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從五帶的劃分來看,大部分地處什麼帶

時間 2022-08-28 01: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大部分地處北溫帶範圍之內。

北溫帶緯66度34分到北緯23度26分,即北迴歸線和北極圈之間

亞洲大陸東至白令海峽的傑日尼奧夫角(西經169°40′,北緯60°5′),南至努沙登加拉群島(東經103°30′,南緯11°7′),西至巴巴角(東經26°3′,北緯39°27′),北至切柳斯金角(東經104°18′,北緯77°43′),

亞洲從地球五帶的劃分看,大部分地處於什麼地帶

2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從地球五帶的劃分看,大部分地處於( 北溫 )帶。

北極圈到北極是北寒帶,北迴歸線到北極圈之間是北溫帶,南北迴歸線之間是熱帶。

讀《亞洲的地形》圖,回答(10分) (1)從地球五帶的劃分看,亞洲大部分位於( )帶;從海陸位置看

3樓:蘭博gu誘癸

讀《亞洲的地形》圖,回答(10分)

(1)北溫   太平

(2)高聳   低下   青藏    很大   高    死海(3)黃河 或長江(正確即可),葉尼塞河或鄂畢河或勒拿河。

本題主要考查的是亞洲的自然環境相關知識,(1)從地球五帶的劃分看,亞洲大部分位於北溫帶;從海陸位置看,亞洲東臨太平洋,西與歐洲接壤,(2)從地勢看,亞洲地勢中部高,四周低。雄踞亞洲中部成為世界最高的大高原是青藏高原。亞洲地面起伏大,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世界陸地表面的最低點是死海,低於海平面415米,(3)亞洲河流多發源於中部的高原、山地,呈放射狀流向周邊的海洋,其中,流入太平洋的有黃河、長江、湄公河、紅河等河流,流入北冰洋的有葉尼塞河、鄂畢河、勒拿河等河流。

仔細觀察亞洲範圍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請你描述一下亞洲的地理位置:從東西半球看,大部分位於___

4樓:十三點

從東西半球看,大部分位於東半球;從南北半球看,大部分位於北半球;從地球五帶的劃分來看,亞洲大部分地處北溫帶;從海陸位置看,西與歐洲接壤,西南以蘇伊士運河與非洲為界;東臨太平洋,讀圖可知,d為北美洲;亞洲南臨印度洋,北臨北冰洋.

(2)亞洲氣候的特點是:亞洲氣候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特徵明顯,其中亞洲分佈最廣的氣候型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亞洲面積廣大,地跨寒溫熱三帶,且地形複雜多樣,除溫帶海洋性氣候外,世界上的各種氣候在亞洲都有分佈.

故答案為:

(1)東;北;北溫;歐;蘇伊士;非;太平;北美;印度;北冰;(2)複雜多樣;季風氣候;大陸.

請你描述一下亞洲的地理位置:從東西半球看,大部分位於______ 半球;從南北半球看,大部分位於______半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半球位置看,亞洲大部分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從緯度位置來看,亞洲大部分版位於北極圈與權北迴歸線之間(北溫帶);從海陸位置來看,亞洲東、北、南三面分別瀕臨太平洋、北冰洋和印度洋,西與歐洲相連,西南以蘇伊士運河與非洲為界,東北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

故答案為:東;北;北溫;歐;蘇伊士;太平;印度;北冰.

讀亞洲範圍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請你在描述亞洲地理位置空格中填寫:從東西半球看,大部分位於_____

6樓:豆乾割割

(1)亞洲從東西半球

看,大部分位於東半球;從南北半球看,大部分位於北半球;從地球五帶的劃分看,地跨寒、溫、熱三帶,大部分位於北溫帶;從海陸位置看,東臨e太平洋,南臨f印度洋,北臨g北冰洋;西與a歐洲接壤,西南以c蘇伊士運河與b非洲為界.

(2)根據已學過的地理知識,亞洲的世界之最有:青藏高原(世界最高高原);裡海(世界最大湖);貝加爾湖(世界最深湖);死海(世界最低湖);阿拉伯半島(世界最大半島);馬來群島(世界最大群島)等等.

故答案為:(1)東;北;北溫;歐;蘇伊士;非;太平;印度;北冰;(2)青藏高原(世界最高高原);裡海(世界最大湖);貝加爾湖(世界最深湖).

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從東西半球看,亞洲大部分位於______半球;從南北半球看,大部分位於______半

7樓:榐淲

讀圖可知,(1)亞洲大部分

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2)亞洲大部分地處北溫帶,位於亞歐大陸東部,西與a歐洲接壤,西南以蘇伊士運河與b非洲為界;東南與大洋洲隔海相望.東北隔白令海峽與d北美洲相臨.(3)亞洲東臨e太平洋,南臨f印度洋,北臨g北冰洋.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1)東;北;(2)北溫;亞歐;歐;蘇伊士;非;大洋;白令;北美;(3)太平;印度;北冰.

請你描述一下亞洲的地理位置:從東西半球看,大部分位於______半球;從南北半球看,大部分位於______半球

8樓:容寄鬆

從半球看,亞洲主要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從海陸位置來看,亞洲東、北、南三面分別瀕臨e太平洋、g北冰洋和f印度洋,西與a歐洲相連,西南以c蘇伊士運河與b非洲為鄰,東北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

故答案為:東;北;歐;蘇伊士;非;太平;印度;北冰.

地理的五帶劃分是什麼,地球五帶是如何劃分的?

地球五帶的劃分 特徵和成因。1 地球五帶。地球上的熱帶 南溫帶 北溫帶 南寒帶和北寒帶的總稱。五帶是個天文氣溫帶。所以,五帶的劃分只考慮天文因素,而不考慮地理因素。劃分五帶的天文因素是太陽高度和晝夜長短。因此,五帶實質上是天文帶。五帶的劃分,是根據兩條天文線 回歸線和極圈,即南北緯23 26 和66...

溫度帶怎麼劃分,我國溫度帶的劃分依據是?為什麼

23 26 n 北迴歸線 到23 26 s 南迴歸線 為熱帶北緯 南緯 23 26 到北緯 南緯 66 34 北極圈 南極圈 為南 北溫帶 北緯 南緯 66 34 到北緯 南緯 90度為南 北寒帶。這是理論上五帶的劃分。而實際中,通常根據積溫進行劃分,而且更細。看下錶。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原氣候區 ...

剩女的等級怎麼劃分來著,剩男剩女年齡和等級劃分

小炫馬扎 剩女是指擁有高學歷 高收入 高智商 長相也無可挑剔,因她們擇偶要求比較高,導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歸宿,而變成 剩女 的大齡女青年。關於剩女的級別劃分,江湖傳聞是這樣分的 25 27歲為初級剩客,這些人還有勇氣繼續為尋找伴侶而奮鬥,故稱 剩鬥士 剩鬥士 聖鬥士 28 31歲為中級剩客,此時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