看誰先在場,先在場的效果優先 就像人造人的效果如果在技能抽取先存在的話無效一個道理 你後面那個我記憶就不是很深刻了,我的理解是...

遊戲王召喚魔羊可不可以當做特招的祭品

血魔可以通過羊token來特殊召喚,但token不是萬能的,有的卡不允許解放token來召喚。 可以,羊仔只是不可以做上級召喚的祭品。不過要記住發動替罪羊的回合不能召喚 反轉召喚和特殊召喚哦。想出bloo d就對方回合結束的時候發動最好。 可以,衍生物的羊 發動回合不能特召,要下回合才可以特召血魔d...

你覺得孩子可不可以跟媽姓,孩子可以跟母親姓嗎? 5

小兔 當然可以喲。現實中孩子基本上都是跟男的姓。這個是中國的傳統,這個很常見的。也偶爾有跟媽姓的。這樣的情況還是很少的,這個多半是2個孩子的時候,一個跟爸爸姓,一個跟媽媽姓。最靠譜的我個人認為還是找個一樣姓的,比如爸爸姓王,媽媽也姓王,孩子也只有姓王。這樣皆大歡喜,哈哈。 dieux巫 我覺得這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