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有十隻手指呢,人為什麼只有十個指頭

時間 2022-07-31 10:50:06

1樓:化寄波

這也是進化的結果手指是在懷孕期最後3個月內成形的,這個時段也正好是嬰兒大腦、心臟的形成時期。我們的手指長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但「手指比率」卻永遠跟我們出生時保持一致。還有人應該是對稱的.

要是不對稱的話.可以想想.在很久以前的古代人就被大自然給淘汰了.

因為我們的祖先是對稱的,而且對稱的我們對自己是很有利.遺傳到我們現代也不足為奇. 所以正常人一定有兩隻手.

我們每個手的手指又為什麼是五個呢? 這可能跟力學的叫度有關吧!不要看人的身體那麼的簡單,但是人體的力學是很複雜的.

像我們的食指和大拇指配合的話.就可以做捏的動作,這個動作可以拿起乙個很小的東西像繡花針.這種動作是我們人類才能做到,使得我們可以做各種精細的動作.

還有人的大拇指和四個手指配合的話就可以做握的動作.這時要是你是少了一兩個手指的人的話你的握力將會大大減少.這個不用想也知道.

但是有些人可能會問要是有跟多的手指握力會更大嗎?其實這個我也不是很懂.我想要是從力學的角度去分析。

2樓:光新立

因為乙隻手五根手指,所以兩隻手十根手指。

3樓:郟堯

給你十個手指是要時時刻刻提醒你做事要做到十全十美!

4樓:汝曼珍

從遠古進化到現在都是十個手指,要是多了或少了就是畸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告訴我為啥有十個腳指頭。

人為什麼只有十個指頭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止頭多了,就不好幹活了,所以人只有十個手指

7樓:斷王

英國研究人員針對四肢發生病變的老鼠做了一項研究,揭示了為什麼人類每個手上會有五個手指,而不是六個或七個。他們發現,其實五個已經是極限。 英國的研究人員以老鼠為研究物件,他們發現,如果動物長有五個以上的指頭,它們的手掌或腳掌就會被迫長成弧形以適應這多出來的手指或腳趾,而多出來的指頭頂部也會扭曲變形,因而影響了動物的靈活性以及它們的步法,以至於它們不能很好地行走或奔跑,而這一變化更進一步對動物捕食及逃跑的能力都起到了影響,影響了它們的生存能力。

主持這項研究的英國艾塞克斯一家神經科學研究中心的克里斯·海耶斯指出,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動物的進化都沿襲著每肢長五個指頭這條道兒。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有著五個以上腳趾的動物無法使它們的腳在地面上踩平。相反,它們還不得不想辦法使它們的腳適應那已經彎曲的腿骨。

它們甚至是在用腳踝走路!在他們的試驗中,有乙隻老鼠每只腳上天生長有十個腳趾,他們發現這只老鼠的靈活性就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它幾乎都難以生存下去。

為什麼人會長10個手指頭呢? 20

8樓:爵爺的網路

因為人是從『』靈長類動物『』進化而來的,而靈長動物就是10個指頭的,所以人類保留這些基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英國科學家研究過,還用老鼠做了實驗,如果手指和腳趾超過5個時,會很難站立或者行走,甚至奔跑,所以人類是經過不斷進化的,是高階動物。

10樓:蘇蘇蘇蘇

因為多乙個少乙個都不好看。

從生物學角度解釋,十隻手指,為什麼有長有短?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從演化論說,手是魚鰭(胸鰭)演化來的,形狀和長短會有相似。這就是為什麼中指最長而兩側短。2人的手指是適應環境,不一樣長短才能勞動,製造工具,吃飯,驅趕野獸,人類才能生存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由於勞動才從古猿中分化出來的。因為雙手要適應各種複雜的勞動,所以手指就有長有短。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生得較長一些,這是從猿類遺傳下來的;而因為要牢牢地握住東西,所以大拇指非常發達,與食指可以分得很開,這是人類勞動進化的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的選擇性表達,由於長期的自然選擇,人類的十根手指最符合自然的要求,而像六指四指均被淘汰,其實這和人為什麼沒尾巴乙個道理。 至於長短則是由於人類長期的使用習慣有關,這可以用拉馬克的用進廢退來解釋,就像長頸鹿一樣吧!!!

人的十個手指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4樓:人窮臉醜

人的十個手指除大拇指外,分別代表不同的婚戀狀態,具體的代表狀態列舉如下:

1、大拇指——權力和地位的象徵

戒指戴在大拇指上表示的地位和權力,男生比女生戴的會多一些,但整體來說還是比較少的。

2、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將戒指戴在右手食指上表示自己正處於單身狀態,但憧憬著愛情的到來。

3、右手中指——已有男友

戒指戴在右手的中指上,表示自己已經名花有主,請勿打擾。

4、右手無名指——處於熱戀之中

右手無名指戴戒指表示自己正處於熱戀之中,情感生活很甜蜜。

5、右手小拇指——不談戀愛

右手小拇指戴戒指表示自己是單身,並且非常享受單身帶來的快樂,並且在該段時間內並不想談戀愛。

6、左手食指——未婚狀態

左手食指戴戒指表示自己正處於未婚狀態,但具體是否有物件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將戒指戴在左手食指上的人對於婚姻都是有渴望的,因此如果已有物件,那麼就可以開始考慮結婚了。

7、左手中指——訂婚或求婚

求婚的戒指是要帶在女生左手中指上的,或是兩人的訂婚戒指也是佩戴在左手中指上。

8、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無名指戴戒指的含義大家應該都比較清楚了,就是代表著婚姻。無論國際還是國內,結婚人士都會將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因為據說無名指上有一根血管連線著心臟,又給戒指賦予了深刻的含義。

9、右手小拇指——不婚主義者

右手小拇指戴戒指表示的也是單身,不過所包含的程度就比較深層了,表示的是不婚主義。如果與不婚主義人士交往,那就要好好考慮了,不過也要尊重他人意願。

人為什麼有手指,人為什麼有5個手指?

因為2隻手是10個手指,所以就是5個手指了 天涯倦葉 根據進化論,生物應該朝著適宜其生存的方向發展。手指腳趾數字是五個的話更適宜生存。顯然指頭數目少於3個或者多於7個不方便活動。那為什麼不是4個6個呢?因為如果手指腳趾數字是五個的話,這個物種更容易創造出數學這一學科,從而創造出發達的文明來。那麼這又...

為什麼蚊子只咬我不咬別人,為什麼蚊子只咬我一個人?

vhrhjg哦 眾所周知,蚊子是依靠辨別氣味來尋覓獵物 求偶尋歡的。雌蚊身上發出的一種獨特的外激素可將一公里之外的雄蚊吸引到身邊來。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處於排卵期的女性也對蚊子具有莫大的吸引力。蚊子對排卵期女性的興趣不在於她們的血液是否香甜,而在於她們血液中幾近飽和的脂肪。除了對排卵期的女性情有獨鍾...

人為什麼有心情呢,人為什麼喜歡網戀呢?

看你怎麼想了,你知道塞翁失馬吧,為何他能樂觀的去看待得與失呢,如果你也凡事樂觀的去看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誰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誰也不會天天笑逐顏開的,開心是一天,悲傷是一天,何不開心的去過這一天呢?有什麼煩心的事情找朋友說說,或到這上面來說說,大家幫你出主意,其實有些事是很煩,不要老想著也就沒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