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在北京建築工地幹活出了工傷,在北京鑑定,還是回老家鑑定

時間 2022-08-31 19: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鑑定,與戶籍所在地無關。

職工因為工作原因遭受事故傷害,在**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與**人無關。用人單位參加了工傷保險的,應當在參保地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參保地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在勞動合同履行地即職工工作地重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工作地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關於執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二)》

人社部發〔2016〕29號

七、用人單位註冊地與生產經營地不在同一統籌地區的,原則上應在註冊地為職工參加工傷保險;未在註冊地參加工傷保險的職工,可由用人單位在生產經營地為其參加工傷保險。

勞務派遣單位跨地區派遣勞動者,應根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參加工傷保險。建築施工企業按專案參保的,應在施工專案所在地參加工傷保險。

職工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後,在參保地進行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並按照參保地的規定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未參加工傷保險的職工,應當在生產經營地進行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並按照生產經營地的規定依法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2樓:左思苗

在工傷所在地進行工傷認定及傷殘鑑定!

建築工地工傷如何賠償

3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比較寬泛,涉及到賠償的範圍、程式、主體等方面。首先說一下賠償的範圍,主要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用、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關係解除的,涉及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發生工亡的,還包括被撫養親屬的撫卹金。

其次說一下賠償的程式,這相對來說比較漫長,發生工傷後,用人單位應該在乙個月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工傷者一定要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部門提出申請。工傷認定後,在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進行傷殘等級鑑定。

根據鑑定結果,計算賠償標準。最後再說一下賠償的主體,如果單位繳納過工傷保險,除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需要公司支付外,其他專案一般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如果單位未替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開戶的,所涉及的所有賠償應全部由單位承擔;如果單位替勞動者辦理過工傷保險登記只是未繳納保險費用的,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能及時補繳的,相關費用由社保和公司協商承擔。

4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勞動關係是申請工傷的第一步,先要到仲裁部門立案確認雙方具有勞動關係,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

2,要求用人單位墊付醫療費,進行**。注意盡量不要自己墊付醫療費,否則以後處理工傷,無論是協商解決還是打官司都非常的被動。

3,收集勞動關係的相關證明,這一點相當關鍵,勞動關係證明材料是申請工傷認定的必備材料,沒有勞動關係證明,將無法啟動下一步的工傷認定程式,沒有勞動關係證明,不要輕易啟動工傷認定程式,否則也可能使自己處於非常被動的局面。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十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認為是工傷,用人單位不認為是工傷的,由用人單位承擔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第四章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四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和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分別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衛生行政部門、工會組織、經辦機構代表以及用人單位代表組成。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建立醫療衛生專家庫。列入專家庫的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醫療衛生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二)掌握勞動能力鑑定的相關知識

(三)具有良好的職業品德。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5樓:小魚教育

不錯,正如你所言:這個工人的損傷應該認定為工傷,因為建築公司與這個工人之間的關係為勞動關係,無論雙方間有無書面合同。

不知道建築公司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了沒有。

如果繳納了,應該由社會保險機構來為這個工人承擔保險賠償責任。

如果沒有繳納,建築公司應該為其承擔工傷賠償責任。

申請工傷賠償的程式挺複雜的。

簡單地說吧:要先向當地的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一方不服認定結果的可以起訴。

認定程式結束後,需要勞動能力鑑定的還要經過鑑定程式。

不過,從你所說的看,這個工人的傷尚不夠評殘的。

下一步就是通過仲裁主張工傷賠償。

對賠償結果不服的,再行通過訴訟解決。

工傷賠償的專案以及其他問題,建議你在網上搜一下《工傷保險條例》看一看,一切就明白了。

不外乎: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待遇、醫療費、護理待遇、按出差補助享受70%標準的伙食補助等。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

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

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6樓:家居達人小玉玉

回答您好,是在工地受傷了嗎

如果是工地受傷的話

賠償專案有:可以要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伙食補助費、交通費、住宿費、後續**費、殘疾輔助器具費、精神損害撫慰金、殘疾賠償金、撫養費等。同時,還要區分戶口問題,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賠償標準也是大不相同的。

傷殘等級以鑑定為準。

再次,如果是勞動關係,則屬於工傷事故。需要申報工傷,進行工傷鑑定,確定傷殘等級。賠償專案有:

賠償專案有:醫療費、交通食宿費、住院伙食費、殘疾輔助器具費、停工留薪期間工資、生活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次性就業補助金等。如何取證和操作,建議到律所由律師為你提供法律幫助。

帶上現有的材料。

希望可以幫到您,您如果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這邊建議您手動結束諮詢,可以的話給個贊吧,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7樓:聞不倒

對於勞動者,處理工傷應按如下步驟進行:

第一步,要求用人單位墊付醫療費,進行**。注意盡量不要自己墊付醫療費,否則以後處理工傷,無論是協商解決還是打官司都非常的被動;

第二步,收集勞動關係的相關證明,這一點相當關鍵。勞動關係證明材料是申請工傷認定的必備材料,沒有勞動關係證明,將無法啟動下一步的工傷認定程式;沒有勞動關係證明,不要輕易啟動工傷認定程式,否則也可能使自己處於非常被動的局面;

第三步,進行工傷認定。工傷認定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對所受傷害是否屬於工傷進行的行政確認,是處理工傷最為重要的一步。如果單位認可是工傷,勞動者可以建議用人單位去申請工傷認定。

需要注意的是,第

一、只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權力作出工傷認定,不要盲目相信企業認可工傷的承諾(注:極少數地區規定,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認可為工傷的,可以按工傷處理。)第

二、自發生工傷事故或確診職業病,最晚不要超過一年的時間去申請工傷認定。

第四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勞動能力鑑定也就是對工傷受傷程度進行傷殘評定,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組織專家進行。

第五步,申請勞動仲裁,索賠工傷待遇。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以及《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可以確定工傷賠償的專案和工傷賠償標準,可以與用人單位先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在成都找建築工地上的活,成都這邊怎麼找工地上的活?

魚泡網app,一款專業的建築工地和工廠招工app軟體。專為建築勞務工人 班組和企業提供安全 高效的招工找活服務,目前已帶動億人次工友就業。特點 1.平台大,覆蓋廣,找活選擇空間大。一鍵免費發布找活名片,老闆可主動聯絡工人找活,同時還能獲取更多平台 機會,幫助工人師傅及時推送搶單。3.崗位多,找活快。...

我在工地上給老闆幹活,出來工傷事故怎麼辦

可以走工傷理賠程式索賠,先到勞動部門進行工傷認定,再進行工傷鑑定,勞動能力鑑定,最後賠償計算 或者你到 法律諮詢貼吧,去直接問問勞動工傷 方面的律師吧。如果有社保,先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如果沒有社保,先自己 或者要求公司墊錢 完畢後可以與公司協商賠償或者直接起訴公司要求賠償。請了工人幫私...

請問建築工地用工在晚間休息時間突發心梗死亡的,工地是否負有賠償責任

法律快車專家 一般情況下工地負責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就不籤勞動合同 補繳社會保險的賠償責任可以向用工單位主張權利!如滿意請採納!工作時候突發心梗死亡的,工地是否負有賠償責任? 背後不下手 如果存在實際勞務關係的話,可以到當地勞動保障局申請證明吧 另外,突然心梗死亡的誘因是什麼,年級過大?身體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