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低調呢,人為什麼要低調?

時間 2022-03-02 09:40:11

1樓:碧魯天真庹泉

表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前提是你要有能力,要有足夠的內涵。

如果你的人生閱歷都還不夠多,那你的內涵又從何而來,人都是慢慢長大的。當你經歷的事情多了,處理的事情多了,慢慢的你也就懂得了怎麼做人,什麼時候該沉默,什麼時候該放肆。並不是你想低調就能低調的,其實不論做什麼,自然一點就好了,無需太沉默,亦無需太張揚。

謙虛是說話、辦事時看到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不足,以求教的口吻說話,以學生和下級的心態辦事。是對自己高標準要求的反應。低調是自己選取較低的標準、要求、觀點和看法,去面對和處理他人或所發生的事件。

是對別人低標準要求的反應。不爭強好勝,不引人注目,謙虛忍讓,知道的裝做不知道,吃了虧也不吭一聲,不強出頭,不主動爭取機會,名利觀淡泊。低調其實到底好不好?

這是見仁見智的,中國傳統思維就是低調。俗話說: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低調比較不容易樹敵。如果心情平靜,是真的處事低調,處變不驚,這當然是好事,而且是大大的好事。這說明乙個人有修養,且懂得忍耐,這類人雖然短期看不出什麼,但時間長了,一定會做成大事的。

不過,這樣的性格也有缺陷,就是要懂得什麼時候不可以低調,如果一直處事低調,工作肯定很麻煩,而且也不容易受人贊同。

高調的人呢看哪個不招認罵呀,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表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

前提是你要有能力 要有足夠的內涵,如果你的人生閱歷都還不夠多,那你的內涵又從何而來,人都是慢慢長大的,當你經歷的事情多了,處理的事情多了,慢慢的你也就懂得了怎麼做人,什麼時候該沉默`什麼時候該放肆。

並不是你想低調就能低調的,其實不論做什麼,自然一點就好了,無需太沉默,亦無需太張揚。

謙虛是說話、辦事時看到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不足,以求教的口吻說話,以學生和下級的心態辦事。是對自己高標準要求的反應。

低調是自己選取較低的標準、要求、觀點和看法,去面對和處理他人或所發生的事件。是對別人低標準要求的反應。

不爭強好勝,不引人注目,謙虛忍讓,知道的裝做不知道,吃了虧也不吭一聲,不強出頭,不主動爭取機會,名利觀淡泊。乙個低調的人是不會成為有錢人的。除非他先有錢後低調,或是繼承了別人的財產。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低調,別人就會認為你很驕傲,認為驕傲就會認為你這個人難相處啦。況且人如果驕傲就不會虛心求教,那麼就不會有長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才不容易引人嫉妒招惹敵人,所以做人還是低調點的好

5樓:李顯微談國學

隨處可見的問題 無處可見的回答燃諸聖之心燈續眾生之慧命輔天地之化育顯宇宙之至理

6樓:思維人生

人性最大的惡是見不得別人好,你覺得呢?

人為什麼要低調?

7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 表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

前提是你要有能力 要有足夠的內涵,如果你的人生閱歷都還不夠多,那你的內涵又從何而來,人都是慢慢長大的,當你經歷的事情多了,處理的事情多了,慢慢的你也就懂得了怎麼做人,什麼時候該沉默`什麼時候該放肆。

並不是你想低調就能低調的,其實不論做什麼,自然一點就好了,無需太沉默,亦無需太張揚。

謙虛是說話、辦事時看到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不足,以求教的口吻說話,以學生和下級的心態辦事。是對自己高標準要求的反應。

低調是自己選取較低的標準、要求、觀點和看法,去面對和處理他人或所發生的事件。是對別人低標準要求的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要低調1.是人需要謙虛,滿招損,謙受益。

2.過於招搖必招來惡意,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正所謂樹大招風,木秀於林,風必摧之。3.低調是一種涵養、風度、是一種生活狀態,溫潤從容,不慍不火,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9樓:思維人生

人性最大的惡是見不得別人好,你覺得呢?

做人為什麼要低調,低調有什麼好處呢

10樓:公尺花賊賊

所謂「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低調不是低人一等,不是一味的忍讓,不是與世無爭,不是懦弱,它是一種以退為進的大智慧型,是一種不爭而獲的謀略,它是一種謙虛,擁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作用,因為做任何事情,做的結果的好壞,並不由自己來評判,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你做好了,大家自然會打心眼裡佩服你,欣賞你,但你若是做什麼事,取得一些成績,哪怕這個功績很大,卻由於是通過你自己的口來說出的,即使再好,人未免聽了心裡也不舒服,因為你這樣顯得太過於高傲,目中無人,實在是不符合中華民族的歷來傳統——謙遜。因此,為人低調,在平時生活學習工作中,與人為善,多讚賞別人,這樣大家自會從內心喜歡你,接納你,三國時期的許攸就因為什麼功績都要將它拿出來說,表揚一番,最終落得被許褚斬殺的結果。

若做人高調,所謂」樹大招風「,你的名氣越大,就越惹人注意,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這正是做人的一項學問。以上為自己一點小小的感觸,與你分享,希望能幫助到你o(∩_∩)o

11樓:臣天男

因為槍打出頭鳥,低調是為了更好地生活。

12樓:孝湛

勝不驕,敗不燥,低調不是叫你慫,該高調的時候你也不能慫,你就會發現其實沒啥逼用,最多不會有不懷好意的人惦記你

13樓:

人的本能是「恨其有,笑其無」

高調的人,喜歡炫耀自己的成就,有意無意讓身邊的人產生對比,如果他不如你,可能產生妒忌;如果他比你好,更可能會恥笑你。

低調的人,不輕易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真實情況,這也讓人無法產生對比,就不會被人討論,不會成為眾矢之的。

這也是一種適合很多人的生活哲學。

14樓:中說紛紜

槍打出頭鳥

低頭悶聲發大財!!

做人為什麼要低調?

15樓:

為人一定要學會低調,尤其是在某個領域中表現比較優秀的人,甚至是名人和強人,務必低調,否則客觀效果不好,至少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

這個原因我是從老子身上找到的,老子為什麼西區歸隱,大部分的理解都不對,據我理解,他西去歸隱是有原因的。

當然,老子是乙個虛構的人,是個傳說中的人物,道德經也可能是一幫文人集體的智慧型,藉著老子的名氣,把作者安到他頭上了。好像《黃帝內經》與皇帝無關一樣,作者是假借皇帝的名字,便於宣傳或者征服讀者的道理一樣。

無論如何?既然把《道德經》安到老子頭上,塑造了乙個老子,我們就要從老子身上分析和講述道理。

世人都認為老子西去歸隱,是因為中原大亂,老子為了躲避戰亂,才選擇西去歸隱。也有人認為是因為老子要西去《化胡》騎著青牛西去了,這些原因都不對,不會是因為這些因素而失去的。

你想想中原戰亂,那麼多軍人、那麼多富豪、那麼多**、那麼多窮人、那麼多文人、那麼多各式各樣的人……!都沒有西去歸隱,怎麼就偏偏老子乙個人歸隱了呢?

如果說是為了化胡,那麼胡人給他請帖了嗎?還有是哪個胡人邀請他了?如果是胡人邀請他去講學,總要派人接送吧!

總要有保護的人員吧!沒有車輛,沒有馬匹,給頭驢子也可以啊!怎麼騎著一頭青牛呢?

牛在山路上行走,那行走的速度會是老子的首選嗎?還有他在中原就沒有人邀請他講課,當朝就沒有為他設立演講場所,胡人怎麼可能知道他會演講呢?

《道德經》是在函谷關遇到尹喜後寫成的,這個也不可靠,道德經是老子一生的智慧型,是老子的主題思想,不可能幾天就可以寫成的,況且那時候不是書寫的啊!是刻印木簡或者竹簡,一天能刻印幾個字呢?5000多字,那是一時半會能燒錄好的嗎?

況且乙個守關的尹喜那裡,怎麼會儲存那麼多竹簡和木簡呢?我懷疑這個《道德經》是老子在洛陽的時候早就燒錄好的,由於比較重,選擇一頭牛託運。你到西域看看,牧民們搬家,不用馬匹,而是用駱駝,駱駝荷重比較大,馬匹雖然行走快,但是荷重不行。

老子要西去歸隱,必要的家當還是要有一些的,洛陽那裡沒有駱駝,他只好使用一頭牛,來逃荒之用,既然他要到深山老林裡修煉,必要的生活用品,還是要帶的,所以他選擇了用牛託運。

中原戰亂,老子是不怕的,因為他已經老了,沒有財產,不怕抓壯丁,不怕亂民搶劫財物。要歸隱,要修煉,不用西去,在洛陽那裡的山里就可以修煉。現在洛陽附近乙個叫老君山的地方,傳說是老子修煉的地方,既然在老君山就可以修煉,去函谷關幹什麼呢?

那麼老子為什麼要選擇歸隱呢?主要原因是擺脫煩惱!老子在洛陽的時候已經寫好了道德經,並且已經給很多人講過,當地人很多都知道他很高明,否則山東的孔子怎麼會去拜訪他呢?

既然當地人知道他很高明,為什麼不為他打造乙個宣傳平台?官方為他宣傳,給他一些津貼,出版他的《道德經》給老百姓傳閱,難道說這些諸侯和百姓就不崇拜他了嗎?

他為什麼要離開這個故土呢?沒有煩惱:誰都不肯遁入空門,沒有憤恨:誰都不肯背井離鄉!

老子逐漸發現人性中存在乙個鐵的規律,你若有才能和成就,你到陌生人面前展示,會獲得崇拜,你到熟人面前展示,你的才能和成就,只能獲得妒忌,或者獲得別人對你敬而遠之的局面。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規律呢?原來是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又各有所短。每個人都在掩蓋自己的短板,展示自己的長板,你用自己的長板,在別人的短板方面來展示,別人為了自我保護,就會產生莫名的抵抗,即我們常說的嫉妒。

比如某足球明星,對足球方面長板,在其它方面短板。你要在眾人面前傲視群雄,籃球明星就反感,因為籃球明星籃球比你打的好。

正因為各人都有長短,才支撐著每個人活下去的動力,即使那些乞丐,他們也會因為自己,自由自在而感到自豪呢?

你的才能:在熟人面前第一次展示熟人為你祝賀,同樣的才能:第二次在熟人面前展示別人還可以接受,如果你的才能多次在熟人面前展示,別人就會認為你不懷好意。

我認為老子太理性了,太聰明了,所以他選擇歸隱。雖然老子從此從世間消失,但他的《道德經》留在世間,他的思想得到永恆!

所以做人也應當如此,盡量不要在熟了跟前多次宣傳自己同樣的才能,但是如果他們懷有一顆崇拜你的心,那就另當別論了。

16樓:律政先鋒達人

做人要低調是因為別人看到我們過得很好的時候不會祝福我們,反而他們會對我們有嫉妒的心理,並且會想辦法讓我們過得不好,所以我們要低調

17樓:小自信

我認為是因為古話說的在人前一定要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就是相同的道理,這從側面也告訴了我們做人不能夠驕傲自大,否則會讓自己慢慢的脫離自己的掌控。

18樓:今天觀影百家

因為只有低調的做人,才能有乙個好的未來,低調是乙個人的優良品質,成功的人都懂得適當的低調。

為什麼做人要低調,做人為什麼要低調?

枝茉喬傲絲 人不低調,別人就會認為你很驕傲,認為驕傲就會認為你這個人難相處啦。況且人如果驕傲就不會虛心求教,那麼就不會有長進了 丙秋露任洛 大家都知道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不過我覺得做人有時該高調時就高調,該低調時就低調,自己一定把握好度,因為事物都有它的作用和正反兩方面,不能一味的低調,那樣只會埋...

人為什麼要開心,人為什麼要開心呢?

要開心,先 開 心 乙個人要高興,其實很容易。不快樂的人,往往陷入得失之中不可自拔 或者誤認為某一關口,就是人生的完結。實際上,只要跳出那些心靈圈套,就立即海闊天空了。請劈開僵硬的自我 鬆開緊握的拳頭 從 牛角尖 鑽出,並把它打得粉碎!不要怨恨自己的命運不好,不要抱怨自己的處境惡劣。換換角度,哪怕簡...

人為什麼要戀愛呢,人為什麼要談戀愛??

小林情感社 如果戀愛讓你痛苦,不如享受單身吧。 一針濺血 戀愛是為了結婚。結婚是為了生孩子。生孩子是為了傳宗接代。 結婚的人不一定就是有感情的,戀愛的 我只能說 不戀愛人生就缺少了1件最美好的事,而且不戀愛怎麼長大 戀愛會使人改變,實話實說 來到世間走過的意義 給你坎坷,道路,磨練,精神 一切的意義...