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甲不知乙不勝酒力而極力勸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治療是民事法律關係但甲應同事乙之邀前往某水庫游泳

時間 2022-08-31 00:1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這兩個案例,因果關係和主觀意識上有很大的相似性,但還是有程度上的不同。前一案例中,酒力再大,也有撐不住的時候,甲極力勸酒,導致乙中毒住院,甲的行為導致乙後面的危害結果,甲明顯有過錯;後一案例中,乙會游泳,且是」應邀「,甲並無強勸,甲的邀請並不一定導致乙的溺亡(乙會游泳),乙抽筋溺亡,是意外事件,從因果關係和行為過錯上看,甲並無明顯過錯,都很難講過錯歸到甲頭上。

2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甲不知乙不勝酒力而極力勸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主觀上有過錯,是民法調整的法律關係。相關法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調整平等主體的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公民和法人之間的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3樓:超級da玩家

答案在此。

這道題一般會出現在剛學習民法時,但是,只有在全面的學習民法後才能做好這道題。我認為這道題出的不夠嚴謹,因為是單選題,c選項顯然存在侵權法律關係,所以選擇c,甲勸酒和乙酒精中毒之間存在因果關係,甲存在過錯,所以甲需要承擔侵權損害賠償責任。a選項模稜兩可,如果甲乙之間的約定是以合同的形式出現,那麼甲乙之間構成合同法律關係,如果甲乙的約定只是口頭告知,只有意思,沒有表示,缺乏形式要件,不構成意思表示,不成立民事法律關係。

b選項,只有意思,沒有表示,不成立民事法律關係。d選項模稜兩可,關鍵在於論證乙是否存在過錯,如果乙存在過錯,那麼甲乙之間構成侵權法律關係。比如,水庫禁止游泳,甲乙二人偷偷翻越柵欄前往游泳,再或者,乙已經發現甲抽筋但見死不救。

4樓:靳先凱律師

既然是他的同事就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對自己的水性、游泳可能發生的危險都會有乙個成年人應有的判斷,抽筋溺水身亡,是其自己的原因和他的同事沒有任何關係,即其溺水身亡與其沒有法律上的因果關係。這個只是乙個意外事故。

我記得當時應該是甲明知乙不勝酒力而極力勸酒。

5樓:張利律師

應同事之邀去游泳,自身原因溺亡,過錯原因是他自身過錯,他的死亡跟你之邀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的,不屬於民法中的侵權法律關係範疇

法律游泳

6樓:未獲獎

小區的做法,合情合理且合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與狗不得入內!

中國法律條例裡面有沒有關於游泳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專門關於游泳館的全國性法律法規!地方性法規可能有!

不過有關於營業性場所關於安全、衛生等義務的法律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不具體了,因為同乙個行為,可能受到不同法律規範的調整,如果專門去找關於游泳池的法律是沒有的!

你把具體的事情,說清楚,這樣大家才好為你出主意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 不過都是屬於地方上的條例為主的

每個省份 每個城市 都有自己的條例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館可以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有法律規定夏季不能去野外游泳嗎?

12樓:淮安浙江人

一、沒有任何法律規定,不得野外游泳。

二、有些地方,根據管理的需要,所有權人或管理人,設立一些警示標誌,這也是法律的要求,否則,所有權人或管理人面對意外溺亡事件,是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的。

三、對於水源地等特殊地方,禁止游泳是法律明確規定的。

野外游泳,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法律要求所有權人或管理者應當進行必要的警示。如果,當事人面對警示,仍然決定游泳的,那後果就要自負了。

法律規定游泳池出事故賠多少錢

13樓:呂艾

在游泳池出了事故,都有錄影的,要看責任大小,進行對受害者的賠償。

如果救護人員不及時救助的,主要責任是救護員的,

如果因為買票參加游泳者不聽救護人員及時勸告,

自己違反游泳池規定的,發生事故了,

由游泳者負主要責任。游泳池方面可以給與適當的補償。

如果家長帶著未成年孩子游泳的,發生事故了,

根據具體情況,家長和游泳池都要承擔部分責任。

至於賠償多少錢,由雙方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由法院判決。

14樓:葉律師

沒有規定,看你們協商,協商不了再到法院裁決

急!!法律問題:水庫游泳溺亡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庫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在本案中水庫方雖然在水庫岸邊設立了告示:禁止游泳,並設立了鐵絲網,但鐵絲網有乙個破洞,導致受害人鑽洞下水庫游泳而死亡,水庫沒有盡到乙個防範設施的維護義務。

所以水庫應該承擔次要責任。而受害人在明知道水庫游泳很危險,在岸邊設立了告示:禁止游泳,並有鐵絲網的情況下,看到鐵絲網有乙個破洞而鑽洞下水庫游泳,是一種抱僥倖心理的狀態,是對自己生命的一種放縱,受害人自己存在主要的過錯!

故受害人應承擔主要責任! 你可以以水庫為被告向法院起訴,要求水庫賠償!!!

16樓:水很牛

應當承擔責任,雖然有告示禁止游泳,但是網上有破洞應當及時修復,由此導致該人游泳溺水而亡,應當承擔過失責任!

17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有部分責任!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18樓:律法求真

應當承擔部分責任,水庫管理方在設定警示牌和鐵絲網的同時應該管理好,及時修補鐵絲網上的破洞。

19樓:閒庭煮雨

水庫有過錯,應賠償。

20樓:

應當承擔責任,水庫管理不善,有一定過錯

景區禁止游泳有法律依據嗎?

21樓:隨風細雨濛濛

這個好像沒有什麼法律依據,如果是水源地鹽水,就禁止游泳

22樓:

有沒有法律依據已經不是重點,你也不要糾結這個,而是安全的問題。安全的問題任何時候都需要注意的好不。

所以不要糾結沒必要的方面,命重要呀!

23樓:娛樂春秋解夢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娛樂春秋解夢人,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整理回答,約5分鐘內回答您,請稍後~

景區禁止游泳分兩種情況。

第一,水源地、鹽地等景區,他們所規定的禁止游泳是有法律依據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禁止在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內從事網箱養殖、旅遊、游泳、垂釣或者其他可能汙染飲用水水體的活動」。

第二,普通風景名勝區,他們規定禁止游泳一般來說並沒有國家層面的法律法規作為支撐,但是省市政 府層面會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制定一系列的行政條例,違反者需要接受行政處罰。另外,根據地方的不同,省市級人大也會進行相應的地方立法工作,如果通過了立法,那麼也就是有法可依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3條

圍甲和圍乙是什麼

中國圍棋甲級聯賽和中國圍棋乙級聯賽。除了第一年只有一輪之外,以後的每屆比賽都有兩輪22場,每個俱樂部可以派出6名隊員之中的4名參賽。隊員並不限於中國棋院所屬棋手,大量韓日外援現身於甲級甚至乙級聯賽。2020年8月24日,華為手機杯中國圍棋甲級聯賽正式開幕。2020年12月23日,2020華為手機杯中...

是不是甲流 為什麼會得甲流

跟我之前的情況差不多,不是甲流。鑑於 昨晚全身發燙吃了藥好多了。但是現在感覺很冷。建議你用熱水沖泡新鮮的生薑發汗,服用防風通聖丸,不要再吃任何清火藥了,越吃越冷。甲流是什麼 甲型h1n1流感為。甲型h1n1流感為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病原體是一種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傳播。與以往的季節性...

五筆“乙”字為什麼是NNL, 乙 這個字,用五筆打為什麼是nnll

乙 在五筆打字中,屬於特殊記憶的 你可以死記住 就是 nnll。其實最好是理解記憶,就是 乙 屬於 折區 所以打nn,以此類推 還有幾個特殊的字 只有一筆 一 ggll 丨 hhll 乙 nnll 丿 ttll 丶 yyll 這就該算是五筆的一個特別規定,只有一筆的字為鍵面碼兩次加兩個l。 乙 字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