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得腦梗塞的病人接回家住,要注意點什麼

時間 2022-08-30 13:40:07

1樓:血栓清道夫

你好!糖尿病會加速動脈硬化,以致血栓形成引起腦梗塞,需需要注意血血壓變化,最好還是住院**,病情穩定後可回家繼續中藥溶栓**,綜合**.

一,控制好血壓與血糖,防止病情加重;

二,時間窗內可院內溶栓,但現在時間已過,可服中藥溶栓,疏通血管.必要時可適度擴張血管,短暫改善腦供血;

三,控制感染,因為感染會加重病情;

四,結合針灸,按摩,防止肌肉萎縮,加強功能鍛鍊,促進功能恢復;

五,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適當運動,戒菸限酒,心態平和,減少慢性病加重.

六,定期複查,做到早防早治.

現在最重要的是中藥溶栓,疏通血管,盡可能減輕後遺症.

2樓:鈊若在夢就在

飲食上注意清淡

高營養、低脂肪、低糖

多喝水保持生活規律

防止情緒激動

三四五頓

七八分飽

急性期內應保持臥床

但應注意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臥姿

一面發生褥瘡

度過急性期後可適當活動

但應量力而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事例:昨天還好端端出來遛彎晨練的老大爺,今天就因腦梗死住進醫院;上午還精神奕奕,下午便身體無法活動,癱瘓在床。這些身體一向不錯的人為什麼會突發腦血管疾病呢?

神經內科專家指出,其直接**就是附著在腦血管壁上的粥樣硬化斑塊。

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可以說是存在於人體內的一顆「不定時炸彈」,它的表面是一層包膜,包膜很薄,其內含有脂質、凝集的血小板等,像薄皮大餡的餃子,非常容易破裂。粥樣硬化斑塊在不破裂的情況下,主要使血管堵塞,造成血流不順暢,致使腦缺血缺氧。在情緒激動、劇烈運動、酗酒、寒冷等情況下或血壓突然公升高,血流衝擊斑塊或血管痙攣時,包膜就會破裂,「不定時炸彈」被引爆,形成的血栓碎塊就會在頃刻間完全堵塞住血管,堵住腦血管就會出現腦梗死等嚴重的腦血管事件。

研究發現,高血壓、血脂異常、肥胖、糖尿病等都是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的高危因素,這些疾病狀態的累加會使人們患腦卒中的風險大大增加。人體動脈中一旦有了粥樣硬化斑塊,大腦就時刻處於危險之中,那這種危險如何才能解除呢?

除了積極調整生活方式,合理用藥也不可或缺。**腦血管疾病的最佳方法——分離型腦起搏器,不僅能清除血液中形成粥樣硬化斑塊的主要物質——公升高的脂質和凝集的血小板,從根本上減少「炸彈」的形成;還可以消融已形成的微小斑塊,疏通血管,改善腦的供血情況;並且可以通過增加斑塊包膜的厚度,來穩定容易破裂的易損斑塊,降低腦血管中「不定時炸彈」**的機率,防止腦梗死的再次發生。 提高腦梗死後遺症患者的生活質量。

腦梗塞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些什麼

4樓:煙台王金頂

腦梗塞應該注意家庭的綜合性防治,這對腦梗塞病症的**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腦梗塞注意事項涉及到腦梗塞病人的可靠用藥、飲食調節、功能**鍛鍊、危險因素控制等方方面面的照顧,只有家庭護理得當,腦梗塞病人才能遠離**危險,早日改善症狀。

5樓:東秋章雪綠

腦梗塞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腦梗塞患者首先要得到及時的**,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會有很大的收效,其飲食應注意給予易消化、高維生素飲食。可將新鮮蔬菜切成細末,水果壓汁服用。

腦梗塞患者的日常飲食應注意: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

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醣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5)腦梗塞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

,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6)注意烹調用料。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

,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對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7)腦梗塞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急性腦梗塞的病人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是現在的一種常見病,如果發現的比較及時通過手術是可以**的,但是在術後一定要注意飲食,要知道手術對人身體的傷害性。對於腦梗塞病人其實在平常的生活中就應該給與高度的關注,因為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病。那麼腦梗塞病人飲食到底要注意什麼呢?

小編就來詳細介紹一下。

1、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體重也會下降,最好能夠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這樣對全身各內臟的生理功能有益。

2、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週可吃3個蛋黃。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 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醣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隨著飲料工業的發展,各種含糖飲料不斷增加,當地多飲用含糖飲料後,體內的糖會轉化成脂肪,並在體內蓄積,仍然會增加體重、血糖、血脂及血液粘滯度,對腦血栓的恢復極為不利,所以也要控制飲料的應用。如腦血栓的病人同時患有糖尿病並應用降糖藥而產生低血糖時,可適當飲用飲料以防止血糖繼續下降,當一過性低血糖緩解後,就不要再飲甜飲料了。

5、注意平時保養**。康興半導體雷射**儀通過鼻腔照射改善血液流變學性質和微迴圈,對降低血粘度、血脂、血壓有輔助作用,適用於高脂血症、腦梗塞的輔助**及緩解由此引起的臨床症狀

腦梗塞患者要注意什麼

7樓:潘森老師

回答其實對於存在腦梗死的患者來說,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只要患者沒有糖尿病,沒有消化系統的疾病,像胃潰瘍出血、食管胃底靜脈的曲張,這些患者可以多吃蘋果、梨子、橘子、橙子、柚子、火龍果、哈密瓜、榴蓮等水果。

患者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暢,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芹菜、白菜、油麥菜、捲心菜等,患者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大公尺、飯稀、麵條、花卷、饅頭等。患者還需要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像脫脂牛奶、瘦肉、牛肉、羊肉、驢肉等。對於一些煎炸類的食物,像油條、麻圓、炸糕,患者盡量不要吃,對於一些含鹽比較高的食物,像燻肉、鹹菜,患者盡量不要吃。

8樓:幹玄靳綺波

1,**腦梗塞的最好**時間是發病的六個月內。通血管化淤血,增加血流量,降血脂,補腎生血,很多恢復到正常一樣。2,腦梗塞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腦梗塞患者首先能要得到及時的**,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會有很大的收效,其飲食應注意給予易消化、高維生素飲食。可給些新鮮蔬菜切成細末,水果壓汁頻服。如腦梗塞患者超過24小時不能進食者,可給鼻飼維持營養。

日常飲食應注意:(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3個蛋黃(2)控制總熱量。

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

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以上是對腦梗塞患者要注意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9樓:肖思邱俊豪

口服尼莫地平,潘生丁,腦心通,新伐他丁,血壓高的加服降壓藥,輸液:丹紅,腦活素,血塞通,低鹽低脂飲食,保持血壓穩定,保證充足睡眠,忌菸酒,多食山楂,大蒜,芹菜,蘋果綠豆等食物。

10樓:辰輝**

你好,腦梗塞患者大多數都有高血壓高血糖這些疾病要做好以下幾點 1控制好血壓 2飲食清淡多綠色蔬菜 3要忌口辛辣油膩的都不要 4要合理的運動進行**鍛鍊 5不要情緒激動避免

11樓:似薇勞濰

要看是哪個部位的梗塞,一般情況下,要每天堅持服用阿司匹林

12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第1種原因,如果患者是大面積腦梗死,會導致腦水腫比較明顯,腦水腫明顯就會導致顱內壓公升高,顱內壓公升高肯定是會出現頭痛的

13樓:佼女類斯斯

留有後遺症的,要加強功能鍛鍊,促進功能恢復,爭取日常生活自理,甚至更進一步。重要的是,要堅持服藥,定期體檢,避免出現再次腦卒中。

14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1注意飲食,多吃綠色素菜高纖維的食物,戒酒戒菸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2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3控制搞血壓血糖避免再次出現梗塞。

4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激動。

15樓:煙台王金頂

腦梗塞應該注意家庭的綜合性防治,這對腦梗塞病症的**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腦梗塞注意事項涉及到腦梗塞病人的可靠用藥、飲食調節、功能**鍛鍊、危險因素控制等方方面面的照顧,只有家庭護理得當,腦梗塞病人才能遠離**危險,早日改善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

17樓:微醺的風

①正確分析和了解患者的心理狀態,是做好心理護理的前提;②護理人員從提高自身素質、服務質量入手,與患者心理溝通,使患者振作精神,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是疾病**的重要因素;③開展心理護理不僅有效地控制心理因素的不良影響,而且能夠擺脫藥物所無法醫治的痛苦,得到全身心的**;④心理護理對疾病的發生、發展、轉向都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是**的一部分;⑤不良心理狀態是腦血管疾病的促發因素,盡早消除不良隱患,對腦血管疾病的**與減少**率都大有裨益

18樓:

對付該病可服用廣西強壽集團研製的益智康腦丸(原名腦萎縮丸),益智康腦丸補腎益脾,健腦生髓。用於脾腎不足,精血虧虛所致健忘頭昏,步態不穩,倦態食少,腰膝痠軟。主治腦萎縮(痴呆症)、腦梗後遺症等;適用於各種腦萎縮所至的記憶力下降、智力減低、反應遲鈍、常出現某種毫無意義的重複動作、個性改變,(過於自私、主觀,性情急躁易怒,不理智、焦慮、多疑、語無倫次、對人淡漠),體形過於肥胖或消瘦,步態不穩,動作遲緩,偏癱,大小便失常、痴呆等病症。

腦梗塞的護理,腦梗塞病人的護理措施

我的人生不打折 腦梗塞的護理常規 1心理護理 多於病人進行有效的溝通,使其了解該病的發生,發展和預後的客觀規律,保持平靜的心態,避免情緒激動,多於大家交流,減輕精神壓力,主動配合 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2一般護理 1 病室要清潔,安靜,光線柔和,空氣新鮮。良好的休養環境,病人精神愉快可促進新陳代謝,增...

一般腦梗塞病人的護理,腦梗塞怎麼護理

急性期臥床休息,取平臥或頭低位 協助翻身和生活護理,保持肢體功能位。指導鼓勵語音和肢體功能鍛鍊,注意安全防護。做好飲食護理,預防誤吸和窒息。在溶栓和抗凝 時注意有無出血現象。腦梗塞怎麼護理 腦梗塞病人的護理措施?一 心理護理 患病後患者往往會變得悲觀失望,這時家屬應關心體貼患者,並給予他們安慰和鼓勵...

腦梗塞病人喝什麼湯好,腦梗塞吃什麼好

健康 腦梗 血液黏稠 通血管 心腦血管,腦梗 加速器 找到了,少喝這3種水,血管通暢,腦梗繞道走。有腦梗塞的病人,一般可選擇下述輔助食療方劑 1 黑木耳6克,用水泡發,加入菜餚或蒸食。可降血脂 抗血栓和抗血小板聚集。2 芹菜根5個,紅棗10個,水煎服,食棗飲湯,可起到降低血膽固醇作用。3 吃鮮山楂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