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醉駕吊銷駕駛證的期滿後申領駕照須走哪些程式

時間 2022-08-02 06:30:07

1樓:廚房小課堂

醉駕一律吊銷駕照,5年禁駕。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吊銷駕駛證,10年禁駕並依法追究刑責;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5年期滿,可以重新申請考駕照。流程如下:

首先是報名,體檢。然後駕校通知科目一的考試。

科目一。理論性的知識點,多花點時間不是問題的。

科目二。科目二包括五項: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

科目三大路考,對於之前有駕照的來說科目二和科目三都不是大問題,只要自己細心一點應該都可以過的。

科目四的考試。科目四主要考安全一塊。

科目四通過之後就等拿駕照了,這個每個地方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安全法》91條規定:「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不得申領駕駛證」。

因此,因醉酒駕駛車輛而被吊銷駕駛證的,在滿二年後可以重新考取駕駛證

3樓:是不是

與初次申請駕駛證是一樣的,找駕校報名,考試科目一二三。當然現在自行申請考試也是允許的,關鍵你要考得過。

我的駕駛證吊銷了(醉駕5年 )已經到期了,怎麼才能申請駕駛證,有那些程式。

4樓:聖茗閣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醉駕吊銷駕駛證,一定要等五年才可以重考嗎?

5樓:沒心沒肺的曉磊

是得。bai

酒駕du和醉駕zhi區別。dao

酒駕酒精測試:血液酒精含

回量超過20mg/ml,但不答足80mg/ml的。

醉駕酒精測試:達到或超過80mg/ml的。

酒駕和醉駕新規定。

1、醉駕一律吊銷駕照,5年禁駕。

2、醉駕駕駛營運機動車吊銷駕駛證,10年禁駕並依法追究刑責;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

營運機動車。

酒駕1、酒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責,並吊銷駕駛證,終身禁駕。

2、酒駕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暫扣駕駛證6個月;再次酒駕拘留10日和罰款2000 元,吊

銷駕駛證。

3、酒駕營運機動車,拘留15日,罰款5000元,吊銷駕駛且5年禁駕。

6樓:

醉駕吊銷駕駛證多久可以考,交警來回答你這個問題

醉駕必須吊銷駕照嗎

7樓:老法大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這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的。

醉駕駕駛證被吊銷,撤案後可以恢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醉駕已觸犯了刑法,由檢察院提起公訴,追究刑事責任,而私了只是解決了與當事人的民事糾紛。

根據《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條、《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本罪分為兩種情形: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情節惡劣限制了追逐競駛的處罰範圍。追逐競駛,是指行為人在道路上高速、超速行駛,隨意追逐、超越其他車輛,頻繁、突然並線,近距離駛入其他車輛之前的危險駕駛行為。

二、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屬於醉酒駕駛。

9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機動車,不管是否被追究刑事責任,都會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撤案了也不能恢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錄入違法系統走完流程就無法撤銷了

11樓:無天真

不能,要五年後重新申領

因醉駕吊銷駕照可否提前辦理新駕照

12樓:籃球的那些事

不可以。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是進系統的,必須滿5年才可以。

我醉駕的駕照,被吊銷五年,請問律師,我的可不可以在

14樓:淮安浙江人

5年期滿後,可以重新申領駕照。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5、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機動車

吊銷駕照五年

必須過吊銷期才能辦理駕駛證

16樓:

你現在可以再考駕駛證了

醉駕後再次無證駕駛怎麼處理,醉駕後駕駛證被吊銷再次無證駕駛被抓會怎麼處理

醉駕被吊銷駕駛證,再開車無證駕駛會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處15日的拘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

酒駕會吊銷駕駛證嗎

四哥有法說 一 針對提問的回答 酒駕情況嚴重時,會吊銷照,具體區分情況對待 1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未達到醉酒標準 第一次被抓駕駛證暫扣六個月。2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未達到醉酒標準 第二次被抓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直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4 飲酒後或...

酒駕會吊銷駕駛證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醉酒駕駛法律規定的駕照被吊銷的時間有五年 十年 永久等。法律依據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