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中 重計量 是個什麼東西,誰提出來的這個定義

時間 2022-08-16 08:45:05

1樓:甜美志偉

定義:重計量一般用於模擬清單,並不是圖紙深化不夠,沒有圖紙也可以通過模擬清單招標,正式圖紙出來後,重新對整個圖紙進行一次施工圖算量組價,形成乙個準確的總價,進而簽署補充協議,也可以鎖定總價成為乙個總價包乾合同。

模擬清單就是圖紙不具備招標條件,但是工期又緊的情況先,模擬乙個總價,先行簽署合同,重計量前先按模擬清單支付進度款,重計量後簽署補充協議。這就是所謂的重計量。

是由住建部提出來的,並且使用在各類的住房建築規範中。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量清單的分類,按分部分項工程單價組成來分類:

①直接費單價(也稱工料單價)

直接費單價由人工、材料和機械費組成,是按照現行預算定額的工、料、機消耗標準及預算**和可進入直接費的調價確定。其他直接費、間接費、利潤、材料差價、稅金等按現行的計算方法計取列入其他相應**計算其中,這是國內絕大部分地區採用的編制方式。

②部分費用單價(也稱綜合單價)

部分費用單價只綜合了直接費、管理費和利潤,並依綜合單價計算公式確定綜合單價。該綜合單價對應圖紙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即分部分項同工程實物量計價表,一般這部分費用屬於非競爭性費用。

綜合費用專案如腳手架工程費、高層建築增加費、施工組織措施費、履約擔保手續費、工程擔保費、保險費等,這部分費用屬於競爭性費用。

國內的做法一般是:非競爭性費用採用定額預算編製方法套用定額及相應的調差檔案計算,而競爭性費用由投標人依據工程實際情況和自己的能力自由**。

③全費用單價(國際慣例)

全費用單價由直接費、非競爭性費用和競爭性費用組成。該工程量清單專案由工程清單、措施費和暫定金額組成。工程量清單由分部分項工程組成,措施費由各措施專案費組成:

暫定金額即不可預見費,它包括工程變更和零星工程(計日工)。

全費用單價合同是典型、完整的單價合同,工程量能形成乙個獨立的子目分項編制。對於該子目的工作內容和範圍必須加之說明界定。工作量清單不能單獨使用,應與招標檔案的招標須知、合同檔案、技術規範和圖紙等結合使用。

模式1、工程建設專案在招投標的程式中,將產生一系列重要的招投標檔案,這些檔案資料將直接影響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招標方應嚴密注意招標檔案的編制,表達清楚,準確體現業主的意願。

做到與工程量清單相互對應與銜接,口徑應一致,否則如果出現漏洞,即會成為施工單位追加工程款的突破口,從而造成糾紛,引起索賠。

2、工程量清單**由投標方進行編制,投標應響應發標人發出的工程量清單,並遵照工程量清單,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選定施工方案與施工組織設計,套用工料機消耗定額計算出綜合單價。

其中其它費用、間接成本、利潤根據工程情況和市場**決定,各種規費和稅金按國家規定計算,另外還要考慮相應的風險費用。即工程造價=∑工程實體專案費用+∑工程措施專案費用,其中工程實體專案費用=∑分部分項工程量*綜合單價。

2樓:伯納烏¢拉莫斯

樓上回答的答非所問。重計量一般用於模擬清單,並不是圖紙深化不夠,沒有圖紙也可以通過模擬清單招標,正式圖紙出來後,重新對整個圖紙進行一次施工圖算量組價,形成乙個準確的總價,進而簽署補充協議,也可以鎖定總價成為乙個總價包乾合同。模擬清單就是圖紙不具備招標條件,但是工期又緊的情況先,模擬乙個總價,先行簽署合同,重計量前先按模擬清單支付進度款,重計量後簽署補充協議。

這就是所謂的重計量。

3樓:環球網校

兩種方式: 1、招標圖紙深化程度不夠,但滿足施工**依據,後期按照實際施工尺寸等調整。對於室外管網招標,施工圖紙會有變化,會對管道的承壓載荷有較大影響,沒有具體要求,施工**一般僅對2.

0公尺的工程進行考慮,盡量壓縮**值,待後期材料的承壓能力不夠的情況下,對管材進行材料的變更,**相差較大,建設單位將承擔此漲價的風險。 2、圖紙沒有什麼專案,僅對常規的項進行招標,後期按圖紙全變更結算

武漢理工大學企業管理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回答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可以告訴你的是,武漢理工的管理學院是比較強的,綜合實力在理工大能排在前5名的

理工大的企業管理專業的師資力量是比較強的,報考這個專業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理工大每年的複試分數線基本上是國家線,高的話比國家線就高個幾分

分數低不是專業課的問題,我在2023年考理工大的管理學考了120分,應該說這是個可以的分數

但是英語差了3分,復讀一年考取了上海大學

總體來說專業課比較容易的,要考取120以上,需要從以下方面入手

一是把學校指定的書掌握住,最好是自己講出來,一定要下功夫去背

二是把歷年的管理學試卷的考點都背下來,理工大的出的試題每年都會出現往年的試題

三是針對40分的案例分析題,你最好準備乙個案例分析題的習題集,另外有時間的話去圖書館多看看

有關管理的雜誌,推薦看《企業管理》和《中外管理》,這裡面有很多案例分析的

總體來說,考理工大不是很難的事。

但是你一定要在英語上下功夫,一定要上國家線,最好是56分以上

工商企業管理是理工科嗎

5樓:科學普及交流

工商企業管

理是理工科。

工商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領導、人員配備、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是自學考試學科調整後產生的新專業。這一專業的設定是為了培養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從事工商業及其他各類企業管理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經過專業學習,成績合格者應系統地掌握現代管理理論、有廣泛的知識。

熟悉各類管理的基本技能和科學方法,能夠勝任企業管理工作。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培養目標

本專業主要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現代企業管理理論,具有較強企業管理能力,較強的語言文字表達能力、人際溝通能力,外語水平高,知識面廣,能熟練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等現代管理技術,能在工商企業從事各方面管理工作的高階應用性人才,同時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可以成為企事業單位的各級管理人才。

6樓:楊柳風

屬於理工類。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是自學考試學科調整後產生的新專業。這一專業的設定是為了培養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從事工商業及其他各類企業管理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經過專業學習,成績合格者應系統地掌握現代管理理論、有廣泛的知識。

熟悉各類管理的基本技能和科學方法,能夠勝任企業管理工作。

7樓:匿名人士

屬於理工類,我就是工商管理畢業的,從事企管

8樓:流浪名士

其實文理分科只是高中的一種粗略的劃分,有些學科在招生的時候兼收文

理科,比如管理、會計,但如果你是本科畢業的話,看你拿到的學位就知道了,除了理學、文學學士,還有工學、管理學、哲學等等。

再有就是要明確的是,學歷是指上學的經歷,比如高中學歷、大學學歷,大專畢業也有大學學歷,但沒有學位的

9樓:

我也是學工商管理的,我們學校這個專業都是招的理科生,但是最後是管理學學士,不是理學或工學學士,我們老師說這是有理科生背景的偏文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管類,個人覺得屬於文科!!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時考數學四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是文科,畢業後頒發管理學學士學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學校而定吧。像我們學校的就是文科的。

13樓:飄翼騰龍

大多是理工科,部分招文科。

工商管理屬於什麼類,理科,文科,財經,工科?

14樓:楓橋映月夜泊

工商管理是屬於文理兼收的專業。我國目前普通高校的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的學科劃分均為11大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所以工商管理屬於管理類。在大多數大學都有的管理學院裡。

工商管理專業: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本專業培養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專業基礎理論,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及最 新的公司經營與管理知識及現代化手段,具有開拓進取能力,並能勝任各類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三資企 業的經營與管理方面工作的應用型專業人才。

15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1.我國目前普通高校的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的學科劃分均為11大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所以工商管理屬於管理類。在大多數大學都有的管理學院裡。

2.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盈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學科。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

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會計、企業投資等。

本專業培養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專業基礎理論,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及最 新的公司經營與管理知識及現代化手段,具有開拓進取能力,並能勝任各類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三資企 業的經營與管理方面工作的應用型專業人才。

16樓:奧鵬教育

工商管理是文理兼備的財經類,也是工科。區分沒有那麼明確。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工商管理屬於文科管理類

18樓:一夕夕一

理科和工科都可以報考的,因為理工類包含工商管理專業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類,與工商管理類很搭邊

建築工程管理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還是屬於經管類的?可以專插本東莞理工的工商管理嗎?是否會有限制?

20樓:生活態度

屬於理科,屬工程管理類,能不能插本的問題,說實話得看你有沒有路子,和工商管理不是乙個概念的。沒什麼限制,如果你的專公升本的分數夠。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管理當然屬於理工科了,不屬於經管類的。

22樓:卡門

建築工程管理是經管類

工商企業管理屬於理工類專業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理工類專業,是屬於管理類專業。畢業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而不是工學學士或理學學士學位。

24樓:匿名使用者

問我不就得了嘛,工商企業屬於文科類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屬於經濟管理類

請問長沙理工大學自考本科工程管理專業有哪些課程?? 5

26樓:盲目人生就廢物

千萬別再上當啦 !

我是一名在長沙理工大學自考點交了費的應屆高中生(受害者),現在奇怪地收到了五份該校錄取通知書,並且學費比其他自考學校多交2000多元.

這還不讓人太憤怒,

憤怒的是: 還要我們學生另外繳納1500元/人教學場地租借費。

而且上課的老師全部是其他大學的在校學生,

據說學生流失率達70%左右.

這簡直就是在騙人錢財,是個**學校

建築工程施工中,圓形柱子,怎麼放線

介於石心 1 建築物定位樁設定後,由施工單位的專業測量人員 施工現場負責人及監理共同對基礎工程進行放線及測量複核。2 最後放出所有建築物軸線的定位樁,所有軸線定位樁是根據規劃部門的定位樁 至少4個 及建築物底層施工平面圖進行放線的。放線工具為 經緯儀 3 基礎定位放線完成後,由施工現場的測量員及施工...

建築工程技術和建築工程施工有什麼區別

是你找到了我 一 性質不同 1 建築工程技術 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2 建築工程施工 是工程建設實施階段的生產活動,是各類建築物的建造過程。二 內容不同 1 建築工程技術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

建築工程抹光有什麼作,建築工程施工裡面抹平和抹光。是一回事嗎?還有找平呢?我在造價軟體裡面找不到抹平。只有找平和抹光。

抹光 是建築工程中抹灰工種的最後一道工序 也有部分混凝土表面最後採用原漿抹光,其抹光的作用大致是一樣的 其作用有 1 一是防護功能,保護裝飾面 或牆面 或板面 不受風 雨 雪的侵蝕,增加被裝飾面的防潮性,防風化性 2 二是隔熱功能,飾面被抹光後,對被裝飾的結構 或構件 可以顯著改善其熱工效能 3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