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的近義詞是什麼呢,關注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5:57:3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讀音:[guān zhù],釋義:指的是關心重視;用眼睛去看某人、某事;用實際行動去或用心去對待某人、某事。

近義詞:

1、關切,讀音:[guān qiè],釋義:(1)親切。(2)關心。

造句:工友們對張師傅家庭的困難處境深表關切。

2、關心,讀音:[guān〃xīn],釋義:(對人或事物)常放在心上。

造句:我們要格外關心那些從小失去母愛的孩子。

3、注視,讀音:[zhù shì],釋義:注意地看。

造句:正步走的時候,眼睛要注視著前方。

4、注意,讀音:[zhù yì],釋義:把意志放到某一方面。

造句:上課時要注意聽講不要四處張望。

5、關懷,讀音:[guān huái],釋義:關心。

6、體貼,讀音:[tǐ tiē],釋義:細心忖度別人的心情和處境,給予關切、照顧。

造句:張強十分感謝老師對他的體貼與關懷。

2樓:楓凝洛歌

關注的近義詞——關心,關懷,關切

關注guān zhù

[釋義] (動)關心重視。

[構成] 並列式:關+注

[例句] 多蒙~。(作謂語)這件事引起了大家的~。(作賓語)[同義] 關心、關懷、關切

關注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不想胃痛

關切、關心、注視、注意

“鎖”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4樓:恩哼我叫你好

鎖的近義詞是“扣”,比如鎖住,意思就是扣住。把門鎖上,相當於把門扣上。也可以是“關”。

鎖 [suǒ]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以鐵環相勾連而成的鏈子。也指以鐵環勾連而成的刑具。參見“鎖鏈。”

一種縫紉方法。用於衣物邊緣或釦眼上,針腳很密,線斜交或鉤連。參見“鎖口”。

安在門窗箱匣等開合處,或鐵鏈的環孔中,通常用鑰匙開啟的金屬器具。

指像鎖一樣的東西。

把鎖鎖上。

封閉;封鎖。

皺(眉)。

用同“嗩”。見“鎖吶”。

姓。鎖口 [suǒ kǒu]

以斜交或鉤連的針線縫紉衣物或釦眼。

控制出入口。

鎖孔 [suǒ kǒng]

鎖上插鑰匙的孔眼。

鎖陽 [suǒ yáng]

多年生寄生草本。高10釐米~100釐米,無葉綠素。莖圓柱狀,暗紅色。葉退化成鱗片狀。

鎖子甲 [suǒ zi jiǎ]

一種鎧甲。其甲五環相銜,一環受鏃,諸環拱護,故箭不能入。泛指製作精細的鎧甲。

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5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三是數名,沒有近反義詞。

三 [sān]

多義項漢字 更多義項

三,數名,二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叄”代),三維空間。三部曲。三國(中國古代一個歷史時期)。

中文名三

外文名ㄙㄢ three 3 ⅲ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是沒有近義詞的是名數。

“不卑不亢”的近義詞是什麼,不卑不亢的近義成語

龍之騰必潛乃翔 近義詞 不驕不躁 不矜不伐 成語 不卑不亢 近義詞 不驕不躁 不矜不伐 反義詞 俯首聽命 俯首貼耳 拼音 b b i b k ng 解釋 卑 低 自卑 亢 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出處 明 朱之瑜 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 聖賢自有中正之道,不亢不卑,不驕不謅...

指教的近義心可,指教的近義詞是什麼?

自己列印吧!規總 敘 規 聖人訓 首孝弟 次謹信泛愛眾 而親仁 有餘力 則學文入 則 孝父母呼 應勿緩 父母命 行勿懶父母教 須敬聽 父母責 須順承冬則溫 夏則凊 晨則省 昏則定出必告 反必面 居有常 業無變事雖小 勿擅為 苟擅為 子道虧物雖小 勿私藏 苟私藏 親心傷親所好 力為具 親所惡 謹為去身...

絕望的反義詞是什麼近義詞是什麼,失望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曉龍老師 絕望的近義詞 悲觀 絕望的反義詞 希望 一 絕望 ju w ng 釋義 希望斷絕 毫無希望 感到 的呼喊。出處 聞一多 死水 這是一溝絕望的死水,清風吹不起半點漪淪。二 悲觀 b i gu n 釋義 精神頹喪,對事物的發展缺乏信心 跟 樂觀 相對 失望。雖然試驗失敗了,但他並不 出處 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