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去香港是不是還要辦理護照之類的手續啊

時間 2021-05-05 00:2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零開始,首先你想進入香港這個「特別行政區」,你必須有一張「港澳通行證」。假想你所在的城市已經開通自由行,辦理的手續並不複雜。

1.去照像館照藍底的護照相,跟照像的人說藍底證件相,照像館的人就會幫你辦好的。

2.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通行證,當然你得帶齊相關證件,必須親自辦理。以後申請簽注就可以**申請或網上申請並ems雙向快遞等方式了。

3.申請簽注,如果你是第一次暫住證,簽注是和通行證一起辦理。簽注有旅遊簽注、商務簽注,還有沒有其他我不知道,我只申請過這兩種。

旅遊簽注有三個月內兩次和三個月內一次簽注,即是說你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進入香港才有效,否則這個簽注就是無效的了。而商務簽注的申請複雜得多,需要公司納稅額到一定額度才有配額。很不幸,我公司超過n倍限額,所以我有了張一年內多次往返簽注。

2樓:曦

不用辦理護照,只要用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到你們當地公安局辦理就可以了,一般是七天的旅遊證。不過好像要乙個月那樣才能辦好。

3樓:

在辦護照的地方就能辦港澳通行證

4樓:迷你小巫

不需要辦護照,辦的是港澳通行證

去香港旅遊簽證怎麼辦理

5樓:芥末留學

目前,中國內地共有49個城市納入「港澳個人旅遊計畫」之內,可以辦理「港澳個人旅遊簽證」,並「個人遊」的身分到香港旅遊。而其他地區只能夠通過辦理「港澳團隊旅遊簽證」到香港旅遊。香港旅遊簽證申請手續    1、在戶口所在地的縣(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受理。

    2、提交填寫完整的《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1份(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不能使用原子筆),憑照相館列印回執及數碼光學**1張。    3、交驗身份證、戶口簿原件(申請人未滿16周歲,只需交驗戶口簿;軍人只需交驗身份證明),並提交影印件。    4、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提交往來港澳通行證。

    5、已向公安部門通報出境備案的人員,申請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港澳個人旅遊簽注,須按幹部管理許可權提交單位意見。其他人員,無需提交單位或派出所意見。香港旅遊簽證辦理    符合簽證申請條件的各地居民,如欲以個人身份區到香港觀光旅遊,必須取得由中國內地有關公安機關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和可供一次或兩次有效的「個人旅遊」簽注。

香港旅遊簽證辦理時限    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證:15個工作日;    再次申請簽證:10個工作日。

香港旅遊簽證辦理收費    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100元    一次有效簽注每項20元    二次有效簽注每項40元

6樓:芥末留學

去香港玩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港澳通行證就可以了。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注前往。

內地居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前往港澳通行證:

(一)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人員的內地配偶及其偕行的未滿18周歲的子女,需要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家庭團聚的;

(二)香港、澳門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在內地所生的中國籍子女,並且在其出生時,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已依法取得香港或者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需要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

(三)未滿18周歲(含生日當天),需要投靠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父母的;

(四)18周歲以上、未滿60周歲,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且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的父母均60周歲以上,需要其前往照料的;

(五)60周歲以上且在內地無子女,需要投靠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18周歲以上子女的;

(六)特殊情況需要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

前款第(四)項中「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指不具有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或者經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批准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子女。

前款第(五)項中「在內地無子女」,指不具有內地常住戶口的子女。

7樓:心冉

辦理來往港澳通行證即可。

1.持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港澳通行證,14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證,拿到證三個月內去都有效,費用各地有所不同。

2.如果已經持有港澳通行證,再次想前往港澳地區的,第二次只要拿著原來簽發出來的通行證直接去自助機器上辦理簽注即可。當天辦理,當天取證,非常的方便。

3.每個口岸的出入境手續都是一樣的,出境時需要符合內地出境要求,進入香港時則要遵守香港的入境規定,只要沒有違反規定,一般出入境都會非常順利。

4.不過通過內地和香港海關時,持有不同的證件的旅客要到不同的櫃檯 排隊,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了再排隊,否則只會浪費時間。此外若是旅遊旺季進出香港,過關時可能會排很長的對隊,苦等乙個小時是司空見慣的,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

通行證分為個人旅遊、團隊旅遊、探親、商務、其他、逗留等種類。

2023年8月1日以後經所有口岸去香港、澳門的l團隊遊的港澳通行證,已經不再經旅行社團簽過關,團隊旅遊籤也可直接過關。

內地居民怎樣才能去香港工作,內地人去香港工作需要什麼手續

低調世界隨便說 內地人赴港工作的前提要求 一.優才計劃移民。香港各行業需要頂級人才 二.工作簽註。香港基本不承認內地學歷,可以拿到國外或香港的文憑。並且僱主要向入境處證明何種原因必須聘用外地人,或者內地公司外派到香港。三.被香港的大學錄取,持學生簽註入港。畢業後找到工作可申請工作簽註。四.與港人結婚...

內地人去香港工作需要什麼手續,大陸人去香港打工需要什麼條件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是 首先,內地人去香港最重要的就是港澳通行證。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 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二是 申請簽註 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

內地人怎麼開香港銀行賬戶

聯興國際商務 辦理香港個人銀行開戶,必須親臨我們指定的香港銀行的分支行辦理開戶,我司會提前和銀行這邊確定好開戶時間,開戶地點。開戶當天會有開戶經理在香港地鐵站接待,開戶簡單便利,無需理財,無任何要求。開戶只要帶是身份證,通行證即可。可以開香港匯豐,恆生銀行,香港渣打銀行,香港永隆銀行,香港中銀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