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辦理10年居住證多少錢,深圳長期的居住證,怎麼不到10年就顯示要過期?

時間 2022-08-02 19:55:07

1樓:民生社會喵

深圳自2023年6月1日實行居住證條例開始,對居住證有效期統一更改為1年,現階段是不存在10年的居住證辦理的,公民若需要辦理居住證有效期都只有1年需要按照當地政策要求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居住證簽注。

《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

第二十三條 居住證實行簽注制度,每年簽注一次。持證人可以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居住證簽注。逾期不簽注或者簽注有效期屆滿的,使用功能中止。

第二十四條 持證人申辦居住證簽注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繼續有合法穩定居所。持證人在申請簽注之日前一年內在特區辦理居住登記記錄的居住時間累計滿八個月的,視為繼續有合法穩定居所;

(二)繼續有合法穩定職業。持證人在申請簽注之日前一年內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累計滿八個月的,視為繼續有合法穩定職業。

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和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的非深戶籍人員,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居住登記的,可以直接辦理居住證簽注。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免費,只要你符合條件。

深圳長期的居住證,怎麼不到10年就顯示要過期?

3樓:八哥說科技

原因:深圳舊版居住證於2023年6月1日統一失效。

雖然根據2023年7月31日深圳市人民**令第169號公布,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的《深圳市居住證試行辦法》第二十六條 的規定:《深圳市居住證》的有效期為十年,《深圳市臨時居住證》的有效期為三個月。

但是,《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於2023年6月1日正式實施,在2023年6月1日當天仍然有效的《深圳市居住證》和《深圳市臨時居住證》可繼續使用一年,並將於2023年6月1日統一失效。

4樓:at的工作文件

從今年 15年6月1日起,深圳的居住證實施新的政策了,所以那是大家都去忙著辦理居住證,你的還是10年的,但是每年要去派出所重新整理一次,1年內沒有重新整理的也是當做作廢處理。

具體如下:

派出所現在不能新辦和補辦十年居住證了,現在只能辦理半年居住證了,續期就還可以續期十年的,因為辦理港澳通行證等業務還用的上。

6月份新政策:之前辦理的所有居住證都要換2代深圳居住證了,不管之前是半年還是十年的,有原件沒有過期,就可以換取新的居住證了,6月開始1年內要換好新證,否則之前辦理的就作廢處理,要從新辦理了。

換取的新居住證,有效期都是10年有效期的,但是每年要去派出所重新整理一次,1年內沒有重新整理的也是當做作廢處理。

6月份後,之前沒有辦理深圳居住證的,要求:要居住滿一年(房管所登記滿一年),社保連續買滿一年,有這2個條件才能辦理深圳居住證的,要求比較高了

深圳10年期居住證是不是只要交社保就行,還是對社保繳納年限有什麼要求?、

5樓:綠水青山

深圳市居住證綜合資訊網"第乙個,開啟後左中間便民查詢下面輸入想要查人的身份證號,點辦理狀態查詢,就能查到狀態了,如發證日期,是長期還是臨時或者是終止功能等.

居住證分為《深圳市居住證》和《深圳市臨時居住證》。

(一)已滿16周歲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發給《深圳市居住證》:

1、在深圳市從業,包括就業(含家政服務)、投資興辦企業或者其他經濟組織;

2、在深圳市內擁有所居住房屋的產權;

3、符合深圳市有關辦理人才居住證、海外人才居住證條件;

4、在深圳市創業並具備相應的技術或者資金條件或者在深圳市從事文化藝術創作;

5、市**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已滿60周歲的非深圳市戶籍人員和在深圳全日制辦學機構中接受教育的非深圳市戶籍學生申辦居住證的發給《深圳市居住證》。

不符合前二款規定條件的非深圳市戶籍人員,發給《深圳市臨時居住證》。

你自己對照下你的條件符不符合。你的這種情況是可以辦理10年居住證的(如果你公司有正規的營業執照),但需要公司幫你辦理,個人去辦不了的。

深圳辦居住證收費嗎?

6樓:民生社會喵

深圳初次辦理居住證是免費的。

根據居住證相關檔案顯示,初次辦理居住證是免費辦理的,對於丟失補辦等情況下才需要根據當地政策繳納工本費,一般為10元。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 首次申領居住證,免收證件工本費。換領、補領居住證,應當繳納證件工本費。辦理簽注手續不得收取費用。

具體收費辦法由***財政部門、**主管部門制定。

7樓:筆亦暢想

如果你是第一次辦理居住證是不用收費的,只要去照相就可以了,照相時要收錢的,不過照相不是派出所收,而是照相館收,去深圳任何一家照相館照相都可以,你只要跟他說你是辦理居住證用的就可以了。如果你是第二次或者十以上辦理居住證的話是要收費的,一般是二十塊錢。

在深圳買社保有十年了可以辦理居住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深圳依法繳納社保有十年了,可以辦理居住證。按照《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第十九條的規定,非深戶籍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二)在特區有合法穩定職業。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符合特區人才引進規定和正在特區接受全日制中高等學歷(職業)教育的非深戶籍人員,依照本條例規定在特區辦理居住登記的,可以直接申領居住證。

《條例》同時規定,申領居住證的非深戶籍人員(以下簡稱申領人),可以到公安機關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機構提出申請,也可以通過網路等方式提出申請。申領人應當提供本人相關身份資訊和近期**。公安機關和有關部門應當核實申領人的居住登記、社會保險等記錄。

符合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發放居住證;不符合條件的,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向申領人說明理由,申領人要求書面答覆的,公安機關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給予書面答覆。居住證的式樣由市公安機關制定並統一製作、簽發。初次申領居住證的,免收工本費;補領、換領、再次申領居住證的,工本費由申領人承擔。

如何辦理深圳長期居住證,10年以上

一,有工作單位,由單位代辦申請。二,自己有事業,比如公司或者店鋪,有營業執照,也可以申請,三,深圳有房產,也可以申請,以上是申請10年的居住證,如果沒有上面的這些,那麼只能辦理短期的,半年期限的。 中之道奇拓 必須掛靠公司辦理,不然到一些照相館或者社群辦理的都是屬於臨時居住證,每半年需要持證續有效期...

辦理居住證需要多久,深圳辦理居住證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來說,辦理居住證,如果符合條件並且手續齊全的話,派出所受理後大概15日內可以取證。根據 剛頒布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可以按規定申領居住證。其中居住半年以上,結合上級部門要求,是指在海安範圍內...

深圳居住證期限是多少年 深圳居住證有效期多久?

深圳居住證分為臨時居住證和居住證,臨時居住證期限是半年,居住證期限不十年。居住證分為10年期的 深圳市居住證 及半年期的 深圳市臨時居住證 兩證卡片外形上無區別,且卡片本身使用期均為十年,不同之處在於內建晶元的內容,臨時居住證到期後無需重新辦卡,到現居住地受理點辦理延期即可。持臨時居住證的居民,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