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現在的小孩生活的好,對不對

時間 2022-07-31 1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對,有的小孩父母給予的物資生活很好。但是對於小孩缺乏精神教育和素質教育,現在的獨生子女多父,母都疼孩子,不讓他們受一點累,使得現在的小孩缺乏實踐教育,動手能力差。待到走上社會時就有時無法承受社會上的工作壓力。

所以說,現在的小孩生活好與壞

一、要有父母的教育

二、要有學校的教育、三、最主要是要靠自己把握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樓上幾位說的對,精神上的空虛是最可怕的!~說生活好就是吃的好,玩的好,睡的也不香,你說那睡的香的是沒上學的小孩,上學了以後我看沒幾個睡的香的,你在這兒問不算,你要是真的想知道的話,你就應該去問真的小孩,你在這問是問誰?問多大的?

小孩哪有上這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對,所謂的生活的好多半指的是吃的好,穿的暖,睡的香,有的玩等等,但實際上精神的空虛是這代人的悲哀啊

4樓:發糞塗牆

肯定不對啦,你拿最簡單的來說:城市和農村的小孩在一起比較.不用我說都知道:

城市小孩生活條件相對與農村的孩子來說那是不可奢望的.但農村小孩的精神生活比城市孩子的就要好的多了.不僅是孩子.

基本上大人也是的.因為農村的人對生活條件要求的不高,相對來說的精神生活就比較的高了.所以有可能的話,應該讓孩子多去農村跑跑.

這樣,在鍛鍊他們身心的同時也使他們的精神上了乙個台階.

5樓:花弦之月

不是啊,現在的小孩由於課業負擔太重,都很辛苦。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小孩整天無憂無慮的。

6樓:孤雁

不能這麼說,從辨證的角度看,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現在的小孩生活好,是就物質生活而言.從其他方面看,(如學業負擔啦,精神生活啦等)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個人的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對,現在的好生活沒有實質性的定義,所謂的好,指哪個方面?是的,現在的物質水平條件是好了,小好是吃好喝好穿好睡好拉^

可是,在某些方面,小還是很痛苦的-現在小孩的人生自由很受限制,就箱被軟監拉,小孩的思想也幾乎被大人所」控制」等等

所以,總體說:現在的小駭是痛苦的,是悲哀的^

8樓:

人分三六九.不同條件和環境下的小孩生活的一般不一樣.家境富裕的,小孩成長的外部條件好.但如果家長學校社會沒有引導教育好,同樣會出問題.

現在一般民眾的小孩雖然物質上可以得到滿足.但學習負擔還是大,實踐機會少,動手能力,社會交際能力不理想.

9樓:創亦

我覺得不對,面對家長的冤枉批評,而無法反對。

10樓:

同意,一點都沒錯.空虛就是最可怕的!

11樓:i動特

不怎麼好,作業又多,課程又多,要背的也挺多,忘帶作業本了吧,還要減操行分,考試也挺勤,雖說生活質量提高了,但學習任務卻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不過仔細想想在生活好的同時,孩子們的負擔也在逐漸增加.這樣說來,孩子們的生活不但沒有好,反爾更重了.

13樓:

上面三個人說的很好 當然從物質上是好了很多 但是精神上……

14樓:冷麵小書生

不對,乙個小孩子現在每天作業堆積如山,你說那能好受嗎?

15樓:barbie筱

現在寶寶們都是應該教育的俘虜

循規蹈矩誠實的生活對不對

你自己循規蹈矩沒有錯,是很好的品德。但是你以同樣的道德標準去要求別人卻是不好的。畢竟,大家在外邊工作都是為了掙錢,而這個小事並不可能為公司帶來有影響的損失。雖說君子勿以惡小而為之,但是完全不必憎小惡如仇讎。為了自己與同事更好相與,也不必炫耀自己的良好品德,給旁人居大道德壓力感,那樣可能會讓你離群索居...

我做的對不對啊,我做的對不對啊?

當然不能問爺爺要這個電費用 這樣傳出去不好聽 你父親太小氣了 建議你好好跟家人溝通一下。那有沒有答案,如果有答案的話,你可以把你做的事情和答案對比一下,你就知道你是不是對了。總會有人說你好,也會有人說你不好,但只要做人做事問心無愧,就不必執著於他人的評判。無須看別人的眼神,不必一味討好別人,那樣會使...

爸爸這話說的對不對, 求助 爸爸這話說的對不對?

沒什麼不對的?但得神之眷顧,必有大德,德最重孝順之道。你爸爸並未強求你,只是在人面前叫你不要失了禮數。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怎麼說呢,爸爸說的這句話沒有對與錯,爸爸只是不希望兒子將來認鴻光道君當爸爸,但是也沒有勉強兒子的意思,爸爸尊重以後兒子的選擇,無論如何。這也是我自己的理解,希望能幫到你。 封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