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人通過不正當手段獲得本人的資訊如何通過法律途徑保護自己

時間 2022-08-19 15:30:08

1樓:一線感情

沒辦法,只能加強自己的法律意識了,如果對方造成你一定的精神損害,你才可以提起訴訟,畢竟我們這個社會上,身份資訊很多都被人家出賣掉了!

通過不正當手段獲取他人隱私,洩密給他人,並且造成嚴重損失在法律上怎麼算

2樓:

可以打免費的法律援助。

通過不正當手段有意竊取他人隱私的,在民法的條款上負什麼法律責任以及處理辦法民法案例分析及答案

3樓:超人魔宗

我國民法中沒有對這一行為做出具體的可操作性處理規定,但如果是竊取有價值的財物,達到一定數額的,可以通過刑事途徑追究責任,如果竊取他人隱私資訊後,故意散播,詆毀他人名譽,可追究其侵害名譽權,如果竊取他人隱私資訊後,用作非法營利,有可能追究其侵害著作權等權利的民事責任。

通過網路惡意傳播他人隱私法律如何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去公安部門進行報案,注意收集網上傳播的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有證據可以報110,保護自己的隱私權。不管他人是惡意敲詐還是蓄意誹謗,都可以向公安機關尋求幫助。

6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蒐集證據,報警後,調解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侵權賠償。侵權者行為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第五條 其他法律對侵權責任另有特別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碰到惡意投訴怎麼辦 如何用法律的手段維護自己

1.我們怎麼才能通過法律途徑來捍衛自己和保護自己; 2.她這樣的做法算不算違法。?

7樓:法邦網專家

要確認你未婚夫和那女子真的沒事.可以報警.

生活被他人嚴重騷擾,如何走法律途徑解決

8樓:

可以來報案.也可以直接去自

法院起訴

bai.

報案可以由公安機關出面制du

止他這樣的zhi騷擾行為dao,不聽勸告繼續騷擾的,可以處於7天以下拘留.

起訴可以由法院裁定他的行為有否構成侵犯隱私權,如果構成侵犯隱私權了,可以按照原告(即你們)的要求,來判被告給予公開道歉或者因為他的過失造成你們經濟上的損失,如果這樣他還繼續騷擾的,最後還是會反饋到公安部門對他進行行政拘留.

9樓:匿名使用者

嗨,哥們,難道你不覺得是你自己的問題嗎,如果你夠強硬,怕他個鳥,平時見到他態內度蠻容橫一點,再拉上幾個兄弟去警告他,或者乾脆的揍一頓了事,不要給我說你叫不到人,我會鄙視你的。現在這個社會,守法公民吃不開了。 你強硬,別人就怕你,你軟弱,別人就欺負你,弱肉強食是最簡單的道理也是最省事的解決辦法。

估計你女朋友的前男友是個無賴,那你就比他更無賴,一定能解決的。

報警不頂用,那些警察都不管事的,就算管又怎樣,最多關幾天就放出來,靠自己解決才是王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出你很愛你的女朋友,最簡單的辦法~先讓你女朋友懷孕,然後再找個合適的日子結婚生子~那他就死心拉~~~~對你和你女朋友只有好處沒壞處~~

你女朋友可以請產假在家休息~調整下心情也蠻好嘛~反正總會有那麼一天的~~

想法律怎麼解決啊?他有沒犯法,現在他還有個**騷擾~要到是他**不打了,只是跟蹤你們~那法院和公安能怎麼辦?你們又能怎麼辦?

所以最好的辦法馬上結婚生子(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讓他自己死心~~~

11樓:從大唐到東瀛

如果情節嚴重,可直接向公安機關舉報

以查出其號碼所在地,依法進行刑(民)事追究

注:其行為構成犯罪!請到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10進行舉報

12樓:為司考努力

我很同情你的情況,同時對你

女朋友的前男友進行道德譴責!

就目前來講,我國的法律還不能對你們起到實質性的幫助!

所以,建議你和你的女朋友一同與他坐下來進行心平氣和的進行溝通,這樣治標又治本,你們今後的生活才不會打攪!

試試看吧,祝你好運!

13樓:康師傅啤酒

像這種情況你可以報案,但由於他沒對你們的人生安全造成危險,所以警察拿他也沒什麼辦法。最多是批評教育。然後再放回來。

並不夠立案的條件。照你的情況所說,你女朋友的前男友至今糾纏著她,覺得他心理上多多少少有點問題。盲目的報案不是個好辦法。

你可以在他給你女朋友打**的時候錄音,以及聯絡歷史等,作為他騷擾你們生活的證據。否則,他可能會說朋友之間打**。一定要蒐集證據。

證據多了,一切好辦

14樓:郭永生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報警,尋求**的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他的父母兄弟,坦誠地講。還是不行就另一種方法讓他自願離開。

給他:找工作,介紹掙錢的方法,一頓山珍海味

找你市黑幫老大(小老大也行,坦誠地講,交一定的金額就搞定,這叫以毒攻毒。)。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著面撥打110請求幫助,如若不走,一起去當地派出所立案,結果也許可能是調解.但是下一次再實施此法就沒有這麼好的態度了..你不要怕丟面子.

17樓:別忘記潔

我覺得還是先禮後兵吧……或者可以避嗎?比如換地方住、換**…………

18樓:自由中國龍

哇,你的女朋友一定很漂亮!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們會分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一定要上訴發露他才坑罷休

20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會,你是美女嗎?是的話我來幫你解決,1刀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多次對他人進行汙辱、騷擾的,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有關規定,輕則罰款,重則處以拘留,並罰款。所以你的問題報警或直接起訴是有必要的,可以以民事訴訟起訴他騷擾他人生活。但是你必須有足夠的證據以及證人,否則這種案件不易受理。

不正當競爭行為包括哪些,企業不正當競爭行為有哪些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反不正當競爭法 列舉了以下不正當競爭行為 1 採取假冒或混淆等不正當手段從事市場交易的行為 2 商業賄賂行為 3 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行為 4 侵犯商業祕密的行為 5 不正當有獎銷售行為 6 損害他人商業信譽或商品聲譽行為 7 公用企業或具有獨佔地位的經營者強制交易行為 8 濫用行...

為什麼要制定反不正當競爭法,簡述我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的立法意義

為保障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鼓勵和保護公平競爭,制止不正當競爭行為,保護經營者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制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 第一條 為保障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鼓勵和保護公平競爭,制止不正當競爭行為,保護經營者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制定本法。為了維護健康...

法律上對「不正當關係」有解釋麼?急

不正當關係沒有法律解釋。一 概念及其構成 刑法第246條 是指故意捏造並散布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1 客體要件 本罪侵犯的客體與侮辱罪相同,是他人的人格尊嚴 名譽權。犯罪侵犯的物件是自然人。2 客觀要件 本罪在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捏造並散布某種虛構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