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區東一區和西三區是什麼國家

時間 2022-08-13 15: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東一區的國家有:瑞典、挪威、德國、波蘭、巴爾幹半島和義大利半島、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西南非洲的大部分國家。

西三區覆蓋的地區:巴西、格陵蘭島。

2樓:匿名使用者

東一區:瑞典,挪威,丹麥,德國,波蘭,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安道爾,比利時,荷蘭,盧森堡,瑞士,捷克,斯洛伐克,列支敦斯登,摩納哥,奧地利,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波赫,蒙特內哥羅,馬其頓,阿爾巴尼亞,馬爾他,利比亞,突尼西亞,摩洛哥,阿爾及利亞,貝南,尼日,奈及利亞,聖多美普林西比,查德,中非,喀麥隆,赤道畿內亞,剛果(布),加彭,安哥拉

西三區:格陵蘭島大部,巴西東部,蓋亞那,蘇利南,法屬蓋亞那,烏拉圭,阿根廷

3樓:自我催眠的刺蝟

東一區:歐洲:挪威、瑞典、西班牙、法國、德國、荷蘭、義大利、比利時、盧森堡、瑞士、波赫、蒙特內哥羅、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安道爾、突尼西亞、斯洛維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捷克、斯洛伐克、列支敦斯登。

非洲: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利比亞、查德、尼泊爾、奈及利亞、喀麥隆、尼日、中非、加彭、赤道畿內亞、剛果人民共和國、安哥拉、聖多美普林西比。

西三區:歐洲:丹麥(格陵蘭島)

南美洲:蓋亞那、蘇利南、法屬蓋亞那、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

東一區,東二區,一直到西十二區這24個區分別的城市有哪些?

4樓:天天天啊

1.**時區:英國倫敦,葡萄牙里斯本

2.東一區:西班牙馬德里,法國巴黎

3.東二區:土耳其伊斯坦堡

4.東三區:俄羅斯莫斯科,伊朗德黑蘭

5.東四區:阿聯酋阿布達比

6.東五區:巴基斯坦伊斯蘭瑪巴德,印度新德里

7.東六區:孟加拉國達卡,緬甸仰光

8.東七區: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

9.東八區:中國北京

10.東九區:日本東京

11.東十區:俄羅斯海參崴

12.東十一區:索羅門群島

13.東十二區:紐西蘭惠靈頓

14.西一區:非洲大陸最西邊

15.西二區:大西洋中部

16.西三區:巴西巴西利亞

17.西四區:智力聖地牙哥

18.西五區:美國紐約

19.西六區:美國芝加哥,墨西哥城

20.西七區: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

21.西八區:美國加里福利亞州,加拿大溫哥華22.西九區: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

23.西十區:美國檀香山

24.西十一區:均在太平洋中部。

擴充套件資料為了照顧到各地區的使用方便,又使其他地方的人容易將本地的時間換算到別的地方時間上去。有關國際會議決定將地球表面按經線從東到西,劃成乙個個區域,並且規定相鄰區域的時間相差1小時。在同一區域內的東端和西端的人看到太陽公升起的時間最多相差不過1小時。

當人們跨過乙個區域,就將自己的時鐘校正1小時(向西減1小時,向東加1小時),跨過幾個區域就加或減幾小時。這樣使用起來就很方便。現今全球共分為24個時區。

由於實用上常常1個國家,或1個省份同時跨著2個或更多時區,為了照顧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將1個國家或1個省份劃在一起。所以時區並不嚴格按南北直線來劃分,而是按自然條件來劃分。例如,中國幅員寬廣,差不多跨5個時區,但為了使用方便簡單,實際上在只用東八時區的標準時即北京時間為準。

5樓:素質流氓範

東一區: 阿姆斯特丹,柏林,羅馬...

東二區: 伊斯坦堡,開羅,耶路撒冷,開普頓東三區: 列寧格勒,莫斯科,巴格達,德黑蘭東四區: 喀拉蚩

東五區: 葉卡特琳堡,伊斯蘭瑪巴德,孟買,新德里東六區: 阿拉木圖,達卡,科倫坡

東七區: 曼谷,河內,耶加達

東八區: 北京,重慶,上海,香港(中國的大部分城市都是這個時區)東九區:阿德萊德,達爾文,平壤,漢城,大阪,東京東十區: **,坎培拉,雪梨

東十一區: 馬加丹,索羅門群島

東十二區: 紐西蘭一惠靈頓,馬紹爾群島

西十二區: 埃尼維托克島,誇賈林島

西十一區: 中途島

西十區: 夏威夷

西九區: 阿拉斯加

西八區: 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

西七區: 亞利桑那,鹽湖城...

西六區: 墨西哥城,休斯敦,亞特蘭大

西五區: 華盛頓,紐約,利馬

西四區:  加拉加斯

西三區: 里約熱內盧,布宜諾斯艾利斯...

西二區,西一區:剩下兩個時區是海域,基本上沒什麼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1.零時區 7.5°w~7.5°e 0°:對應的城市——倫敦,都柏林,里斯本,達喀爾。

2.東一區 7.5°e~22.5°e 15°e:對應的城市——華沙,維也納,羅馬,柏林,哥本哈根,法蘭克福,蘇黎世,日內瓦,阿姆斯特丹,巴黎,巴塞隆納,馬德里。

3.東二區 22.5°e~37.5°e 30°e:對應的城市——耶路撒冷,開羅,伊斯坦堡,基輔,雅典城。

4.東三區 37.5°e~52.5°e 45°e:對應的城市——亞丁,巴格達,莫斯科。

5.東四區 52.5°e~67.5°e 60°e:對應的城市——阿布達比。

6.東五區 67.5°e~82.5°e 75°e:對應的城市——新德里,伊斯蘭瑪巴德,喀拉蚩。

7.東六區 82.5°e~97.5°e 90°e:對應的城市——仰光,達卡。

8.東七區 97.5°e~112.5°e 105°e:對應的城市——河內,曼谷,耶加達。

9.東八區 112.5°e~127.5°e 120°e:對應的城市——北京,上海。

10.東九區 127.5°e~142.5°e 135°e:對應的城市——東京,漢城。

11.東十區 142.5°e~157.5°e 150°e:對應的城市——坎培拉,墨爾本,雪梨。

12.東十一區 157.5°e~172.5°e 165°e:對應的城市——阿納德爾。

13.東十二區 172.5°e~180° 180°:對應的城市——惠靈頓。

14.西十二區 180°w~172.5°w 180°:對應的城市——太平洋,無城市。

15.西十一區 172.5°w~157.5°w 165°w:對應的城市——太平洋,無城市。

16.西十區 157.5°w~142.5°w 150°w:對應的城市——夏威夷檀香山。

17.西九區 142.5°w~127.5°w 135°w:對應的城市——阿拉斯加安克雷奇。

18.西八區 127.5°w~112.5°w 120°w:對應的城市——洛杉磯,舊金山,聖地牙哥,拉斯維加斯,西雅圖。

19.西七區 112.5°w~97.5°w 105°w:對應的城市—— 丹佛,鳳凰城,鹽湖城。

20.西六區 97.5°w~82.5°w 90°w:對應的城市——芝加哥,聖路易斯,紐奧良,休士頓。

21.西五區 82.5°w~67.5°w 75°w:對應的城市——華盛頓特區,紐約,波士頓,亞特蘭大,費城、邁阿密。

22.西四區 67.5°w~52.5°w 60°w:對應的城市——亞松森,聖地牙哥。

23.西三區 52.5°w~37.5°w 45°w:對應的城市——里約熱內盧,聖保羅,巴西利亞。

24.西二區 37.5°w~22.5°w 30°w:對應的城市——格林蘭島

25.西一區 22.5°w~7.5°w 15°w:對應的城市——里斯本

擴充套件資料:

1.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它們是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

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

2.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

3.中國採用首都北京所在的東八區的區時 ——「北京時間」作為全國統一使用時間。

7樓:

**時區:倫敦(英國),里斯本(葡萄牙)

東一區:馬德里(西班牙),巴黎(法國)

東二區:伊斯坦堡(土耳其),開普敦(南非)東三區:莫斯科(俄羅斯),德黑蘭(伊朗)

東四區:阿布達比(阿聯酋)

東五區:伊斯蘭瑪巴德(巴基斯坦),新德里(印度)東六區:達卡(孟加拉),仰光(緬甸)

東七區:曼谷(泰國),吉隆坡(馬來西亞)

東八區:北京(中國)

東九區:東京(日本)

東十區:海參崴(俄羅斯),墨爾本(澳大利亞)東十一區:索羅門群島

東十二區:惠靈頓(紐西蘭)

西一區:非洲大陸最西端

西二區:大西洋中部

西三區:巴西利亞(巴西),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西四區:聖地牙哥(智利)

西五區:紐約(美國)

西六區:芝加哥(美國),墨西哥城(墨西哥)西七區:菲尼克斯(美國)

西八區:加里福利亞州(美國),溫哥華(加拿大)西九區: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美國)

西十區:檀香山(美國)

西十一區:太平洋中部

8樓:匿名使用者

1.**時區:英國倫敦

2.東一區:西班牙馬德里,

法國巴黎

3.東二區:土耳其伊斯坦堡

4.東三區:俄羅斯莫斯科

5.東四區:阿聯酋阿布達比;

6.東五區:巴基斯坦伊斯蘭瑪巴德

7.東六區:孟加拉國達卡

8.東七區:泰國曼谷

9.東八區:北京,

10.東九區:小日本東京;

11.東十區:俄羅斯海參崴

12.東十一區:索羅門群島;

13.東十二區:紐西蘭惠靈頓;

14.西一區:非洲大陸最西邊不知名的地方;

15.西二區:大西洋中部;

16.西三區:巴西巴西利亞

17.西四區:智力聖地牙哥;

18.西五區:美國紐約;

19.西六區:美國芝加哥

20.西七區: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

21.西八區:美國加里福利亞州

22.西九區: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

23.西十區:美國檀香山;

24.西十一區:均在太平洋中部。

擴充套件資料

時區劃分方法

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東邊比西邊先看到太陽,東邊的時間也比西邊的早。東邊時刻與西邊時刻的差值不僅要以時計,而且還要以分和秒來計算,這給人們帶來不便。

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又稱國際子午線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東、西各12個時區)。

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為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

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

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

例如,中國東8區的時間總比泰國東7區的時間早1小時,而比日本東9區的時間晚1小時。因此,出國旅行的人,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的手錶,才能和當地時間相一致。

凡向西走,每過乙個時區,就要把表撥慢1小時(比如2點撥到1點);凡向東走,每過乙個時區,就要把錶撥快1小時(比如1點撥到2點)。並且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為本初子午線,即零度經線。

參考資料

西部計劃如何分割槽一區二區三區六區

志願者選拔一般是通過面試,沒有統一出題的筆試,一般的,面試問題是針對你所報的崗位。你要做的先是自我介紹,自我介紹請儘量圍繞你如何合適報考這個崗位,告訴面試的老師,你有和長處有何優點有何經歷,老師的問題基本也就是問些你對當地 對這個崗位的瞭解 這個是根據國辦發14號文艱苦邊遠地區名單 共659個縣,市...

北京第三區交通委是什麼意思?最近經常看到這個

小學生兒子與爸爸日常 這是電影流浪地球裡的情節,其中有一段是 北京第三區交通委提醒您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此電影比較火。加上此條提醒在現實中很有教育意義,又比較通俗,所以迅速在網上火了。博士的待遇真的有那麼好嗎? 是的。付出的心血跟精力更多,取得成就恆大。第一,科研。博士...

三星g9308和g9300區別是什麼

慕容暖沁 三星g9300是galax s7,g9350是galax s7 edge。兩款手機的區別有 1 外觀 s7配備一塊5.1英寸的螢幕,正面輔以2.5d玻璃。s7 edge則將尺寸提升至5.5英寸背部變為曲面設計,正面也以雙曲屏著稱。2 尺寸 s7 142.4 70 7.9毫米 s7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