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一家人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具體是什麼樣,請詳細說說

時間 2022-08-30 13:40:06

1樓:手機使用者

廣西市來賓忻城縣農村醫療保險是怎麼樣報銷的?具體要到**去諮詢?報銷的範圍包括哪些?

合作醫療報銷是有限額的,根據當地社平工資而定,一般為幾萬元左右.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吧?我們這裡正在弄即時結算,就是出院的時候已經報銷好了,就交自費部分就行了。不知你們那裡有沒有?

如果還沒有,就是病人出院的時候,醫院會開具疾病證明書,出院記錄或者門診病歷本,住院費用發票,住院費用清單等,病人拿這些資料回當地鄉鎮新農合辦報銷費用。大概是這樣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

3樓:邗杏慎問芙

可以報銷的,而且你必須到懷化才可以報銷。根據合作醫療保險的規定,在外地住院的,必須持有關住院證明到繳費當地的合作醫療辦報銷。所以你要到懷化報銷。

4樓:朱博楠律師

回答找可以使用醫保卡的醫院就可以報銷。

一般是直髮統籌支付,也就是在醫院時直接結算。另如果沒有醫保卡需要額外報銷,就把相應的單據(醫院所有的單據),去社保局報銷或找收取你們農保費用的機構報銷(村委會或居委會)

如果在當地的定點醫療單位就醫,實行的是出院時直接現場結付。比例百分之七十左右。

參加合醫人員住院或特定疾病門診患者在定點醫院看病,可以實時聯網結算報銷,如因其他原因可以回合醫辦報銷的。

其醫療費用由其個人墊支,並向醫院索取疾病診斷證明,醫院收費發票,費用彙總明細清單,帶備醫院資料和參加合作醫療資料、身份證或戶口簿,銀行存摺(卡)並填寫好合作醫療報銷呈批表,由村委會審查並加具意見,必須在次年3月31日前到合醫辦辦理,逾期不再辦理。

更多4條

5樓:在上方山看柯南的史黛拉

必須住院3天以上才能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條件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條件是什麼??

其報銷的條件有以下幾點:

(一)合作醫療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二)原始發票

(三)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

另外就醫時不需要帶上醫保卡,只是在報銷的時候才需要出示相關證件,切記:私營醫院是不支援報帳的。

7樓:秦漢風雲人物

1、農村戶籍,並按規定繳納了農村合作醫療相關費用;2、在合作醫療指定的醫院看病住院,所花費用在在合療報銷的範圍之內的。3、按照相關規定在醫院住院需提供的戶口簿和合療證,以及戶主的身份證等。4、按比例報銷費用,花的錢越多,報銷的比例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參合農民在外地務工,並在當地醫院住院,特別是公立的定點醫療機構住院,也是可以享受報銷待遇的。

如果你的戶口與父母在一起,而且你父母也給你辦理了參合手續,你需要到你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報銷手續,一般來說你需要提供出入院證明、

病歷影印件、一日清單、住院發票這些資料,交到你們戶口所在地的合作醫療經辦機構申請報銷。最好在出院後及時辦理報銷。

另外,各省、市對住院分娩報銷標準不同,有的是定額補償,有的是按比例報銷,最好讓老家的親人諮詢一下當地的合作醫療經辦機構相關事面。你也可以從當地的合作醫療資訊**上查閱。

一、結報範圍

1、床位費:鄉鎮衛生院最高11元/天、市及市以上醫院最高15元/天。

2、藥品費:執行《江蘇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基本藥物目錄》,凡目錄以外的藥品不予報銷。

3、檢查費:最高限額600元。

4、**費:300元以內按實計算,300元以上部分按50%納入報銷範圍。

5、手術費:按物價部門核定的收費標準計算。

6、輸血費:危重疾病搶救或手術所發生的輸血費用(限額500元)納入報銷範圍,其他輸血費用不予報銷。

7、材料費:最高限額2000元。(凡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規定不予報銷的專案不納入報銷範圍)

二、轉診規定

1、轉本市市級醫院住院**的,按90%納入可報醫藥費計算;

2、轉市外醫院住院**的,按80%納入可報醫藥費計算;

3、在部隊醫院及營利性醫院住院**的,按60%納入可報醫藥費計算;

4、無轉院證明的一律按60%納入可報醫藥費計算。

三、結報比例

核後可報醫藥費分段按比例(35%—70%)結算補償金額,每人每年度補償金額累計最高為2萬元。

四、結報程式

參保者出院後,將經患者本人簽字或蓋章的住院發票、出院記錄、費用清單、轉診證明及本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戶籍證明繳本鄉鎮合管所,經審核後集中統一送交市農保業務管理中心。

五、相關事項

1、2023年度的保險期限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參保人員在此期間的住院醫藥費用可以結報,所有門診醫藥費一律不予報銷。

2、當年度的醫藥費用必須在次年2月底前全部結清,逾期將不再給予報銷。

3、無出院記錄、費用清單或醫囑單的住院費用不予報銷;費用清單或醫囑單中未記載的醫藥費用以及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規定不予報銷的診療專案不納入報銷範圍。

4、所有醫藥費用報銷時須提供發票原件,年度內住院1次以上的醫藥費用須分次按比例結報,不得累加計算。

以上是江蘇省興化市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須知,各地要求不同請參考您所在地的通知

9樓:邵邵啊

能現在好象能報銷70%

具體怎麼做,去醫院問!

醫療報銷報銷流程是什麼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制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

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審核,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金度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11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農村社保與醫療保險有什麼是一樣的嗎?

12樓:保險諮詢

目前,農保指的是農村合作醫療,也叫新農合。當然,目前也有新農村合作養老,採用自己交費加**補貼方式,叫新農村合作養老

13樓:

住院了就知道可以報銷多少了。農保一般報銷的比例比較小,估計50%左右吧。城保的話,一般是超出一定金額後,報銷70~90%。

醫療報銷就看你買的什麼具體的險的解釋了。可能全部報銷,可能報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社保有新農保和新農合兩塊。

新農保也是農村社保,是指農村養老保險。

新農合就是農村醫保,全稱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手術費、藥費和住院費都可以報銷,不過有報銷比例,不是按全額報銷。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社保是用來養老的,農村醫療保險是用來治病的,兩者分工不同。你想問的應該是醫療保險,農村現在可以買的是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這個保險是國家辦的,但是報銷方案有地方自定。你問的什麼可以報,什麼可以不報,不能一一說明,但是可以準確的說,你們當地的醫療保險管理中心有藥品目錄和診療專案,裡面對報銷範圍有明確界定。

所以,你要諮詢你當地的醫保管理中心。

16樓:福之霖

不一樣的。農村的是**主導的,醫療保險的是商業行為

我們一家人都想投保,家庭醫療保險有價效比較高的嗎

我餓麼克人麼看 我們家人買的平安的家庭醫療保險,也是一家三口,一家人在一張保單上,保障住院跟意外,我們一家三口一年3000多塊錢,平均乙個人1000多塊錢,不過平安好生活保險 上最近有個新科銷量王叫e生平安 醫療險,也是全家都能保的,一人一張保單的那種,也是住院意外大病小病都能保,第乙個月只要2塊錢...

我們是一家人初中作文,我們是一家人作文初中

南靜秀 家人,是什麼?家人是幸福的 是永恆的愛的存在,是會為你付出一切的人 陽光的一天,很適合出去遊玩吧。我和姐姐約定好一起去別人家玩。剛要出發的時候,姐姐望了望天空,對我說 今天可能下雨,你最好帶上雨衣雨傘。那麼好的天氣,怎麼會下雨呢?別擔心啦。說完我便跑出門外去。但姐姐為了以防萬一,順手帶了身雨...

我們一家人閱讀答案,我們是一家人閱讀短文的答案

戀你累 1 第5段畫線句 我的淚水掉了下來 的主要原因是什麼?3分 2 第8段中一家人共進晚餐時的快樂與第3段中 我 感受到的 快樂 有什麼不同?3分 25 理解鮮明形象,回答 6分 我們是一家人閱讀短文的答案 10 g1不過了?不過程控訴諸位居心願您老地方見到傢伙房屋頂著,不是你一起碼你說什麼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