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衣草的花語

時間 2022-08-13 22:15:11

1樓:毓唱

薰衣草的花語——等待愛情

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這種生於法國普魯旺的花,有乙個美麗的愛情傳說:

古時的普羅望斯有個美麗的女孩,一天,她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少女捧著滿懷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著這位俊俏的青年,就在那一剎間,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不顧家人的反對,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青年的腿傷已好,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就在乙個微涼的清晨,青年要告別離去,少女卻不願家人的反對也要隨著青年遠去,到遠方青年開滿玫瑰花的故鄉… .. 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臨走前,握著一把初開的薰衣草花束,讓痴情的少女用這初開的薰衣草花束試探青年的真心… ..

據說,薰衣草花束的香氣會讓不潔之物現形… 就是那個山谷中開滿薰衣草的清晨,正當青年牽起少女的手準備遠行時,少女將藏在大衣內的一把薰衣草花束,丟擲在青年的身上,就這樣,一陣紫色的輕煙忽聚忽散…山谷中隱隱約約的可聽到冷風颼颼,像是青年在低吟著… 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啊… 留下少女孤獨的身影獨自惆悵… 沒多久,少女也不見蹤影,有人說,她是循著花香找尋青年去了,有人說,她也被青年幻化成一旅輕煙消失在山谷中……

這種花的一出現就代表了愛與承諾

一如它的花語一樣,等待愛情。

之所以等待,

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還是 生命中的那個人

還沒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的花語:

1、芬芳、優美、純潔、清雅

2、期待、等待愛情

3、女人味

4、天真

2比較貼切實際吧

熏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的奇蹟。普羅旺斯的等待,見證那未完待續的愛。把這兩句翻譯成英語

等待愛情的奇蹟 waiting for the miracle of love 薰衣草的花語是 瀛洲煙雨 熏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這種生於法國普魯旺的花,有一個美麗的愛情傳說 古時的普羅望斯有個美麗的女孩,一天,她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

熏衣草的生活習性,熏衣草有幾種型別

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溫度薰衣草具有很強的適應性。成年植株既耐低溫,又耐高溫,在收穫季節能耐高溫40 左右。陝西黃龍地區,薰衣草植株安全露地越冬在 21 新疆地區,經埋土處理 積雪覆蓋可耐 37 低溫。幼苗可耐受 10 的低溫。水分薰衣草是一種性喜乾燥 需水不多的植物,年降雨量在600 800mm比較適...

薰衣草的生長習性,熏衣草的生活習性?

零食物語 生長習性 薰衣草為多年生草本,叢生,多分枝,常為直立生長,株高依品種有30 40cm 45 90cm,在海拔相當高的山區單株能長到1m。葉互生,橢圓形披尖葉,或葉面較大的針形,葉緣反捲。穗狀花序頂生,長15 25cm 花冠下部筒狀,上部脣形,上脣2裂,下脣3裂 花長約1.2cm,有藍 深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