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捐舊衣服,去什麼地方啊

時間 2022-08-02 20:40:08

1樓:來自徐庶廟有進取心的流氓兔

廈門愛心超市

人民**盛讚廈門愛心超市

(2005-07-29 07:43:31)

7月22日,廈門市思明區11家「愛心超市」緊急調撥5000多件衣被、200箱速食麵、100箱公尺粉等價值約15萬多元的物資,捐贈給遭受颱風「海棠」重創的閩北寧德市的困難群眾。「愛心超市」從以往的社群內扶貧濟困,走向了更廣闊的空間。

組織者:從來就沒有斷檔的擔心

近日,記者來到廈門最早開設的「愛心超市」——思明區嘉蓮街道在長青社群辦的「愛心超市」,只見90平方公尺的超市裡擺著26個貨架,上面既有企業、單位捐贈的大公尺、食油等,也有群眾自願捐贈的服裝、鞋帽、文具……

嘉蓮街道辦事處主任吳旗榮介紹說,2023年底,嘉蓮街道在轄區內機關單位和居民中開展「獻計獻策」活動。居民們提出的兩個點子促成了2023年5月30日廈門第一家「愛心超市」的開張。

僅僅一年多的時間,廈門已開設了18家「愛心超市」。思明區還出台了《愛心超市管理暫行規定》,該區的11家「愛心超市」做到了統一標識、統一管理和統一配送。吳旗榮說,廈門人的愛心超乎我們的想像,「愛心超市」從來就沒有斷檔的擔心。

捐贈者:「愛心超市」也是「教育基地」

在長青社群的「愛心超市」,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捐贈者。

廈門某公司辦公室主任許靜說,「愛心超市」給企業提供了很好的獻愛心渠道,公司老闆要求今後定期捐贈物品。另一家公司的人員也說,公司已制訂好定期捐贈計畫。

「愛心超市」管理員對記者回憶說,去年10月的一天,一位女士帶著10歲的兒子來到「愛心超市」,聽著管理員的介紹,男孩突然說:「媽媽,把我的壓歲錢都捐給他們吧!」媽媽當即表示同意。

「愛心超市」不接受現金捐贈,母子兩人就跑到附近商場買了1000多元的大公尺、食油送過來。後來,這位媽媽向管理員透露:這次來逛超市是她精心設計的,目的就是想讓兒子學會幫助別人。

原來,這位母親把「愛心超市」當成了「教育基地」。

受捐助者:參加公益勞動,有尊嚴地接受捐助

「愛心超市」裡的所有物品都不標價,而是標上不同的分值,貧困戶到月底可以免費領取10分值的物品。

去年10月份,「愛心超市」開始了新的嘗試,將貧困物件受捐權利與社會義務結合起來,讓受助者參加公益勞動,如照顧孤寡老人、殘疾人的生活等。作為回報,他們領取物品的愛心卡上會增加一定的分值,這使得受助者能有尊嚴地接受捐助。

家住長青社群60號的陳嬋貞是低保戶,家裡所需日用品幾乎都在「愛心超市」領取。隔幾天,她就要到超市參加公益勞動,幫助整理、分類,或是將物品上架。她說,這樣做一是可以多掙一些分值,二是領東西時心裡也會安寧些。

2樓:老學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捐衣服方法如下

2、在便民生活中點選市民中心,左滑服務後選擇環保公益;

3、在環保**欄中點選舊衣**,接著選擇服務商家;

4、接著點選極速預約舊衣**;

5、填寫收衣位址、時間、重量,最後點選預約收衣即可。

更多4條

廢舊衣服有什麼妙用,舊衣服有什麼用處?

壞寶貝嘿嘿 可以用廢舊衣服制作一些小娃娃呀,小工藝品的啊,我就用襪子做過的,若果是在很爛,就把它剪成一條一條的,自己製作一個五彩拖把,丹藥挑純棉的衣服哦,不然拖不乾淨地板 舊衣服有什麼用處? 不能捐贈的就用來做抹布,把舊衣服剪成小塊,擦完髒東西後不用洗就扔掉,這樣既省水又省肥皂,還省事又省時間。 來...

為什麼孩子的舊衣服扔掉是忌諱,扔舊衣服有什麼禁忌嗎

睿兒小寶貝 可能就是一個習俗吧,我們這裡舊衣服可以扔掉的,但不能燒掉的,就像 一樣可以剪可以撕碎,但不能燒,就是種風俗。扔舊衣服有什麼禁忌嗎 扔舊衣服需要忌諱什麼嗎? 雞湧勝 事實上在風水中,衣服代表 衣祿 不想要的舊衣服也會帶著我們的氣息,因此,我們不能亂扔或焚燒不需要的舊衣服,這肯定會影響我們自...

南寧市內哪個地方可以捐贈舊衣服

民政局,在金州路38號 樓主你好!南寧市社會捐助接收工作總站位於南寧市青秀區金州路38號 南寧市民政局院內 他們的聯絡 是0771 5505932 5505933 5505635。西鄉塘區的有以下幾個點 1 南寧市西鄉塘區民政局社會捐助接收工作站位於南寧市衡陽西路19號 0771 311997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