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員到香港工作該辦理哪些手續

時間 2022-08-21 11: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想到香港工作.就一定要辦裡"勞工證"

辦樣辦理呢?第一,你親戚要在香港申請內地人員到店就業.

第二,你本人在國內的到港就業**機構申請到港就業.(自己辦很麻煩.請人辦就快很多.)

拿到就業證.就可以一年內多次來回香港大陸.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辦到工作簽證就可以 過去工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德輔路街的香港的海味街的永裕海味店買了海馬180元一兩和海底麻雀150元一兩,以及海龍150元一兩,各要了二兩,十六兩一斤的稱,拿回來稱過還可以,但回廣州這邊一問海底麻雀90元一斤,所以這些黑店太可惡了,賺那麼多,香港的海味店都太黑了。對香港很失望,不想再去買東西了。並沒有傳說中的物美價廉。

內地人去香港工作需要什麼條件?

4樓:廣東

只有持香港身份證的人士才能在本地工作,在港住滿七年以上,身份證上就印有三粒星的標誌,才是永久居民。

獲得香港身份證的條件:

<1>、繼承權:繼承人可以繼承被繼承人之財產或者遺產。

<2>、留學生:可以申請來港大學讀研究生、博士生。

<3>、家人團聚:父母一方是香港永久居民,可以申請單程來港定居。

<4>、夫妻團聚:配偶一方是香港永久居民,可以申請單程來港定居。

<5>、僱傭關係:具有研究生以上的學歷資格,受香港聘用的前提下,且具備有香港所需要的專業經驗,可以申請優才計畫。

<6>、投資移民:在香港的**、**上進行金融投資,或者房地產,投資一千萬港幣以上,可以申請投資移民。

主要問題是你必須備並與顧用方簽訂乙份勞務工合同,聘用方顧要有一定規模、一定名氣的香港公司,並有外勞申請資格,他要向香港入境處申請,獲得香港入境處批准了,就會發給你入境標籤,你就拿到你戶囗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在通行證上貼上入境標籤,就可以來港工作了。或者,跨國公司調到香港工作。又或者,你有相當能力和經驗,與別眾不用,假設乙個例吧:

我會製造原子彈,那麼說,美國**布希父子倆也要來找你,呵呵.....結一句話:有人能聘用你就行了。

否則視為非法勞工,就是黑工。非香港居民,外籍人士在香港打工就是違法的,顧主、顧員都要成擔法律責任,不要以身示範喲。內地的工資同福利也不斷地改善,很多香港人也北上,回大陸工作同生活呢。

5樓:臺卓楚晗蕾

關鍵是有香港的公司請你過去香港工作,如果沒有,或者你有什麼專才的,有香港的公司是需要用到的,倒是可以試試的.

我大陸的,去香港長期務工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手續如下:

1、僱主持填妥隨附的從外地招聘工人的計畫書和初步申請表,然後回顧同其他支援該項申請的檔案,交香港人民入境事務處,以便考慮是否批准申請。這些證明檔案包括:

(1)商業登記證;(2)公司註冊證明書;(3)最近的財務報告;(4)詳列本地工人及期所支工資的名單;(5)有關提供住房的檔案;(6)曾在本地招聘工人的證明檔案。

2、初步申請的結果,會直接通知雇主。

3、初步申請一旦獲得批准,雇主應安排工人遞交正式簽證申請書。

4、一般而言,簽證申請書應交香港人民入境事務處,雇主須同時安排工人簽署1份僱傭合約。

5、人民入境事務處處長在接獲簽證申請書後,將要求雇主填寫1份保證書。雇主或許須要提供理多資料或前往人民入境事務處面談。

6、申請的結果將通知雇主及雇員。

7、申請在香港延期居留。

注意事項:工人在入境後,可身人民入境事處申請延期居留。若情況維持不變,可獲准延期居留6個月或至完成合約訂明的期限。每個工人延期均須繳付費用,而延期須由雇主支付。

應外資企業機構雇用赴香港辦理手續如下:

1、在中國外商常駐機構雇用國員工去香港的,可由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按公民因私出境手續辦理。批准的,發給因私普通護照。理出境手續,須提交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是指境外邀請證明,雇用機構證明,雇員工作證,還應提交原所在單位對雇員出境意見的證明,是指境外邀請證明,雇用機構證明,雇員工作證,還應提交原所在單位雇員出境意郵的證明,無工作單位的,須提交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街道辦事處或鄉人民**對雇員出境意見的證明。

2、中國外資企業因企業業務需要,派遺聘用的中國員工赴香港、澳門地區從事業務活動,首先須報請地方人民**經貿部門或人民**指定的機構審查後,可自行或委託有關單位,身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辦赴香港、澳門地區的手續。申辦時,遞效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是指人民**有關機構審查證明、外資企業證明、境外邀請證明、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街道辦事處或鄉人民**對員工出境意見證明等。

3、在中國某單位駐港辦事處擔任職務的人士,任期1至2年不等,他們長駐持因公護照,有效期最長為5年,到期後可視乎情況延期,最多可延期2次。若返回中國身有關單位更換護照,也可再度赴香港工作。

注意事項:

1、因業務關係赴香港工作一段較短時間,如出席某些活動,或到某機構受講,到大學學習等的人士。他們的蜊時因公護照,有效期為1個月至2個年不等,期間只准許出入境各1次。持因公護照赴香港短期居留者,若停留香港時間長達半年,則可獲港府生吞活剝 的臨時身份證。

無論長駐或臨時居留,在延期期限到後,便需離開。

2、一般規定下,持中國因公護照派赴港工作的國內人士,即使在香港住滿7年,也不能向人入境事務處申請香港永入居民身份證,而居留時間最長可達1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香港工作的話,要先取得香港的工作簽證。

不是你想象得那樣到了香港再找工作。

正常的申請程式是:先有香港的公司要你,你填寫輸入內地人才計畫表,公司幫你遞交**到香港入境處,入境處認為合格後,發工作簽證;你的公司寄給你工作簽證,你拿工作簽證到內地辦理港澳通行證。

那個不叫出入證,而叫港澳通行證。

而且香港的企業不承認內地大學的學歷,

所以內地人到香港工作幾乎相當於白紙一張,

根本沒有什麼競爭力的,工作那是相當的難找。

你沒有香港的簽證,想去香港的話,

只能到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港澳通行證,工本費100塊,籤一次20塊。

然後就可以拿著這本港澳通行證去香港了,不過只能停留7天。

港澳通行證要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相辦理。

如果你非想去香港工作的話,

建議你先進一家在內地投資的港資公司,

努力向上爬,然後再尋找去香港工作的機會。

這要現實得多。

8樓:開妙晴力皓

在港是在找不到人的情況下,有註冊的公司聘請你,並向入境處和勞工處申請,獲批後你就可以申請赴港的工作簽注了。

你可以辦理的通行證+簽注是旅遊型別,不能在港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先決條件是;首先要有香港大公司、大機構聘用你,然後由聘用你的公司負責向香港**申請你的工作簽證,工作簽證批下來了,你就憑工作簽證,向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出入境部門申請通行證,拿到通行證就可以去香港工作了。

請問香港人在內地工作怎麼買社保?要什麼證

10樓:加百列

以深圳市為例,在內地工作需要跟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單位經辦人會攜帶相關資料,到用人單位所屬社保機構(分局或管理站)徵收視窗辦理參保繳費。

需要提供材料包括《香港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港澳人員就業證》(2023年7月28日後無需再辦理)《深圳市社會參保登記、變更申請表》(蓋公章)。

法律依據:

《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與聘僱的臺、港、澳人員應當簽訂勞動合同,並按照《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的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

11樓:詛咒腰帶

你好:(1)用人單位與聘僱的臺、港、澳人員應當簽訂勞動合同,並按照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

(2)用人單位為臺、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申請辦理就業證,應當向所在地的地(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交《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就業申請表》和下列有效檔案:

(一)用人單位營業執照或登記證明;

(二)擬聘僱或者接受被派遣人員的個人有效旅行證件;

(三)擬聘僱或者接受被派遣人員的健康狀況證明;

(四)聘僱意向書或者任職證明;

(五)擬聘僱人員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提供擬聘僱人員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檔案。

用人單位應當持就業證到頒發該證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聘僱台、港、澳人員登記備案手續。

12樓:職場達人小刺客

回答您好,香港人在大陸可以買社保的。按照《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和《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符合參保條件的在內地就業的香港人可以按照當地規定參加城鎮職工基本社會保險。鑑於香港與內地的社會保障體制不同,結合內地目前採用的社會保險管理資訊系統,原則同意你省提出的採用香港、澳門**頒發的居民身份證號碼作為上述兩地居民的社會保障碼在廣東參加社會保險的意見,同時建議在首位前加香港、澳門地區的行政區劃**作為標識,以區分香港、澳門居民。

內地人去香港工作需要什麼手續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是:首先,內地人去香港最重要的就是港澳通行證。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

二是:申請簽注: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關於港澳通行證辦理的流程:

1、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

2、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簽注;

3、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4、《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注,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然後攜帶相關證件就可以去香港工作啦。

14樓:鴻之夢

要在香港工作,就一定要辦理以下手續:

港澳(逗留)簽注的;

2.港澳(逗留)簽注的手續;

3.內地居民赴港澳(逗留)簽注;

4.逗留簽注發給經香港或者澳門有關部門批准在香港或者澳門就學、就業、培訓的人員及其家屬;

5.逗留簽注為多次簽注,出境有效期根據香港或澳門有關部門批准期限簽發。

根據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規定,內地居民前往香港工作,必須先申請香港的「進入許可」,再憑「進入許可」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辦因私「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相關的赴港相關簽注。

而內地邊檢機關在進行此類旅客的查驗時,只憑「」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簽注放行,香港入境事務處簽發的「進入許可」不作為查驗內容。但旅客出境後,如未攜帶香港入境事務處簽發的「進入許可」該旅客也不會獲准進入香港。

拓展資料

根據香港移民之工作簽證的申請審批,如符合下列條件,可獲考慮批准:

1、在國內或香港,其它任何地方無拒絕申請的犯罪記錄。

2、主申請人具有良好教育背景,通常指持有有磁範疇的學士學位,但在特殊情況下,具備良好的技術資格、經證明的專業能力及或有檔案證明的在關經驗和成就,亦可以按受批准拿到香港工作籤-證即可移民香港。

3、申請人須已確實獲得香港公司聘用,而從事的工作須與其學歷或工作經驗有關,並且不能輕易覺得本地人擔任;以及薪酬福利(包括入息、住屋、醫療和其他附帶福利)須與當時港專才的市場薪酬福利大致相同。

4、這項計畫不限界別或名額,除了商界和金融界的專才外,計畫也適用於輸入藝術、文化、體育,以及飲食界的優才和專才,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5、現時在港工作或就學的內地人士,若獲准根據這項計畫來港工作,則須先行返回內地申領因私《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相關的赴港簽注,方可來港工作。

內地居民怎樣才能去香港工作,內地人去香港工作需要什麼手續

低調世界隨便說 內地人赴港工作的前提要求 一.優才計劃移民。香港各行業需要頂級人才 二.工作簽註。香港基本不承認內地學歷,可以拿到國外或香港的文憑。並且僱主要向入境處證明何種原因必須聘用外地人,或者內地公司外派到香港。三.被香港的大學錄取,持學生簽註入港。畢業後找到工作可申請工作簽註。四.與港人結婚...

內地人怎麼開香港銀行賬戶

聯興國際商務 辦理香港個人銀行開戶,必須親臨我們指定的香港銀行的分支行辦理開戶,我司會提前和銀行這邊確定好開戶時間,開戶地點。開戶當天會有開戶經理在香港地鐵站接待,開戶簡單便利,無需理財,無任何要求。開戶只要帶是身份證,通行證即可。可以開香港匯豐,恆生銀行,香港渣打銀行,香港永隆銀行,香港中銀等。辦...

內地人去香港工作需要什麼手續,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是 首先,內地人去香港最重要的就是港澳通行證。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 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二是 申請簽註 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