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在今年1月15號,在一家建築工地下班後騎摩托回家途中摔斷了腿骨,我想問下,他這種情況是算工傷嗎

時間 2022-03-23 21: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認定工傷需要:工傷認定申請表、醫院診斷書、勞動關係證明和工傷事故報告書等材料,向施工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勞動部門一般會在60日內做出結論,如果認定為工傷,等待你的父親傷情穩定的時候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評殘之後可以享受工傷待遇。

如果是私人老闆,沒有交納工傷保險,只要具備資質的用人單位,就需要單位自己向員工承擔工傷保險責任。

你可以到勞動部門諮詢,那裡有專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的部門,向他們諮詢一下會更有幫且。

如果是非法用工單位,建議你諮詢律師,尋求幫助;也可以到當地建委、安全生產管理部門投訴。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是工傷,我國關於工傷的司法解釋明確規定了上下班途中,也屬於工傷。

3樓:張海漸入佳境

只要是上下班的必經線路所發生的一切**事故都應該按照工傷事故處理。你父親肯定屬於工傷事故。老闆必須承擔一切醫療費並且在住醫院期間還的付工資。

你最好帶上住醫院時的診斷證明和一切相關資料,到地方勞動部門去申請傷殘鑑定吧。有了醫療專家合法的傷殘鑑定級別,賠償才有依據。他們不按照這個方案賠償,你們就上法庭。

你們肯定勝訴。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工傷,因為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節規定:上下班受到機動車輛傷害的屬於工傷範圍.

如果是非機動車輛傷害所致,那麼不在工傷範疇內.切記因機動車輛傷害.

我父親在一家單位門衛工作了十八年,一直沒有簽字勞動合同,現在年紀大了,請問可以有勞動法中有什麼條款

丁志忠律師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勞動合同的,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 勞動者已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 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

在一家單位上班無怨開除我

您好,北京弘毅律師事務所為您解答,如果能幫到您,請採用為最佳答案。一 首先,你所說的 不是正式的 這是乙個誤解,我國現在除了公務員外,企事業單位的勞動基本上都是用 勞動法 和 勞動合同法 等相關法規加以調整,你和所謂的正式的區別就是合同的長短,正式工有的是長期合同,有的是無固定期限合同,呵呵,所以說...

我在一家小飯店上班

我們需要乙個更健全的法律制度,但 做的太寬鬆 假期工資應該如何支付 我國 勞動法 及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假期主要包括以下期間 法定節假日 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春節放假3 天,正月初一到初三 勞動節放假3 天,5月1日 3日 國慶放假3天,10月1日 7日 在此期間單位應按照不低於標準工資的標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