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空氣,關注地球

時間 2022-08-31 20: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能源、保護生態

「節能減排」已經喊了幾十年,很多人了解,但很多人還是乙個初步概念。國人在德國一家餐廳,因浪費了三分之一的食物被罰款,理由是:「錢是你的,但資源是共有的。」

非洲的鑽石、**,中東的石油一直在掠奪和被掠奪,包含著那看不見的資源戰爭,但這也不是全部,資源不僅僅是看到的,如陽光、水、各種礦物質、糧食、森林、濕地、草原、牲畜、飛禽、魚類、昆蟲等;還有看不到的,如空氣、風。

各種能源都是很長時間才能形成,各種寶石和有色金屬礦物質都是地殼運動時產生的,要經過高溫、高壓,到達地表需要漫長的世紀;石油、煤炭等是成千上萬年累積的財富,從來沒有因戰爭而令它們遜色。

森林是可再生資源,她對氣候環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乙個地區的氣候環境需要有40%以上面積的森林、濕地的保護,才能有效調節當地小氣候環境。一旦遭到破壞,不僅空氣質素下降、風沙增多、降水無常、河流乾涸、土地荒化、地表水消失和地下水下降等嚴重後果,直接導致疾病增加、旱澇加劇、糧食減產、水資源枯竭等,農業、水利、林業、環保部門損失嚴重。可形成森林同時還要恢復對生態氣候的保護卻需要百年以上,也許有的永遠也恢復不了。

如今人類的慾望和貪婪仍在掠奪著動植物的領地,有的是為了利益,有的只是娛樂,有的竟然是為餬口,真不知道這到底是人的悲哀還是動植物的悲哀。

冰川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庫,她的形成不是你家屋簷上的冰溜那麼容易,看看世界上的大河有多少不是從她的懷抱裡走出,她若消失了,也就不會再為我們擔心,也不會再流「淚」了,那時我們也不會再因為水而煩惱了,那時的詩人恐怕真的會說:「大海啊…全是(鹹)水!」

資料:冰架崩裂

衛星**顯示,南極洲的威爾金斯冰架開始瓦解。南極洲乙個快速暖化區,冰架中一大塊冰開始塌落。 (路透社)

北冰洋解凍

據加拿大**近**道,北冰洋「西北通道」目前只有部分仍被冰雪覆蓋,探險者已經能夠設法通過。歷史上,由於冰雪覆蓋,這條連線歐亞的西北航道一直都無法航行。過去10年來,北冰洋的海冰以每年10萬平方公里的速度融化.

而今年融化的海冰急劇上公升,達到了100萬平方公里,直接導致西北通道完全可以通航。丹麥科學家說:「我們看著冰雪逐漸融化,目前北冰洋只剩下大概300萬方公里的海冰。

」中國冰川融化

據有關資料統計,近50年來,中國西南冰川面積減少了21%,現在正在加快融化步伐.

排是泛指一切人類及人類相關活動產生的汙染和對生態的***,我們的衣食住行和活動都對這個世界起到影響,簡單如喝水-撒尿,吃飯-排洩,糧食-土地原有森林、植被,住房-土地,車船-空氣,資訊-輻射和跑圈的衛星及太空垃圾(至於定位衛星那不動的傢伙,咱就不理啦)如果我們的活動和影響超過了大自然的自淨能力極限,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這種後果是極其可怕的,就象生物鏈遭到破壞一樣,隨著動植物種群的逐個消失,水資源的枯竭,某些生物的變異,人類疾病的增加,因沒有淨化能力環境更進一步汙染、惡化,直至環境無法適應人類生存。環境負荷快速增加:從工業革命到現在才200多年,從碧海藍天到汙染嚴重不足50年,那麼我們還能走多遠?

2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廢氣、廢物、廢水對地球大氣、土壤和海洋的嚴重汙染,2023年4月22日,美國2000多萬群眾走向街頭,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環境保護運動,這一天被定為全世界的「地球日」。據報道,全世界每年有50多億噸二氧化碳、近2億噸二氧化硫無情地向大氣中排放,氧化氮、氯碳氟、甲烷等有害氣體也在大氣中快速積累,全球氣候趨向惡劣。我國每年因大氣汙染造成的經濟損失近2百億元,由汙染所產生的酸雨,不僅使400萬公頃農田備受危害,而且將對日本產生不良影響。

那麼,怎樣保護大氣呢?

1、綜合治理「三廢」:中國是工業化不發達的國家,但同時又是世界上汙染排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40%的鄉鎮企業已成為最大的汙染源。因此,「三廢」治理刻不容緩,應該變廢為寶,對於不具備「三廢」處理能力的工程或企業,應下馬或停產。

2、發展林業:中國是貧林大國,又是沙漠化危害最嚴重的國家,森林面積只有12465萬公頃,覆蓋率為12.98%,而北方的沙漠面積為149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的15.

5%。森林可降低氣溫3至5℃,增加濕度15%至20%,形成有利於降水的氣候條件;同時,每公頃森林能蓄水300立方公尺,可減輕乾旱和洪澇災害,防止水土流失與沙漠化擴充套件;每公傾森林每天排放出700千克氧氣,吸收1噸二氧化碳,對大氣保護發揮了重要作用。

3、淨化海洋:大氣和海洋互相作用、交換能量。海洋每年向大氣提供16000億噸氧氣、吸收10萬噸二氧化碳,是全世界每年生二氧化 碳的2/3。

海洋對大氣而言,是個強大的緩衝系統。但是,海洋同樣遭到了塑料、石油、有毒化學物、放射性核廢料的嚴重汙染,每年死於海洋汙染的有200萬只海鳥和10萬頭海洋的哺乳動物。許多國家與地區已禁止向江河湖海傾倒拉圾,特別是塑料廢物,這已成為當務之急。

4、使用稀土燃燒催化劑:將這種催化劑安放在廠礦或汽車的廢氣排放口,能提高燃燒率而不冒黑煙,從而減少或消除有害氣體。由於使用我國豐富的稀土資源,與進口白金催化劑相比,每處理1億立方公尺廢氣,可節省外匯投資1億美元。

大氣保護了人類,人類不僅要認識大氣、利用大氣,更需要珍惜大氣、保護大氣!

關注的近義詞是什麼呢,關注的近義詞是什麼

關注,讀音 gu n zh 釋義 指的是關心重視 用眼睛去看某人 某事 用實際行動去或用心去對待某人 某事。近義詞 1 關切,讀音 gu n qi 釋義 1 親切。2 關心。造句 工友們對張師傅家庭的困難處境深表關切。2 關心,讀音 gu n x n 釋義 對人或事物 常放在心上。造句 我們要格外關...

關注留守兒童的學習,如何關注留守兒童的學習和成長

我覺得要想讓留守兒童可以上學,最重要的是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捐款吧。有了錢才能建希望小學。才能聘請好老師。才能讓孩子們有上學的機會啊 你去關注吧,我們等你的結論。都不知道你要問什麼。如何關注留守兒童的學習和成長 近年來,留守兒童的問題越來越突出,嚴重地影響著學校教育活動的正常進行,特別是一些邊遠山...

迷你世界怎麼雙擊加關注,迷你世界怎麼關注別人

迷你世界最好完了,迷你世界萬碎!迷你世界真偽大,迷你世界必剩!玩迷你世界的最礙國了!玩mc的不礙國!祝迷你世界大疾大痢,今晚痴基!子曰 打迷你用磚乎,不宜亂乎,照臉乎,呼不著再呼,右手乎完左手乎,板磚乎斷用鞋乎,往死裡乎,乎不死再乎,豈可一人獨乎,有朋一齊乎,不亦樂乎。子又曰 迷你怎可用磚乎,迷你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