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好評!要《目送》中隨便那一句載抄下來寫個感受!作業就可以了

時間 2022-08-01 15:00:09

1樓:你在哪兒親愛

《目送》讀後感

「所謂的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人到中年,當你讀到這段話的時候,你的心會不會劇烈的顫動一下?

這是台灣女作家龍應台《目送》中扉頁上的一段話,說得既令人心酸又無奈,步入中年,擁有年輕時所嚮往、所追求的一切,名利、地位、資本,但是平靜下來才發現父親已經遠去、母親也在慢慢的老去、兒子們掙脫自己的保護要遠行、朋友們在曲終之際漸漸散去、兄弟姐妹各自經營著自己的生活,在別人眼中擁有一切的「我」卻無力將他們一一挽留,環顧四周,惟有任憑他們漸行漸遠,默默「目送」。有沒有在這裡找到你的影子,這裡的「我」又是多少個我們的寫照?這本書與其說是龍應台女士對自己生活的回顧與反省,倒不如說是照出了我們每個人的成長歷程,照出了我們生活中所忽略的最珍貴的事物。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去看父母的背影,更多的時候是我們承受愛我們的人追逐的目光,承受他們不捨的,他們不放心的,滿眼的目送。但我們從小到大只管著一心離開,從未回頭張望過。

印象最深的是以前回老家,每次走時,我昂頭在前面大步流星,偶爾回首,總看見奶奶撩著圍裙的一角不停地擦拭著眼睛。那時很不以為然,又不是再也不見,幹嘛就像最後一次般傷感。但是,真的有一天就成了最後一次。

你不管怎樣離開,都不再會有人為你留戀,為你掛牽,為你等待。就算有千萬次的回頭,會有誰人在一直目送著我的離開,哪怕轉了彎仍捨不得收回目光?我們的這一生,被父母目送著,然後我們會目送著我們的孩子蹦跳著離開。

但是我們都很難去回頭張望,只因我們知道那份可以依靠的愛一直堅實地存在著。

做兒女的要明白,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讓他們的眼睛多點落在我們的面孔上,而不是含淚看著我們漸行漸遠。做父母的也要明白,孩子不是你的附屬物,「有些路啊!只能乙個人走」,你能給孩子的只是精神上的慰藉和支援,讓他(她)自己體會孤獨、挫折、失敗等種種坎坷,這才是真正的愛,因為「有些事,只能乙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乙個人過。」

2樓:蒙m蒙

有一種寂寞,身邊添乙個可談的人,一條知心的狗,或許就可以消減。有一種寂寞,茫茫天地之間「余舟一芥」的無邊無際無著落,人只能各自孤獨面對,素顏修行。

感受:很多淚水無關痛楚,只是因為不堪忍受,不堪忍受孤單,不懂隱忍寂寞。寂寞是種享受,所以還是要坦然面對所發生的,淡定的迎接即將發生的,在靜好的歲月中安靜地成長。

求《目送》讀書筆記,隨便那一段,100字左右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目送》中的孩子告別母親,乙個人踏上那條每個人必經的道路。在告別的時候,母親目送著孩子漸行漸遠的背影,站在斑駁小路的這一端,看著背影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眼睛裡流露的風霜是歲月留下的痕跡。她捨不得孩子去受苦,去接受歲月的洗禮。

母親太懂得這條路上的艱辛,當年的她也嚮往過,義無反顧過,然而也跌倒過,流淚過,但,不後悔。如今她只能放手,讓孩子自己走,因為——

有些事,只能乙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乙個人過;有些路啊,只能乙個人走。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還是電視監控和大家看好時間快點回家睡覺的話手機卡的很健康和手機卡的時間按快點撒會盡快

學霸,幫幫忙,快點,做賞析,也就是說寫你的理解,快快快馬上立刻,隨便在課外書上找一段,你抄的段落不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手掌裡的水,無論緊握還是攤開,水都會一點一點往下流,細細體會流下的水,酸甜苦辣在記憶中呈現。——題記

檸檬之酸那把紅雨傘是我小時記憶最多的東西,每每下雨,爸爸總會拿著那把紅雨傘來接我。下雨時,總會有些風把雨傘往外吹。爸爸那時每次回家晾他那左邊肩,經過一次次的觀察,我終於發現原來他每次都把雨傘往我這邊傾,想著想著,我的鼻子一酸,忍不住哭了出來,原來他們對我的愛如此之深。

蜜糖之甜每每回家,奶奶總會燒一大桌子菜,等待著我,而我總是一上餐桌就自顧自地吃起來,直到桌上的食物被我一掃而光,我才停止。看到電視上那些人,總會先讓父母吃然後才自己吃,想想自己的行為,真是覺得慚愧啊!於是,我開始等他們,可奶奶總讓我自己先吃,我拗不過她,只好聽她的。

我無奈的吃著飯,從飯中我吃出了她們對我的愛,是甜的,像蜜糖一樣。苦瓜之苦一到星期六星期天就可以開心的玩了,可是一大堆作業總是纏繞著我們,使我們不能開心的玩,大堆的作業從早寫到晚,還要背書,愉快的週末被作業取代,這是乙個字苦啊!辣椒之辣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回家,家中已作戰的姿勢,奶奶開始嘮叨,爸爸媽媽正吵得激烈,聲音乙個比乙個大,我聽著這些聲音,大喊了一聲:

「別吵了。」房內一時間安靜下來。房間裡瀰漫著硝煙的味道,彷彿剛打過戰,此乃辣味生活。

生活亦是一本課外書,酸甜苦辣,我感受著這一切。

要100字的讀書筆記,好詞好句也成,有幾句感悟!!! 急死,幫幫忙

宇宙中什麼的速度最快,在宇宙中什麼是最快的速度

愚人談娛樂 光速是宇宙中最大的速度,物體一旦超越光速就會發生很奇特的事情。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它與觀測者相對於光源的運動速度無關,即相對於光源靜止和運動的慣性系中測到的光速是相同的。物體的質量還跟它運動的速度有關 前提是物...

什麼東西傳聲最快,聲音在什麼中傳播最快

聲音的傳播速度從大到小排列是 固體 液體 氣體。鋼鐵中最快,這個你應該很清楚,但是你現在鬱悶的是銅和鐵都是金屬,而且銅的密度比鐵大,為什麼聲音在銅中傳播速度比鐵慢了,我告訴你,以你的這個思維,水銀是液態金屬,並且密度比銅和鐵還大,是不是聲音在水銀裡的傳播速度比鐵和銅的快呢?顯然不是了,水銀是液體嘛,...

《王者榮耀》中誰拆塔最快,王者榮耀 誰是拆塔最快的英雄

hr懂牙 魯班是一個手很長的射手,通常有他在的下路會一直很平穩,假如沒有人抓的話,那麼對方的防禦塔魯班完全拆卸。魯班的被動技能就是點四下,有一個強力的穿透掃射,可以夠到很遠的地方。其實也不光是點四下,放一個技能就會有一個被動,也就是說,只要有了這個被動,那麼魯班這個小短腿站在防禦塔外都可以點到防禦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