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顏的花語,夕顏花的花語

時間 2021-10-18 17:55:38

1樓:柔情西瓜啊

應該是“夕顏”(也稱葫蘆花),它的花語:永遠的愛、易碎易逝的美好、暮光中永不散去的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

擴充套件資料植物文化

悲情夕顏

夕顏又作夜顏,生長在骯髒角落的一種白色小花,常在傍晚開放。因為沒人欣賞被人看作“薄命花“。夕顏色白,黃昏盛開,翌朝凋謝。

悄然含英,又闃然零落,在此意味突然香消玉殞的薄命女子。相對的是朝顏,就是牽牛花。朝顏即是牽牛花,清晨花開,傍晚花謝;夕顏即是月光花,黃昏開花,凌晨花謝。

紫氏部《源氏物語》第四貼《夕顏》中的兩首男女對和的和歌(女)白露濡兮夕顏麗

花因水光添幽香

疑是若人兮含情睇

(男)夕顏華兮芳馥馥

薄暮昏暗總朦朧

如何窺得兮真面目

————林文月翻譯

同樣的日文,豐子愷的翻譯是:

(女)夕顏凝露容光豔,料是伊人駐馬來。

(男)蒼茫暮色蓬山隔,遙望安知是夕顏?

翻譯出來的大意為:

(女)夕陽下帶露的葫蘆花格外美麗,想來是我心中想念的那個人已經到來。

(男)暮色四合,遙遙一瞥又看不清楚,你怎麼知道我就是你等待的那個人呢?

也就是希望能進入室內,與女子會面的意思。

花語1、永遠的愛

2、易碎易逝的美好

3、暮光中永不散去的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4、美麗、脆弱、短暫

5、復仇、悲傷、純潔、悲慘

2樓:

應該是“夕顏”(也稱葫蘆花),他一共有五個花語:

1、永遠的愛

2、易碎易逝的美好

3、暮光中永不散去的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4、美麗、脆弱、短暫

5、復仇、悲傷、純潔、悲慘

3樓:

夕顏花語如下:

永遠的愛;易碎易逝的美好;暮光中永不散去的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夕顏”。夕顏花語如下:永遠的愛;易碎易逝的美好;暮光中永不散去的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

夕顏,正名為:月光花,又名嫦娥奔月(雲南)、天茄兒、天茄子、夕顏(日本)。是旋花科番薯屬植物,原產於新大陸熱帶及溫帶地區,包括南美洲全境、中美洲、墨西哥和美國佛羅里達州,分佈於全熱帶、熱帶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廣西、陝西、江西、浙江、雲南、廣東、四川、江蘇等地,野外多有生長,目前已由人工廣泛栽培。

夕顏的白色花朵形似滿月,大而美麗,且在夜間開放,故得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夕顏的花語是復仇 抱怨 夕顏花其實好像牽牛花吧?夕顏,在《源氏物語》中是指一種蘿蔔花類的白色小花

這裡有一條路,蜿蜒曲折的盤旋,路邊開滿大片大片的花,是漫山遍野的緋紅和深藍,我

們叫它朝顏或夕顏。這座山裡只有這種花,雖然他有兩個名字兩種顏色。 夕顏花,夕顏既是花名也是人名,用源氏的話說,夕顏花是一種薄命花,在骯髒的角落綻放它的美麗,蘇德說她自己像是一朵夕顏花。

那是她來生願做的植物,當然如果真有來生的話,我更希望她還是她,在上海深處隱沒的女子,相信薄命,相信愛情,相信命運的女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夕顏花夕顏也叫朝顏,也叫牽牛,在秋天的傍晚開花,開一整夜,太陽出來的時候就會捲起花瓣,失水萎謝。夕顏是一種很隨和的花兒,不擇水土,牆角下、斷亙上、野地裡、荒山坡、層層疊疊,開出一大片。

夕顏花的花語是復仇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夕顏花的花語:復仇悲傷..............

夕顏花的花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夕顏反問著,她撫摸著柔嫩的花瓣,"你看,這花多好看,白得多麼聖潔." "可是你知道這花的花語嗎?我有朋友是開花店的,據說這花的花語是‘復仇’

9樓:匿名使用者

夕顏就是葫蘆花,生長在骯髒角落的一種白色小花,常在傍晚開放。因為沒人欣賞被人看作“薄命花“。

紫菀花的花語是什麼,什麼花的花語是回憶?

中文名 紫菀 英 tatarian aster root 別名 山白菜 青菀 小辮 返魂草 科屬 菊科 紫菀屬 產地 習性 紫菀為多年生宿根花卉。分布於東北 華北及甘肅 安徽等地。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怕乾旱,耐澇,耐寒力強,哈爾濱地區不防寒亦可露地過冬。對土壤要求不嚴,除過度鹼性土與乾燥沙土外均可栽...

哪些花的花語代表神祕,什麼花的花語是祕密

彭咿呀 非洲菊以及大丁香的花語都是 神祕 花語 花語 英語稱language of flowers 是指人們用花來表達人的語言,表達人的某種感情與願望,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逐漸約定形成的,為一定範圍人群所公認的資訊交流形式。賞花要懂花語,花語構成花卉文化的核心,在花卉交流中,花語雖無聲,但此時無聲勝有...

詳細的花語,所有花的花語 要詳細的

夢 第一種,永遠的快樂。傳說森林中的妖精貝爾蒂絲就是化身為雛菊,她是個活潑快樂的淘氣鬼。第二種,你愛不愛我?因此,雛菊通常是暗戀者送的花。第三種,則是 離別。第四種,隱瞞在心底的愛。和第二種差不多的樣子。還有一種,雛菊的花語也有堅強的意思。愉快 幸福 純潔 天真 和平 希望 美人 1月19日生日花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